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狱/祖宗/abo】罂粟之吻 BY低调疯

监狱题材的abo文,强强设定,人设和他狱里一样~

初构思的时候就觉得刘基赫的出场会很有意思,真正写了以后却为兔子受了委屈而心有不甘!老徐,你可长点儿心吧,别以为你风流债少就可以不还了!

应该猜到刘基赫会选择谁来做护食斗争了吧,虐兔环节即将开启,老徐的好感度要下降了,毛同学和金小朋友,你们可以刷好感度啦!

听说日更会换来更多的留言和脚印,我来看看是不是真的,更新更新,谢谢喜爱和支持!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第二十章  第二十一章  第二十二章  第二十三章

........................................................................................................................

第十一章  曾经与信任危机

  潮湿的空气将徐文祖和尹宗佑的衣服浸湿了,原本临近初秋的小雨使得气温都比往常降了好几度。乌云并未因困兽之斗的 而消散,反而更加压抑地密布在头顶,仿佛呼吸都变得难过。草地因为雨水和变得泥泞,深一脚浅一脚,alpha高硕的身体压在尹宗佑的身上,每一步都走得踉踉跄跄,额头上骇人的伤口还在不住冒血,本就白皙的肤色显得更加苍白毫无血色,就连信息素都变得清淡而无力。尹宗佑甚至一度觉得,自己的红柚味都快盖过红茶的味道了。于是,不知为何,心头传来了阵阵刺痛,呼吸有些发紧。


  “去三层,那里有我的医药箱。”才走进监狱牢房的大门,尹宗佑便听见肩头的徐文祖低声说道。不敢怠慢,尹宗佑扶着虚弱的徐文祖走向角落的电梯,按亮了三层的按钮,闻到了电梯内淡淡的香水味道。原来,这便是三位alpha的特权和便捷之处,就连简易电梯内都贴心地放置了好闻的香水,讽刺地像是他们在住旅馆,而其他人才是坐牢。


  终于到达了三层,尹宗佑却觉得肩膀上徐文祖的重量又增加了几分,明白他可能是到极限了,硬撑着没倒下去。所以,连四处打量的心思都没有了,尹宗佑侧着眸关注着alpha的伤口和情况,脚下加快步子搡开了半掩着的牢门,将徐文祖扶进了房间内。


  随手拽过牢房内的椅子,扶着摇摇欲坠的徐文祖坐稳,尹宗佑焦急地四处打量着所谓的医药箱,却意外发现alpha的牢房十分的整洁有序。几乎没费力气便一眼看到了放在墙角的医药箱,尹宗佑不敢犹豫,疾步跑向角落抱着箱子回到了徐文祖身边。


  “我应该......应该怎么做?”语气透着慌乱和无措,尹宗佑打开医药箱,看着陌生的药品和医疗器械便慌了神。抬眸看了看徐文祖额头上的伤口,说是血肉模糊都不为过,温热的液体浸湿了alpha的眼眸,已经分不清他是什么表情。


  “这样就可以了,我自己处理伤口就行。”徐文祖却在这时按住了omega无处安放的胳膊,将那男子所有的不安尽全力慰抚稳定下来。


  “走吧,别担心。”徐文祖露出一抹浅笑,就像是得到了糖果就满足的孩子,带着认真和平静。


  “什么?!”尹宗佑眼底露出惊讶,他从没想过徐文祖竟然会在这时候让他离开。


  徐文祖望着面前一脸诧异的omega,眸眼虽然因为受伤而不能表现出感动,可内心却无比温柔。努力调整着凌乱的呼吸,徐文祖轻声说道,“要是不想走也没关系,可亲爱的就无路可退了。刚才你说过不站队的,如果这时候你走出这扇门不管我的闲事,那些人尚可认为你是个中立人物。但如果亲爱的留下来照顾受伤的我,那无异于宣告所有犯人们,我们从此便绑在一起了。针对我的人们,就会对付你的。”


  “为了自保而出去,我也不会责怪亲爱的,那毕竟是人性不可抗拒的一部分。甚至比起留下来,我更希望你能走,这样你会少些麻烦。”徐文祖低着眸子望向地面,呼吸不稳但话语却无比清晰,之所以不去看omega的眼睛,是alpha怕那男子洞察到他眼底的不安和期许,所以逞强着说些冠冕堂皇的理由。


