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完/续碗】任兔兔饲养指南 BY低调疯

勿上升真人,冬日治愈系列~

.................................................................................................................

第三条,一定要有明确的理想型

       理想型这种东西,其实任时完从来没有认真思考过,因为很长一段时间都是个人solo,对于另一半的思考和定位由于空窗期太长反而变得模糊起来。不过,曾经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任时完说过,他的理想型是林允儿。毕竟是合作过的好友,允儿身上那种清新脱俗的感觉让任时完觉得很舒服自在,后来任时完又将理想型改成了阿曼达塞弗里德,一位性感的外国女星。直到最后,任时完越发迷茫,将理想型变成了什么都不重要,善良才是最有魅力的。

       不过,任时完怎么也没想到,如今他的理想型变得尤为具体。比如,成熟和孩子气并存、完美的身材和衣品、能给自己带来灵感和安慰、会用睿智的感性思维来中和自身的理性状态......总而言之,理想型是李栋旭就行。

       端着手机躺在沙发上,任时完结束了胡思乱想,波士顿拍摄空闲时期却正好碰着李栋旭忙活节目准备时间,好不容易能有机会见面的二人不得不又变成了异地恋的即视感。

       突发奇想,任时完兴致勃勃地点开网络,搜索了一下李栋旭的理想型。

       结果,不搜不知道,一搜便让原本不错的心情荡到了谷底。从能吃、聪明、聊得来、漂亮,到成为各种明星的理想型,任时完发现,不同于自己,李栋旭的理想型一直很明确和丰富,具体和多变。正因为太过于具体,以至于很难不让任时完联想到他那公开和未公开过的前任们。

       “啊,哥果然是很有思想和目标呐。”任时完微嘟着唇,倒也没有真的不开心到需要生气找事儿的地步,只是难得的假期好心情确实消失殆尽了。

       一丝淡淡的危机感和占有欲破天荒地爬上心头,向来都是少年老成的小青年兔子先生想要让李栋旭明白,他的理想型自己完全都能符合。当然,除了性别。

       怕打扰李栋旭准备节目,任时完只好曲线救国。从网上找了大量的视频图片素材,再经过精心的挑选,而后选择了四张图片和四段视频发给李栋旭。

       第一张是任兔子大口吃肉的动图,后面加了一段被前辈戏称见到肉就化身禽兽的视频,以此来佐证他符合李栋旭理想型中的能吃。

       第二张是兔子先生被媒体报道是很厉害大学专业学霸的截图,后面加了一段在节目上玩魔方的视频,以此来说明自己是聪明的。

       第三张是李栋旭夸赞他家的兔兔开朗善良热情等一系列彩虹屁的动图,后面加了一段薛前辈夸赞他是个聪明善谈礼貌后辈的视频,以此来暗示他是个善谈且和李栋旭先生聊得来的亲爱弟弟。

       第四张是任时完厚着脸皮用了粉丝们制作的兔耳朵图片,后面加了一段拍摄广告花絮在浴缸中撩拨的视频,用意再明显不过,针对李栋旭理想型中的那个漂亮。

       可兔兔又有些窘意,不好和李栋旭说明白,于是就这么发过去以后,也没再说些什么。

       原本以为要等很久的任时完,没几分钟就收到来自李栋旭的回复,内容却气得任时完差点儿从沙发上跌下来。

       “发来这些做什么,阿西,那位前辈开你玩笑,是不是他和你经常出去吃饭?想吃肉下次我带你去,再和那位联系试试!”

       “什么啊,在一大堆大叔面前玩魔方,展现了那么可爱的脸蛋,要气死我啊!回头在家里,像视频里那样笑着玩给我看,可爱也要分场合。”

       “时完本来就是很礼貌善良的孩子,不需要薛前辈证明啊,话说,亲爱的把我和薛前辈放在一起作对比吗?哦?难道全世界你的头号叔粉不是我吗?”

       “阿西吧,原本心情挺不爽的,结果看了照片好些了,不过看了视频后就不想继续工作了。啊啊啊,烦躁啊,为什么你休息的时候我要上班!”

