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狱/祖宗/abo】罂粟之吻 BY低调疯

监狱题材的abo文,强强设定,人设和他狱里一样~

很多人纠结标记的问题,在这一章节做出了解释,或许有人会理解,又或许有人不理解,可人生不可能都是完美的存在,我笔下的老徐可能比原本的他更加丰满矛盾一些,或许还有不堪~

但我由衷地觉得老徐是可怜的存在,他的曾经太过绝望和可悲,他犯的错是无心且对他不公的,如果早点遇到宗佑他甚至不会踏入监狱,反过来对宗佑也是一样的,他需要和宗佑越过曾经这一关,如果兔子不能接受黑暗中的老徐,怎么能灵魂相认呢?

我又更新了,日更第四天打卡!感谢姐妹们的喜爱和支持,么么哒!请留下想说的和脚印吧,爱你们!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  第二十一章  第二十二章  第二十三章

...............................................................................................................................

第十三章  黑暗与无助的过往

  淡淡的香水百合味道弥漫在浴室内,橘色的阳光透过浴室的高窗在好看干净的瓷砖上映出轮廓,属于金光日的独立浴室更像是会所透着贵气,不同于位于楼下那个拥挤简陋甚至脏乱的大浴室,就连水龙头都是镀金的,顶灯少有得舒适并不刺眼。磨砂玻璃做的房门外面还嵌了一层铁质牢笼,四周的墙壁贴着偏欧式的瓷砖。三个独立的类似盥洗室大小的房间门上都挂着牌子,上面标示着房间的所有者。


  冰冷的水花拍打在尹宗佑的身体上,激得omega身体微微发抖,这感觉让他仿佛回到了出来Somnus的时刻。后颈的腺体因为omega心情的变化而变得微微发烫,又或者是水温比对出体温的差异,总之尹宗佑抬起颤抖的手臂抚了抚后颈。


  陌生的信息素让尹宗佑很不习惯,明明是好闻而清淡的香水百合,也能感受到一墙之隔的金光日在特意释放着信息素来安慰自己,可尹宗佑却觉得这方式带给不了自己片刻的宁静。于是,尹宗佑眼眸闪过颓败与难过,原本以为能自我安慰是临时标记带来了心理不可控的变化,但如今却再也不能逃避自己的真实情绪了。同样是alpha的慰抚,他如今不安的心跳只能由那个叫做徐文祖的alpha才能平复。


  原来,绝对的信任背后代表的,是沦陷的爱。可为何,好不容易端出真心,换来的是无情的巴掌呢。


  渐渐冷静下来的尹宗佑有了思考的能力,回忆着方才混乱的一切,omega似乎又觉得,徐文祖并没做出什么伤天害理的错事。生活在这谎言居多的世界,渐渐的,人们都开始迷失了自我,挣扎徘徊着,不知道该怎样不被虚伪淹没,却也不知道怎么去找回从前的自我。没有绝对的忠臣和信任,就连自己都做不到的事情,何必强求一个活在顶层的alpha呢?


  兀的想起了母亲的话语,她说人心险恶,于是为了更好的活着尹宗佑戴起来隐忍的面具;后来他说他是天使,于是为了体味长久以前渴望的温暖尹宗佑脱下了坚强的外壳。


  伴随着冷水的冲刷,尹宗佑敏感地洞察到身上属于徐文祖的红茶味道变淡了很多,或许等到味道真正消失的那一刻,与徐文祖的所有羁绊也会归零结束了。


  眼底一慌,尹宗佑猛地从水花中上前迈了一大步,因为他发现,嘴上的逞强并不能改变内心的真实,他厌恶着虚无缥缈的信息素的同时又害怕着彻底失去。内心的矛盾撕扯着omega,就快要将人生生分裂为两半,低眸却只能看见自己遍体鳞伤的身体和印在积水里狼狈受伤的脸庞。