  “我可以应付和处理头上的伤,已经习惯这种生活了,所以不用有任何的担忧或是负罪感。”徐文祖松开了尹宗佑的胳膊,却意味着他将身边唯一的温暖推开了。这一刻,alpha才意识到,原来他骨子里还住着一位满载着英雄主义的绅士,隐藏在卑鄙罪恶的人设背后,将一切的包容和理解都给予他在乎的人。


  尹宗佑低眸看着徐文祖,那男子额前的碎发挡住了半张脸,根本看不到他的表情。仅凭着alpha说话的语气和呼吸,omega觉得所谓能他自己能处理伤口的话语是事实而并非逞强。这样说来,似乎按照他的话语离开才是最明智的选择。正如徐文祖所说,此时置身事外是最利己的结局。


  在Somnus这个人不为己天诛地灭的世界里,为自己活着是理所应当的。


  这样想着,尹宗佑有些许的犹豫。明明很好做出选择的,尹宗佑却觉得内心有什么在撕扯着自私的一面。


  究竟是何时开始,面前的这个惹人恐惧和厌恶的alpha开始变成了足以值得牺牲自己核心的利益而维护他的存在的呢?是因为他从初进Somnus就留下带着红茶味道的网球平复了自己紊乱的信息素的时刻吗,还是因为他从金光日的手中救下注射药物的自己却没有得寸进尺的时刻吗,或是因为他为了自己与金光日毛泰九同时作对动摇原本居高临下的地位的时刻吗,再是因为他放弃了便捷和特权跑来浴室守在毫无经验的自己的时刻吗。


  短短几分钟的沉默时间,尹宗佑的脑海里闪过了太多画面,这才意识到近一段时间他与面前的徐文祖已经有了这么多千丝万缕的联系。如果没有他的存在,早在失去母亲和智恩的那一天,他便死在Somnus里了。


  转身走向牢门,omega的步伐坚信,每远离一步都扯痛低眸安静的alpha的心,徐文祖自己都没意识到他嘴角露出了一抹苦涩无奈的笑。他用灵魂燃烧的温度在守护着的omega,却没能得到同样的回应。与其说失落,不如说难过。


  咚的一声闷响,预期的离开并未到来,尹宗佑将牢门紧扣起来,omega将自己与alpha锁在了同一个空间里。


  调整了一下微喘的呼吸,尹宗佑意识到,他根本做不到对徐文祖不管不顾。


  转身快步走向徐文祖,不顾座椅上alpha略带惊讶的神色,尹宗佑按着徐文祖的后颈让他露出受伤的额头。


  “我不会处理和包扎,你必须告诉我怎么做,我先用纱布帮你清理一下。”尹宗佑的表情带着认真透着心疼,这是他自己都没意识到的,却被徐文祖捕捉到了。所以,alpha感觉到他在乎的人也同样的在乎他,人生第一次懂得了感恩是什么含义。


  镇定自若地指导着尹宗佑按部就班的处理伤口,徐文祖仰着头仔细打量着尹宗佑的每一个细微的表情和眼神,沉迷于发觉背后透漏的情绪和内心。而后,alpha的眼眸中竟含着笑意,望着手忙脚乱满眼紧张的omega,身为被关心着的对象,谁会不表现出幸福和满足的表情呢。


  终于,人生第一次像模像样的包扎完成了,尹宗佑望着脸色渐渐恢复正常一些的徐文祖,悬着的心才算落下。


  “吓到了吗?”微仰着头看着尹宗佑,徐文祖眼底尽是疲惫,面对着尹宗佑,他没有半点设防,是完全信任omega的表现。


  尹宗佑颦眉摇了摇头,其实他差点就吓得心脏骤停了。


  “别担心,亲爱的,要知道,比起那两位,我算伤的轻的。”徐文祖笑着,表情闪过一瞬的寒意,携着对毛泰九和金光日的不屑和反感。


  话音才落,尹宗佑便听见牢门外传来了脚步声,闻到了百合和茉莉的味道。下意识挡在徐文祖的前面,尹宗佑甚至没意识到比起alpha,他才是弱势的omega。


  “啊,真是虚伪的人呐!”映入眼帘的是抚着腰走路一瘸一拐的金光日和手里攥着药物面若冰霜的毛泰九,开口说话的是金光日,眸眼带着无奈和烦躁,“说着不站队的家伙,如今心甘情愿和拥有令人厌恶味道的alpha独处一室,简直是说谎都不脸红的存在。”


