【他狱/祖宗/abo】罂粟之吻 BY低调疯

监狱题材的abo文,强强设定,人设和他狱里一样~

越来越有人味儿的老徐,越来越会撩的金毛组合,越来越多面的刘基赫,越来越有规划的宗佑,看似混乱的局面里,祖宗的心其实绑在一起,只是他们不自知而已~

怎么说呢,abo嘛,没有车对不起这个文体,所以说预告一下,车在未来的行程里了,不过还需要些过渡情节,哈哈哈~

我日更第五天打卡,姐妹们要给我个么么哒鼓励一下呐,谢谢支持和喜爱!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  第二十一章  第二十二章  第二十三章

..........................................................................................................................

第十四章  混乱的格局

  整晚的噩梦,尹宗佑甚至不知自己是如何在不安地颤抖中进入睡眠的。梦境中尽是腥红和绝望,直到看到浑身带血的徐文祖端着一颗人心递给自己,口中温柔地叫着他亲爱的,而后发觉躺在地上的竟然是自己那可怜又温暖的母亲。几乎快要晕厥,尹宗佑猛地睁开眼眸,终于逃离了梦魇。


  鼻尖没有刘基赫的信息素味道,只有牢房内潮湿和发霉的气息,尹宗佑在恢复意识的下一秒,身体便再一次不可控地打了个冷颤。摸了一把被子,发觉已经被冷汗浸湿了,完全失去保温的作用。直起身回头看了看对面的床铺,果然刘基赫不在牢房里,不然空气不会这么干净,看来是洗漱和早餐的时间到了。


  摇摇晃晃地站起来,尹宗佑头发痛得厉害,强撑着走出牢房,看着犯人们三三两两排着队向着洗漱间和食堂走去。感觉到三层有人在看着自己,尹宗佑抬眸却看见未见任何人的踪迹,舒了口气,omega有种自己神经衰弱的错觉。


  从刘基赫的口中,尹宗佑将徐文祖的曾经七拼八凑地还原了大部分,就像是在摸黑拼图,在真正拼接完成前,尹宗佑不能看清画面究竟是什么景象,直到找到了缺失的那一块,尹宗佑才意识到,那个拥有蛊惑人心魅力的alpha背后长着黑色的羽翼,手里端着冰冷的利器。


  就像是硬币的两面,尹宗佑面前的徐文祖和他人口中的alpha并不一致。仿佛凛冬和暖夏同时在这个男人体内滋生共存,若有人以为如沐暖风的时候,便会毫无预料地被抛向冰天雪地。尹宗佑甚至开始庆幸,之前每一次单独相处的时刻,那个alpha没有露出獠牙和本性。是的,经过一夜沉淀的omega,开始害怕alpha,痛苦地无措着内心的纠结。


  来到了食堂,尹宗佑脚下犹豫停在了门口,经历护食游戏后,他主动认输,换来的结果是自己即将失去坐下来吃饭的权力。要直面这个现实的时刻,尹宗佑依然会感觉不安,却也无能为力。深吸了口气,尹宗佑大步迈进食堂,准备迎接不同犯人们的眼神和表情。


  出乎意料之外,尹宗佑望向原本用来给低人一等的犯人们趴着吃饭的空地竟然摆满了桌椅,仿佛之前从未存在过所谓用来像狗一般吃饭的位置。而后,映入眼帘的便是坐在一众空桌中间的徐文祖,他背对着尹宗佑,而坐在他对面的是早就离开牢房的刘基赫。曾经坐着吃饭的犯人们识趣地装作若无其事的模样,而长久趴着吃饭的犯人们则露出了欣喜的表情,端着盘子坐在角落里,感受许久未拥有的权力。


  不自觉皱了下眉头,尹宗佑心头传来些烦躁,他逞强地将原因归结于看到了徐文祖,而并非因为刘基赫坐在alpha的身边。


  “什么啊,为什么站着不动,你不吃饭我还要吃呢!”身后传来了熟悉的声音,尹宗佑回头看见金光日顶着一头乱毛,一副才睡醒的模样,嘟着唇故作为难地吐槽道,“算了算了,我给你打饭,不过作为补偿你要和我一起坐着吃饭!这主意不错吧,哥哥?”