  再也没有了坚强的力气,尹宗佑抱着膝盖蹲在地上,压抑着冷到颤抖的身体,从一开始小声的哽咽,到最后放肆的哭泣,像是个失去所有的小孩儿,没有依靠没有安全感。


  “妈妈......妈妈,我错了吗?”断断续续地自言自语着啜泣,尹宗佑第一次将最脆弱的一面交给了空荡的浴室。尹宗佑由内而且地悔恨着,是不是不应该在盛怒下失手杀人,因为这之后付出的代价太大,已经快要将一无所有的尹宗佑逼至奔溃。


  omega是爱alpha的,可是,却没有了继续的勇气。


  浴室门外,金光日靠在墙面点了根烟,不同于毛泰九和徐文祖的喜好,他喜欢细烟,味道正好不会盖过他清淡的信息素。一只手夹着烟蒂,另一只手上端着紫色的du品针剂,望着一层被橘色阳光铺满的走廊,低眸听着里面的omega无助痛哭的声音。从来都是孩子气的alpha此刻眼底的情绪却变得安静而复杂,总是笑着的眼眸第一次露出了严肃,或许金光日自己都不会明白,此刻他的表情代表着担心。


  原本以为,自己的怜悯心早就被狗吃了,不论是曾经还是住进Somnus后,使用些卑鄙的手段获得和占有omega是金光日认为的天经地义的事情。像是真理一般的法则,这一刻,因为一墙之隔的尹宗佑动摇了。


  叹了口气,金光日转身离开了浴室,将手里的针剂扔进了楼梯旁的简易垃圾桶里,顺便将香烟扔在地上踩灭。


  回到监狱牢房的时刻,金光日一眼便看到了盯着门口挪不开视线的徐文祖,仅仅是远远的对望便足以感受到那个alpha眼底的寒气。扬起手臂挥了挥手,笑着说道,“大叔,别嫉妒了,我也只是借了浴室而已。”边说着,金光日便走向电梯,向着三层走去。


  悠哉得意地来到徐文祖的身边,低眸看着地上满是烟蒂,那男子倚靠的栏杆也明显带着被破坏过的狼狈。不着痕迹地勾起一抹无奈的笑,金光日低声说道,“我说大叔,请你也爱惜一下三层的公共使用区域吧。这破地方原本东西就不牢固,要是踢坏了赔付倒没什么,万一不慎摔下去就得不偿失了!”


  徐文祖的表情随着金光日的靠近而变得越发难以自持的严肃,因为那个alpha身上带着尹宗佑的红柚味,只是这一点就足以让徐文祖徘徊在爆发的边缘。


  “措手不及是吗?”金光日笑着望向徐文祖,看着那个很少自乱方寸的alpha心慌意乱的模样便觉得好笑,“大叔也不能只怪我们卑鄙,要不是摆明着再不做些什么那个omega就要被大叔标记了,我和毛泰九那朋友也不必这般费神。”


  徐文祖的怒意早在和毛泰九对峙的时刻就发泄了大半,如今再面对金光日的时刻,徐文祖反而理智冷静下来,通过金光日的话语来推断二人接下来的动作,好提前想到应付的对策。


  “知道吗,大叔。我曾经还以为,你是那方面有问题的家伙,毕竟在Somnus从没见你对任何omega产生过好奇和兴趣。所以,当毛泰九告诉我刘基赫的存在时,我既惊讶又好奇,如今亲眼看到了真人才发觉,大叔的眼光真不错。不论是刘基赫还是尹宗佑,骨子里还真是相同的灵魂。”金光日收回目光,望向了尹宗佑的牢房,那里面受伤的omega正在休息。


  徐文祖冷笑了一下,沉默着没反应,可心里却在金光日定论的下一秒便马上反驳和否认了。尹宗佑和刘基赫绝不是一样的人,或许将灵魂分为三六九等是无聊的体现,但在徐文祖的认知里,尹宗佑是世上独一无二的特别存在。并不源于他的野性、强势和不卑不亢,也不源于他的性感、纯情和多面有趣,而是当那个omega每每脆弱的时刻,眸眼里露出的无助会让徐文祖觉得他需要自己的帮助。没错,alpha与金光日和毛泰九不同,他们或许看重的是尹宗佑光鲜独特的那一面,可徐文祖爱的却是尹宗佑脆弱不堪的那一面。只有那样的时候,徐文祖才会感觉到,尹宗佑是需要他的。


  “可是,人不能贪心哦,大叔。别想一个人独占两个omega,虽然我和毛泰九以前没少做这样的事情,可是这次不同。因为,我要认真起来了!他太过于迷人,应该会让我宠溺很久,所以直到他离开Somnus前,就由我来守护他吧。”金光日明明是带着笑意的眼眸,可隐藏在纯真背后的是强势、认真和威胁。


  徐文祖紧咬着压根,侧眸略带不屑和反感的眼神,像是在看一个胡闹的孩子,“只有你这个喜新厌旧的家伙绝对不行。不,除了我,谁也不行!”