  毛泰九之言不发,只凝眸看着尹宗佑,那眼神不似之前的不屑或是憎恶,又不仅仅是平静,仿佛波澜不惊下隐藏着不知名的暗涌。尹宗佑向来读不懂毛泰九的眼神,自然看不清他的内心,即使同样都是难以捉摸的眼眸,可尹宗佑始终觉得毛泰九比徐文祖更加的深藏不露。


  “快断了骨头的朋友竟然还有力气发牢骚,真是意外。”尹宗佑觉得自己的肩膀一沉,感觉到身后的徐文祖借着自己的身体从椅子上站了起来,立在自己的身后漫不经心似是玩笑一般说道,“还你有,毛泰九,都呕血了还不去休息一下吗?”


  毛泰九听着徐文祖的话语,微微颦眉露出了不悦,却意外没反驳,“放心,死不了。”只淡淡扔下这一句话,毛泰九便走回了自己的牢房。


  徐文祖的眼眸闪过一瞬的惊讶,他从没见过如此反常的毛泰九,高傲是那男子与生俱来的特质,桀骜不驯的他从不会露出委屈或是失落的表情,可就在方才,徐文祖从毛泰九的眼眸里读到了低落。


  “我也回去了,已经习惯三楼没你的味道,现在反而有些烦躁了。”金光日挠了挠后脑,扯着腰身的挫伤而禁不住露出难看的表情,但很少有的是,金光日不再总是露出人畜无害的笑容来掩盖真实的情绪,尤其是看着尹宗佑出现在徐文祖的牢房那一刻,他眼眸里的所有伪装就消失了。


  耳边传来了徐文祖的一声冷笑,而后尹宗佑感觉到徐文祖坐回椅子上,嘴上轻声呢喃着,“还真是令人意外。”前言不搭后语,尹宗佑根本不理解徐文祖为何突兀地说了这么一句,眼下有更加严峻的事情等待处理,如果再放任毛泰九和金光日绑在一起,早晚会威胁到徐文祖三足鼎立的格局。


  “我觉得,你是时候回到三层,稳住局面了。”不知不觉间,尹宗佑已经站在徐文祖的立场在思考问题了。


  “哦,是啊,既然亲爱的已经能保护自己,我也该回来稳住原来的格局了。”徐文祖抬眸看着尹宗佑的背影,心情微妙而复杂。


  属于alpha的绝对占有欲和控制欲使得徐文祖在觉察到毛泰九和金光日的反常后而变得烦躁不安,或许以前他还误以为那两位邻居是临时兴起有了执念,过了新鲜劲儿就没有顾虑了。可现实告诉徐文祖,不论是玩心很大的金光日还是捉摸不透的毛泰九,他们都真实觊觎着自己在乎的omega。能够理解他们,谁能不珍惜眼前的美丽野性并存的男人呢。


  一把拽住尹宗佑的胳膊,拉着人坐在自己的腿上,徐文祖从身后将尹宗佑紧紧抱在怀里,鼻子蹭着omega的后颈,贪婪地嗅着好闻的味道。可以明显感觉到尹宗佑僵直的身体不知作何反应,明明想抗拒却担心受伤的自己而选择委屈,直到自己释放出来的信息素影响下渐渐放松僵硬的身体。


  不自觉露出一抹笑,就像是饕餮享受了美食一般满足而心安,不论是谁,alpha都不会放任怀里的omega被夺走。更何况,他明白尹宗佑骨子里的不羁,没人能主导他的选择,就连自己也不行。