  安静的食堂,金光日略带撒娇的语气传遍了每个角落,尤其是那句哥哥,惹得好些个alpha都不禁侧目打量着尹宗佑的表情。而尹宗佑显然是震住了不知作何反应,向来觉得金光日是个孩子气的杀人魔,如今看来还有些腹黑的恶趣味。


  “饭可以乱吃,话可不能乱说!”而后,毛泰九的出现在门口,抿着唇一脸无语的表情,走向金光日拍了拍alpha的肩膀。


  “没说错啊,他确实比我大一岁来着!叫哥哥很正常,以后都会这样叫的。你知道吗?被我叫哥哥有很多好处的,比如针对你的话就是针对我,我有的特权哥哥也要有,是不是很有诱惑?”金光日笑着凑近尹宗佑,清甜的信息素瞬间将尹宗佑包围起来,激得尹宗佑连后颈的腺体都开始微微发热。


  “注意些吧,你的信息素呛得我都快难受了!”毛泰九不着痕迹地拽着金光日拉开了他与尹宗佑的距离,表情却是自然而礼貌的模样,白色的衬衫熨帖的十分得体。


  叮,筷子被摔在餐盘上的声音,因为食堂太过于安静所以异常的清晰。声音的来源是徐文祖,虽然是背对着尹宗佑的,可莫名变得带有攻击性的信息素在诉说着此刻alpha内心的不满。


  “安静地用餐,这不是食堂的制度吗?警察先生,那边离你近的家伙有些吵,怎么不去管管!”徐文祖没有起身,而是抬高了嗓门冲着一侧的警察说道,即使看不到表情,尹宗佑也感受到了徐文祖冷漠的语气。


  警察眼底闪过为难,看了看徐文祖有瞅了瞅毛泰九与金光日,缓步凑到毛泰九身边柔声提醒着,“还是请您二位小声一些,谢谢!”根本不像是管教,倒像个服务人员在对着上帝顾客商量。


  金光日收敛了笑意,一把揽住警察的肩膀,可以感受到警察因为这个动作纷纷变得紧张,“可以的哦,警官先生。不过,我有个小要求作为交换,这位叫做尹宗佑的哥哥愣着半天不打饭,估计是没休息好,你帮我打两份饭送到我们坐的地方,好吗?”


  警察如释重负,点了点头,便让开了路,示意金光日可以先去找座位坐下。毛泰九无奈地撇了撇唇,像是看着无理取闹的孩子,但却顺着金光日的想法,推了一把进退维谷的尹宗佑,那意思是让omega跟着金光日就行。两个alpha像是暗自较劲,谁都想表现得和omega更亲近一般,这使得坐在一边持续沉默的徐文祖,信息素的味道变得刺鼻而浓郁。这种现象就像是自然界原始的法则,alpha们用信息素来圈定自己的领地和所属物,显然徐文祖反感着靠近尹宗佑的alpha们。


  偏偏金光日的玩儿心重,大摇大摆地坐到了徐文祖身边隔一个位置,两个alpha的味道几乎快赶跑周围正在吃饭的omega们了,就连刘基赫都不自觉颦眉露出不适的表情。


  尹宗佑见金光日故意找了靠近徐文祖的位置,便偏头想要坐在其他地方,未想胳膊一紧,身后端着餐盘的毛泰九轻笑着拽住了尹宗佑,略带强势地将一脸不情愿的尹宗佑半拖半拽地按在了金光日的对面坐着,斜对角正巧可以看到徐文祖的脸。


  这场面太微妙,尹宗佑僵直着身体不想抬眸去看徐文祖,只得盯着地上不安地搓着冰凉的手指。毛泰九就在这时坐在了尹宗佑的身边,还特意望着严肃地徐文祖笑了一下。


  警察将属于金光日和尹宗佑的餐盘小心翼翼地放在桌上,尹宗佑抬眸看向警察的时候,眼神正好与不远处的徐文祖撞在一起。浑身一颤,尹宗佑竟被吓得倒吸了一口冷气,急忙收回目光。刘基赫昨晚带有目的性的讲述渐渐有了效果,它让omega开始无时无刻不再害怕和提防着alpha。


  徐文祖的心情因为尹宗佑莫名的胆怯和排斥而变得越发难看,甚至眼眸里开始有了难过的情绪,从未懂得委屈是什么感受的alpha,此刻竟然发觉自己在不可控地憋屈。


  金光日也察觉到了尹宗佑的异常,于是微微直起身子嗅了嗅omega的信息素,带着玩笑的意思说道,“啊,哥哥,你有没有觉得我们的信息素很配呢?告诉我实话,你觉得我的信息素好闻吗?”