  正说着,监狱的大门被警察推开,身后跟着头发还湿漉漉的尹宗佑。徐文祖携着担心和疼惜的情绪,望着尹宗佑,见那个omega明明余光看到了自己,却依然选择性忽略,径直走向二层。心中的烦躁越发难以抑制,徐文祖第一次觉得自己束手无策。


  “不得不说,这个omega真的令人意外。”金光日也看着尹宗佑的身影,见那男子面上云淡风轻仿佛方才浴室里什么都没发生过似得,便觉得这样的尹宗佑十分有趣,“明明刚才这位朋友在浴室大哭来着,现在却换上了强势的面具。啊,大叔,我要谢谢你,让我看到了尹宗佑多面有趣之处。只可惜,我好像也有些失控的认真起来了。”


  能够明显感觉到,徐文祖在听见自己说着尹宗佑在浴室里痛哭后,眼底闪过自责和疼惜,金光日若有所思地笑着看到尹宗佑回到牢房,自顾自整理了一下衣物,向着自己的牢房走去,“所以说,还是大叔的责任。要是没有刘基赫这个致命的曾经存在,我和毛泰九是稳输的局。真的好奇,当初你留下刘基赫这个人的原因。不过,对我来说也没必要知道答案,只需要享受利好的结果就行!”


  嘭的一声,金光日也回到了牢房,只剩下徐文祖一个人安静地立在走廊里。


  回到牢房的下一秒,尹宗佑只觉得疲惫不堪,选择性忽视躺在床上的那个omega以及他身上的味道,一头倒在木板床上背对着那个男子。还好,身上只剩下红柚的味道了,这让尹宗佑短暂获得了安慰找到了心理平衡。


  “解体,组装,重塑。这是他见到我对我说的第一句。”在压抑中安静了许久,未想竟然是刘基赫先开口说了话,仰面躺在床上,眼神木讷地盯着昏暗的天花板。


  尹宗佑颦眉微微睁开紧闭的眼眸,身体却没动弹,依旧保持着背对刘基赫的方向。


  “遇到他是在人生最落魄的时候,没钱也没工作,走投无路去了租金便宜的考试院。”刘基赫并不关心尹宗佑是不是有认真在听他说话,他只是在看到尹宗佑的那一刻起便慌了。因为,尹宗佑并不符合徐文祖之前对伴侣的美学和要求,这个omega他并不强壮,也没有戾气,可却能获得徐文祖那般担心和关注的眼神。所以,总是在alpha面前拥有优越感的刘基赫开始动摇,不论用什么方式,他都不能让尹宗佑接受徐文祖。


  “你知道考试院的吧,那个类似屠宰场的地方。每一个生活在那里的人们都靠着杀戮获得快感,而后再把人肉作为美餐,在罪恶和伪善中找到完美的平衡,直到爱上在那里的生活。”刘基赫轻声说着,颈部被徐文祖掐住留下的淤青微微发痛,“他和我说,他最擅长的是解体,组装,重塑。一开始,我并不理解这番话,直到在他的引导下,我第一次举刀刺向无辜之人的心脏的时刻,我理解了他口中的解体意味着什么。他将我所有的认知和人性打破,浸入完全黑暗的液体中渗透同化。而后,他说只要我想要什么样子,他就可以变成什么样子。于是,当我在他的诱导下第一次吃下人肉的时刻,我的灵魂便开始被那个alpha组装设计。”


  能够明显感受到,尹宗佑的身体开始因为刘基赫的言语而微微发抖,那不是生气或难过,而是抑制不住的恐惧。原来,alpha不为人知的一面是如此的残酷冷血,兀的开始理解每一个提到徐文祖便会露出胆怯的犯人们。


  刘基赫嘴角扬起一个不易察觉的笑,很好,这便是他想要的。他并不像证明徐文祖有多么爱他,而是想让尹宗佑明白alpha骨子里住的是什么恶魔般的灵魂,以此来让尹宗佑比量他能否接受这样的魔鬼。


  “我们并不像是恋人,更像是合作伙伴,能够欣赏彼此的杰作。他是个牙医,他喜欢观察每个人的智齿,要是没有智齿,他便会带着恼怒拔光那个无辜的人所有的牙齿,作为胜利品装饰为戒指或是手链。”刘基赫边说着边扬起手臂看了看自己的手链,“收到这条手链,并不是徐文祖主动送的,而是在矛盾爆发的那一夜,徐文祖挥刀将考试院所有的同僚们送入地狱的时刻,我问他要来的。他并不吝啬,让我自己选喜欢的带走,而后他永久标记了我。”