  感觉到抱着自己的alpha脱力向一侧倒去,尹宗佑眼底一惊忙直起身去扶,还以为徐文祖晕过去了,却听见那男子传来均匀的轻鼾声,看来是太过疲惫睡着了。施力将徐文祖放倒在床上盖好被子,尹宗佑心中有些意外,一个生活在Somnus金字塔顶端的alpha,竟然卸下所有的防备睡倒在自己面前,丝毫不担心自己做出出卖他的行为。


  这一刻,尹宗佑意识到,面前的alpha对自己是多么的信任和真诚。


  从那日离开三层牢房起,尹宗佑回归了独自一人居住的时光,虽然多了自由却又依稀觉得有些不习惯。困兽之斗使得三个alpha都不同程度地受伤,于是整整一周时间,他们恢复了警察送饭去牢房的特权,也从没见他们从房间里出来过。这些也都能理解,谁能在脑袋开了口子、内脏出血、腰椎严重挫伤之后,还能若无其事地下地活动呢。


  还有一些变化,比如再也不敢有人招惹尹宗佑,特意找些麻烦了。那一战之后,势利而实际的犯人们看出了尹宗佑的实力以及他背后的靠山,谁想得罪一位靠近权力中心的重要人物呢。反而越来越多的犯人们主动找上门来表示亲近友好,以谄媚来获得未来的安稳,即使他们能从尹宗佑的眼眸里读出他的不习惯,却仍旧愿意厚着脸皮凑上去,只为了能活着出去。


  “听说了吗,Somnus要来一位新的犯人了。”坐在桌子前安静地吃着早饭,尹宗佑听见身边的omega低声说道,这个omega是尹宗佑从金光日手上救出来的那位,对尹宗佑的友好比其他人纯粹一些,所以尹宗佑勉强定义他为普通朋友,偶尔能一起说说话。


  “是吗,怪不得今天大家吃饭的时候比平时多些动静。”尹宗佑其实并不关心即将到来的犯人,比起这些他更担心迟迟不露面的徐文祖的近况。


  “据说,这家伙和徐文祖进来监狱所犯的罪行一模一样。”omega在提到徐文祖的大名的时候,特意将声音压得更低,就差趴在尹宗佑耳边絮叨,深怕人听见似得。


  果然,提到徐文祖后,omega才从尹宗佑的眼眸里读到了听下去的兴趣。


  “他们都猜,可能是认识的。毕竟,没人能像徐文祖曾经那样的冷血可怖,谁会那样做呢!”omega说着眼底闪过害怕和惊恐,就连握着筷子的手都不自觉发抖。


  尹宗佑眼底闪过疑惑,望着面前害怕到有些夸张的omega,忍不住开口问道,“究竟是犯了什么罪行?”这句话既是问徐文祖也是问即将进来的犯人。他只是听说过徐文祖的一部分罪行,但具体细节他却不清楚,但不论是死去的omega口中还是毛泰九口中,徐文祖似乎是个惊悚至极的家伙,如今又有一位新人进来,只是模仿犯罪就足以到震慑人心的地步了,于是这勾起了尹宗佑的好奇心,他开始想要了解徐文祖的曾经。


  omega眼底闪过惊讶,他没料到离徐文祖那么近的尹宗佑竟然不了解他的过往。而后又有些后悔说出口的话,如果这造成了尹宗佑对徐文祖的排斥,那么无异于给自己判了死刑。权衡下,omega抿着唇认真吃起了早饭,不再理会尹宗佑的问题。


  尹宗佑也不痴傻,既然对方不乐意说,他自然也不会主动追问,反正早晚也有机会知道。


  吃了早饭回到牢房,尹宗佑意外地发现毛泰九和金光日同时站在三层的走廊是,低眸打量着自己,带着似有若无的笑。从那两人的表情来看,伤势已经好了大半,而住在中间的徐文祖却依旧不见踪迹。