  尹宗佑心不在焉,根本没太听清金光日的话语,只点头说了句,“恩。”


  呼,omega的话音才落,那边的徐文祖便传来了一声粗重的呼吸。这样痛苦的忍耐,究竟还要持续多久,alpha烦躁地轻锤了一下桌面,发出了闷响,差点打翻了面前的米粥。坐在对面的刘基赫眼眸里的情绪越发复杂,如此不安和无奈的徐文祖,是他从没见过的。兀的感觉有些陌生,好像自己熟悉的那个无所不能的alpha拥有了很多不曾有过的表情和情绪。


  尹宗佑不傻,他能感受到徐文祖的情绪游走在爆发的边缘,可此刻他却不能顾及和做到理解alpha的所有。


  尹宗佑颦眉拿起筷子,对面的金光日因为获得了想要的答案而笑得一脸可爱,心满意足地大口吃起饭来,仿佛昔日最讨厌的粗茶淡饭都变得美味。毛泰九也是一脸的淡然,并没有因为尹宗佑的话语而有情绪的波动,大概在他眼中,方才的那种幼稚的问题毫无意义和攻击性,他反而有些意外于长久处于冷静中的徐文祖竟然像个孩子一般愚笨,情绪轻易被金光日牵着走。


  望着盘子里的辣白菜,酱料像是腥红的血液,泛白的菜叶不知为何让尹宗佑想起了毫无血色的尸体肉块。脑海里闪过刘基赫的话语,他口中构建的那个食人的名为考试院的教化场仿佛就在眼前,尹宗佑甚至能看到徐文祖残忍拔牙和精心打磨的画面,还有将人肉生吞入肚的时刻唇齿残留的腥甜。


  “唔嗯!”尹宗佑再也忍不住抬手捂住嘴巴,胃里翻江倒海一阵恶心,慌张地在三个alpha惊讶疑惑的眼神中直起身,像是逃跑一般冲向食堂门外,还没走太远,呕吐的声音便从门外传来。


  “是我的信息素太强势了吗?”金光日露出了无辜的表情,却换来了毛泰九否认的眼神。


  只有徐文祖在惊讶后露出了若有所思的表情,抬眸望向刘基赫,眼底渐渐变得满是寒意。


  “你都说了些什么?”徐文祖依稀觉察到尹宗佑的异常和刘基赫有关,心中担忧着最坏的情况发生,抱着不安的情绪低声压抑着怒意质问刘基赫。


  刘基赫嘴角露出一抹苦涩却略带嘲讽的笑意,他意外于徐文祖此刻眼底的慌乱,那感觉像是自己信仰的神明变得一无是处般无趣,“什么都说了,所有真实的事情,甚至添油加醋。”


  徐文祖愣住了,就像是一尊雕塑一般,僵直地坐在椅子上。身边的金光日吹了声口哨,引得毛泰九也不自觉露出开心的表情,他们希望看到的事情发生了,让毫无准备的尹宗佑了解最不堪的徐文祖,这就是他们最想要的结局。而后,带着胜利者的喜悦,金光日端着盘子离开了座位找了个舒服的角落坐下,毛泰九则一口将碗里的粥喝下去,起身离开了食堂。


  “你知道吗,徐文祖,我真厌恶你现在的表情。它让我意识到,我是个彻头彻尾的失败者,因为我曾经引以为豪的alpha变成了一个弱势而无趣的家伙。”刘基赫眼底闪过痛苦,而后变得带着寒意,“你应该会恨我吧,可你越是恨我,我就越开心。因为,我终于能主导你的情绪了。”


  徐文祖紧抿着唇,听着门外不断传来的尹宗佑的干呕声,望着面前刘基赫一脸得意和不屑的表情,渐渐露出了脆弱而无助的眼神,感觉如鲠在喉,心脏闷痛着无法呼吸。


  “时至今日,我已经分不清对你究竟是什么感情了。曾经我以为我是爱你的,可惜所有热忱在金光日的人找到我并告知尹宗佑的存在时便荡然无存,剩下的只有冷冰冰的恨。于是,我才发现,漫长岁月中,我以为你埋下的温暖和爱,其实都带着隐藏的寒意和狠。当我没意识到的时候,那些恨活在我的心中并不明显,但当我意识到的时候,我已经分不清是爱你还是恨你了。”刘基赫与徐文祖对立而坐,目光紧逼着alpha,携着冷意不带任何的怜悯。


  “所以,管他是什么,爱也好,恨也好,我才不要你轻易就得到。和不和我在一起已经无所谓了,我只是想你活在我曾有过的所有无助的情绪中!我要你看着所爱的人一点点疏远你,甚至最终当着你的面走向别人的世界,而你只能看着却无能为力!”刘基赫红着眼眶,嘴角带着挥不去的冷笑,不亚于曾经alpha的残酷与强势,微微前倾身体,露出手腕上的人齿手链,“这条手链明明是我离开的时候祈求你给我的,而我却美化为你慷慨地赠送给我。曾经我是可悲的存在,现在轮到你了,徐文祖!”