  刘基赫侧过身看着尹宗佑,发觉那男子以后浑身颤抖到不得不抱紧自己的身体,缩在墙角用被子狼狈地遮住脑袋。可是,后颈上的冷汗出卖了omega此刻内心的恐慌和难过。omega终于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了解到alpha的曾经,被动摇的不仅仅是岌岌可危的信任,还有对徐文祖的感情。


  “其实,我知道,他可能并不是因为爱所以才放走我。不论是标记或是手链,徐文祖都是有目的的,这才是我心中完美而强大的alpha,是我沉迷和愿意付出所有的理由。”刘基赫自己都没发觉眼眸里的绝望和痛苦,闭上眸子结束话语前的那一秒,感受到有温热的液体从眼角滑落。确实如此,他对尹宗佑所说的每字每句,都是真实的。


  alpha并不爱曾经的omega,比起爱,更像是某种契约。


  点燃一根烟,夹在指间吸了几口,徐文祖眸眼正出神回忆着什么。因为刘基赫的再一次出现,让徐文祖自己也开始反思,究竟为什么留下刘基赫,又为何要给他永恒的印记。其实,在放走他的那一刻起,徐文祖就已经有了答案。


  因为,恶需要传承。将考试院毫无美感的弱者们送入地狱换来的代价是永久的失去自由,在那一刻,徐文祖除了刘基赫再也找不到第二个合适的灵魂了。他亲手塑造的恶魔,是那时唯一能够信赖的角色,从不懂什么是爱的alpha,将对作品的欣赏错认为是在乎。而对作品的在乎,其实是对恶的痴迷。


  他需要有人将这种纯粹而简单的恶传递出去,让更多拥有相似人生的绝望家伙们重获生的快乐,长久的虐待和病态的教育早已让徐文祖的人生走向奔溃瓦解,是恶拯救了活不下去的他,而他也要这样拯救其他人。这种想法,让徐文祖定义自己为高高在上的神。


  所以,他留下刘基赫,并且选择在那个omega身上留下印记。徐文祖不为别的,只为了漫长的岁月里,刘基赫不会违背自己的意志,带着这种恶的理念影响更多人。这像是恶魔与凡人定下的契约,做了可耻的交易,从此omega只能带着自己信息素的味道活在自己塑造的价值观里。这便是可怖的alpha,是最真实和卑鄙的徐文祖。


  毛泰九口中的恐怖的人,是徐文祖骨子里真实存在的。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穷凶极恶的金光日和罪大恶极的毛泰九才能接受在金钱和权力面前都不及他们的人住进三层。


  之所以会那般的残忍,是因为徐文祖的人生没有温度,没人教会他如何去爱,如何去恨。无助的alpha在黑暗的岁月里,只能学会用暴力和卑鄙来获得成功。本质是带着高级和美感的,可有一天,徐文祖发觉自己错了。甚至到了,所有曾经以为的美好的定义都被翻过来变为了丑恶的东西。


  一个最明显不过的例子便是刘基赫,曾经最骄傲和信任的作品,如今变成了令人厌恶却又有些怜悯的存在。


  苦笑了一下,徐文祖破天荒地感受到心头传来了闷痛,上一次有同样的感觉还是父母离开自己的时候。


  高高在上如神一般的alpha,来到了伊甸园受到名为爱的禁果诱惑,于是初尝了其中魅力后,伟大的神跌落为普通的人。他开始反思自己曾经的冷血和残暴,甚至开始后悔对刘基赫的契约行为,他开始不可控的拥有喜怒哀乐,甚至开始无时无刻被占有欲挑起怒火,他开始变得自卑不安难过,甚至开始气急败坏的无措。如果能早一些遇到尹宗佑,是不是如今自己对恶的需求和定义也会有变化了呢!


  alpha将口中苦涩的烟雾缓缓吐向空中,自己都没发觉几乎未落泪的眼眸竟微微湿润。原本黑暗无望的人生看到了希望的光亮,那道光便是叫做尹宗佑的omega。


  还有一点是徐文祖从未告诉过尹宗佑的,常常挂在嘴边的那句亲爱的,其实只对他一个人说过。


评论(85)
热度(79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低调疯_补档见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