  顺着人群来到二层的牢房门口,尹宗佑才发觉警察站在外面,似乎在等待着自己。


  “来了个新犯人,和你安排住在一起。别惹事,不然让你吃不了兜着走!”警察没好气地举着警棍指了指牢房里,那意思是新人已经进去了。


  尹宗佑余光扫到了毛泰九和金光日,不知为何总觉得心头发慌,那两人不约而同地盯着他看,造成的心理压力可想而知。


  深吸了口气,尹宗佑做足了心理建设,大步走入牢房。


  昏暗狭窄的空间里,一个身材高挑的男子背对着尹宗佑站着,有一瞬间的慌神,尹宗佑恍惚间以为是徐文祖的背影。而后属于男子的信息素味道涌入鼻尖,瞬间将尹宗佑推入了万丈深渊,刺得心都猛地钝痛了一下。因为,omega闻到了那个男人身上除了柠檬味道之外的红茶香气。绝不会闻错,那是独属于徐文祖的信息素。与所谓的临时标记不同,面前的男人是徐文祖真正成结标记过的omega,不然不会染上alpha的味道。


  呼吸瞬间失去了正常,尹宗佑被临时标记过后的茶香还没完全淡去,这场面诡异到让尹宗佑觉得自己做出了背德的事情。就像是妩媚卑鄙的第三者被正室发现后的惊恐,尹宗佑颓然地发现他竟然开始害怕面对男子转身的时候。


  “你好,我叫做刘基赫。”终于,背对着尹宗佑的男子转过身,一双好看的丹凤眼,几乎与徐文祖一模一样的发型,就连穿着和气质都透着相似,像是镜子里的另一个徐文祖。


  咚,身后的牢门被锁起来,警察如有所思地看了一眼三层的两个alpha,吹着口哨悠哉地离开了。


  “怎么不说话,我很吓人吗?”即使在阴暗湿冷的牢房内,尹宗佑惨白无措的脸依旧暴露无遗,可刘基赫的表情却带着莫名的镇定,嘴角是友好的笑容,却始终看着哪里不对劲。


  “没......没有。我只听说了要来新人,没想到这么快就见到了。”尹宗佑强迫自己镇定下来,右手在裤子上蹭了蹭,抹去手心的汗,主动探出手腕,“你好,我叫尹宗佑,欢迎。”嘴上是礼貌的问好,可尹宗佑的表情实在有些不受控制地出卖了他内心的诧异、慌乱和烦躁。


  刘基赫也伸出右手回握住尹宗佑,露出了手腕上一条特殊的手链,上面有一颗人齿尤其显眼。


  脑海里闪过徐文祖拿出的人齿戒指,与面前的手链渐渐重合,尹宗佑紧咬着压根迟迟不愿意挪开眼眸。


  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尹宗佑想要缩回握手的动作,却反被对方拽住了胳膊,“你的味道很独特,所以我想你应该认识徐文祖,一定也知道考试院。为了尽快熟悉彼此,我要特别说明一下,我是考试院那场屠杀中,唯一的幸存者。”刘基赫笑着说道,拽着尹宗佑的胳膊让那人不得不看着他的眼睛,因为那样才能证明自己一字一句背后的真实。


  松开了尹宗佑,刘基赫斜着头观察着omega,从方才那番话结束的时刻,他便从尹宗佑的眼眸里读到了难过。那样子像极了被信任之人背弃后的表情,带着狼狈和不堪,甚至连怒火都发不出来。但是刘基赫承认,当他闻到尹宗佑身上的红茶味道时,他恨不得马上抹了面前omega的脖子。


  短暂安静和压抑后,监狱内传来了熟悉的高喊声,“Food Guard!”


  伴随着牢门的又一次被打开,走廊的大灯熄灭,一层空地传来了熟悉的聒噪和欢呼声。


  “我听说在Somnus有很多疯狂的游戏,如果有权力选择对手的话,我希望是你。”刘基赫从尹宗佑的身边走过去,丝毫没有畏惧未知恐惧的意思,交错的瞬间撞在尹宗佑的身体上,柠檬红茶交融的味道异常的刺鼻。


  尹宗佑的身体由内而外感觉到寒冷,仿佛才建立起来的岌岌可危的温暖地基被彻底动摇,釜底抽薪一般将曾经所有以为的信任和美好剥离,再一次留下单枪匹马的omega独自面对越发错综复杂的格局。


评论(169)
热度(81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低调疯_补档见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