  徐文祖微颦眉,眼神从一开始的慌乱无措到渐渐平静下来,似乎连愤怒都没有,反而露出了些难过。


  沉默着低眸看着桌子,耳边属于尹宗佑的干呕声消失了,悬着的发痛的心脏才真正好一些了。嘴角扬起一个不易察觉的弧度,alpha的眼眸里带着释然和包容,抬眸看着刘基赫,轻声说道,“你应该这样的,我曾带给你的所有,你都应该还给我,我接受。”


  显然,刘基赫没想过会换来徐文祖的这个答案,因为在他看来,面前的这个alpha是不会换位思考和替他人着想的。但是,再一次与徐文祖见面的时刻,刘基赫感受到了他身上太多的变化。比如今早上,当他来到食堂的时候,竟然看到徐文祖亲自与警察将新的桌椅一套套搬着摆好在空地上。原因刘基赫明白,alpha不想委屈尹宗佑,更加不想omega知道自己所做的事情,因为不想徒增对方的负担,也明白示好会带来对方的排斥。


       从来都是强势的alpha,学会了如何照顾omega。


  呼吸变得有些凌乱,刘基赫有些颓败地意识到,单方面的针对尹宗佑是毫无意义的,因为他在乎的alpha已经到了不会放手的程度了。


  弯身靠在墙上,尹宗佑觉得胃部发痛,本来就没吃东西,这下连胃液都吐干净了。眼眶被激得泛红,尹宗佑不想露出狼狈,却耐不住近一段时期身心受到了冲击。


  “还好吗?”感觉肩头一沉,尹宗佑侧眸看见了毛泰九递来的纸巾,茉莉的味道变淡很多,alpha在照顾尹宗佑的情绪,所以压抑着信息素的正常释放,不想给omega造成多余的身体负担。


  点了根烟,毛泰九站在尹宗佑身边,晨光将alpha精致的脸笼上了橘色,隐约有了温暖的气息。


  “在所有的动物中,人类是唯一残忍的,他是唯一因为快感而施虐的动物。”毛泰九望着尹宗佑,见他用纸巾擦干净了唇,便轻笑着认真说道,“所以,不必太惊讶和打击,谁都有不堪的曾经。”


  毛泰九的这番话并不是为了徐文祖开脱,而是为了安慰尹宗佑。


  “知道吗?有欲望才会有占有欲,有占有欲才会有杀戮,不想最终死在彼此的占有欲和杀戮里,所以和不那么深爱的人在一起,或许才是不错的选择。”毛泰九吸了口烟,贴心地撇头将烟雾向远离尹宗佑的方向吐出去,“那个人并不是最好的选择,我想时至今日你已经明白了。”


  尹宗佑低眸,沉默着听毛泰九的话语,好看的眼眸露出疲惫,精致的轮廓隐在阴影里显得尤为美丽。


  “我能拜托你一件事吗?”尹宗佑抿着唇轻声问道,侧眸看着毛泰九,眉峰微皱。


  “你说。”毛泰九点了点头,将烟蒂扔在地上踩灭了,而后理了理起皱的西服。


  “能帮我找来,所有有关徐文祖曾经的资料吗?”尹宗佑边说着边低眸不去看毛泰九,深怕对方看出自己对徐文祖在经历这么多风波后依然做不到不在乎。理智思考后,尹宗佑觉得,他有必要更多的了解徐文祖。每个人口中的他,仅仅是某一个单薄的侧面,正如在自己面前的徐文祖并不是恐怖的存在一样。要想还原真实的他,全面的了解过后才会更加客观公平。


  毛泰九眼底一愣,他没想到如今尹宗佑竟然还有兴致了解有关那个alpha的事情。不由地有些烦躁,可毛泰九却波澜不惊地将情绪隐藏起来,抿着唇犹豫了一下,如果要获得尹宗佑的信任,答应他是最好的选择。


  “可以,但我有个条件。”毛泰九凑近了尹宗佑,斜着脑袋打量着omega。


  “......什么......”尹宗佑眼底闪过无措,他害怕毛泰九提出过分的事情,而自己现在明明一无所有,根本没有用来等价交换的筹码。


  尹宗佑正想着放弃的时刻,毛泰九从口袋中取出了一包饼干按在尹宗佑的头顶,那是他最喜欢的外国品牌,经常托警察为他购买。


  “吃了它,我就答应你!”毛泰九不等尹宗佑反应便松开了拿着饼干的手,趁着omega慌乱中抬手臂去接即将掉落的饼干的时刻,转身露出了一个浅笑迈步离开,而后没有回头只是扬起手臂说道,“我就当你答应了,所以你拜托的事情,我也答应了!”


  尹宗佑还有些没反应过来,端着手里的饼干再三确认方才毛泰九的话语自己没听错,而后露出了不可思议和些许疑惑不解的表情。


  可尹宗佑没注意到,就在他不远的食堂门口,穿着白衬衫与黑色西裤的alpha红着眼眸携着失落不安的表情。徐文祖这一刻才发现,原来他也有脆弱无助,需要人陪的时刻。


评论(119)
热度(83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低调疯_补档见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