       “噗!”任时完觉得一口老血卡在喉间,被气得干咳了几声才缓过来。合着他有关理想型的策略没成功,反而惹来了对方莫名的醋意和占有欲。

       “啊,这哥是不是所有事情都能吃醋啊!哇,真是气死我了!”兔子先生皱眉可爱地粗喘着从沙发上坐起来,压抑着无奈的怒意和委屈,起身去冰箱拿了几瓶酒和下酒菜,打开电视不再回复李栋旭,自顾自喝起了闷酒。

       一人饮酒醉这话绝不是说说而已,尤其是心情还不好的状态下,于是醉兔再一次上线,任时完喝得眼前发晕,困得连卧室都懒得回,窝在沙发上就睡了过去。

       坐在会议室里和编导对着主持稿的文本,李栋旭眼眸里却携着笑意和甜蜜,桌上的手机已经没有回应了,可李栋旭却觉得心底柔软得一塌糊涂。

       敏感和高情商的李栋旭怎么可能不了解任时完的心思,那样不讲理的回复兔兔,无非想逗逗他,再加上自己确实是有些吃味的。这一刻,李栋旭才意识到,其实他之前的理想型看似明确但并不是事实。只有心中有了爱的人,才能为之屏蔽一切,眼里心里只有对方,那个人才是理想型。

       所以,李栋旭意识到,他其实还没有明确理想型。可是,方才的信息聊天结束后,他有了明确的答案。

       “采访稿里加一个问题吧,问问看我的理想型,怎么样?”兀的,李栋旭打断编导,有些唐突地提议。

       “哦,没问题。”编导顿了一下,反应了几秒后便答应了李栋旭的建议,“想好答案了吗?需要提前写进稿子里吗?”

       “不需要,因为我的答案简单到只有一句话而已。”李栋旭笑着摇了摇头,脑海里回忆起合作他狱期间与任时完每一次的谈心和交流,对方每每露出的赞许和肯定、建议和感受,那是能让自己抽离徐文祖的最大原因。

       任时完醒来的时候已经快下午了,揉了揉发痛的太阳穴,却听见手机响了。

       “喂,哥,忙完了吗?”奶声奶气地接了电话,对方是才结束工作的李栋旭。

       “恩,忙完了。要出来喝一杯吗,我记得以前接受采访的时候说过,我喜欢和爱喝酒的朋友一起出去玩。时完不也喜欢喝酒吗?”李栋旭隐忍着笑意,暗示对方之前传信息的意图,他已经看透了。

       任时完顿时红了耳根,因为他明白了李栋旭话语间的含义,所以有些范窘。

       “可能......今天不行了。刚才在家自己喝了点酒,现在头有些痛,喝不了再多的酒了。”揉着太阳穴,任时完努力让声音听起来镇定而不窘迫。

       “是吗?最近拍摄行程紧张,生病了可不行!你在家里等着,我带鸡汤给你,要是困了就睡一觉,记得盖好被子。我会在快到你家的时候联系你,不用担心。”李栋旭的语气明显紧张和严肃起来,那是关心和在乎的证明。

       任时完浅笑着应下来,一种名为幸福的温暖划过全身,带来了不可名状的暖意。即将挂断电话的时刻,任时完听见李栋旭那边又加了一句话。

       “时完呐,比起以前那些随口说的理想型,现在我要认真的告诉你,会安慰我懂我理解我的任时完,才是我未来人生中唯一的理想型。”李栋旭的语气即使隔着手机也透着认真和诚恳,于是沙发上呆坐着的兔子先生觉得连脖颈都发热泛红起来,恍惚间有了发烧的错觉。

       挂断了电话,任时完抚了抚心口,发现跳得急促而激烈。可是,心中对于所谓理想型的不安却烟消云散。

       提着鸡汤来到任时完家楼下的时刻,李栋旭抬眸望着兔子先生家里亮着的橘色灯光,为冬日里的他带去了一种名为家的温暖。他想象着敲开房门的时刻,毛茸茸的白兔踮起脚尖拥抱他的模样,充满暧昧却溢出甜蜜。

       于是,李栋旭获得了第三个和任时完相处的重要指南,一定要有明确的理想型,切忌不可人云亦云。


评论(8)
热度(1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低调疯_补档见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