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宗/旭完】无法逃离的背叛 BY低调疯

  一盆素心兰,水蓝色的布制窗帘,随意摆放着几本书籍的红木桌子,一个玻璃瓶中装着淡黄色的蜂蜜。晨光缓缓散在房间里,透过透明的窗户,折射出七彩光芒印在男子的身上。


  一件白衬衫,一条黑色贴身的西裤,碎发搭在额前,一个金边眼镜,好看的眸子认真盯着手上的动作。男子身上围着黑色围裙,立在厨房间,手下利索地置备着早餐。修长的指尖附在冰冷的刀柄上,携着黄油,均勾涂抹在面包片上,再放入烤箱中,准时在面包片酥脆之时取出来。或许这是强迫症的表现罢,徐文祖从不承认自己是个过于勉强的完美主义者,只坚持着自己认为正确之事。


  “呲!”鸡蛋磕碎了倒入涂着薄油的锅底,发出好听的声响,趁着半熟之时取出来,夹在酥脆的面包片之间,放入一片剪裁完好的生菜。


  将做好的早餐放在盘子上,徐文祖连盘子边缘的那一滴油渍也未放过,仔细检查擦干净,才端着向里屋走去。


  “咔嚓!”轻声推开了房门,只有一墙之隔,那橘色的阳光却全然被挡在了外面。昏暗、潮湿、混着绝望的寂静,卧室里脏乱不堪,与收拾完美的客厅形成了鲜明对比。


  房间顶上的橘色大灯忽闪忽明,勉强亮着,朱红色的床单上躺着一位身着白衣蓝裤的少年,双手双脚被丝带縛着动弹不得,嘴里塞着白色的素布,反复挣扎着却发不出声响。


  “亲爱的,来吃早饭了,乖。”淡淡说道,冷静的语气下是认真的关心,一步步走向床上的男子,取下男子口中的素布,将人扶起来抱在怀中,似要将温热美味的三明治送入男子口中 。


  白衣蓝裤的男子挣扎着无助反抗着,眼底含着温热,唇角微撇似是一个完美的弧度。


  “我……我不是尹宗佑,放我走!”怀中男子颤抖着恳求道,喃喃哽咽着只想求得那男子些许同情。


  徐文祖听了眼底一冷,将三明治放在床头柜上,松开了男子任他倒在床上,狼狈又带着些许诡异的美感。


  “我知道你不喜欢我这样对你,但是,只有这样你才能彻底回归自由与健康,再忍一忍,亲爱的,再忍一忍。”徐文祖说着,竞是眼底透着绝望与疼痛,将床上男子四肢的束縛解开了,知道几日没吃饭,尹宗佑一定没力气逃离。


  轻轻抚摸着尹宗佑浸着汗水的碎发,疼惜中带着无奈,狠下心,直起身子不顾身后那男子凄厉的嘶吼,将里屋的房间紧紧锁起来,临走时还低声叮嘱,“三明治,你上学时最爱的早餐,记得吃下去。”


  卧室传来了剧烈的摔打声响,徐文祖顰眉面无表情,只身来到客厅,开了电视将音量调至最大,坐在柔软的沙发上,疲惫的靠在冰冷的皮质沙发背上。卧室的撕吼反抗被电视音响压了下去,直到渐渐真的没了声音,徐文祖才舍得闭起晬子稍作休息。


  黑暗中,似是看见湛蓝的天空下,黄沙碧海边,那个美好少年的身影。白色的衬衫,蓝色的裤子,背着黑色的单肩包,一如坠入凡间的天使,带着笑意,被海风吹乱了黑发。像有一双无形的手治住了呼吸,徐文祖粗喘着在噩梦中惊醒。是啊,如今有关尹宗佑美好的一切,都变成了一场绝望的噩梦。


  三年前,尹宗佑因与自己置气,又正处在青春的悸动燥热氛围中,与一众所谓的好友去了夜店。放纵,欲望,发泄,成为那一夜尹宗佑的一切。一根再平常不过的香烟,还是尹宗佑最喜欢的万宝路,在众人哄闹下接过点燃了。随着烟气进入尹宗佑体内的,是致命的罂粟之吻,从此那美好的少年不见了,只剩下惨白单薄的躯壳。所以,他逃走了,乘着徐文祖又一次替他戒毒时,砸开了窗户逃走了。


  消失了整整三年,一个偶然的机会,徐文祖在街角又一次看到了他,尹宗佑,那个他念了三年的男子。将人敲晕了带回房间,替他换上了曾经纯真的尹宗佑最爱的那身白衣,替他再一次戒去罂粟的瘾。


  “这一次,不会让你逃离了,亲爱的。你永远无法逃开,这种永远的羁绊。我会救你,如同曾经的你在我生病时,带来阳光与希望一样。”轻声说着,徐文祖眼底似是同情,似是恋爱,似是无助,似是疯狂……


  又一天过去了,客厅内依旧是阳光明媚,一墙之隔后的卧室,依旧充斥着无尽的黑暗。端着三明治与热牛奶,徐文祖又一次走进了卧室。那个床上的男子,变得乖巧很多,会按时吃饭,按时睡觉,甚至会偶尔轻笑。徐文祖以为,尹宗佑心底的黑暗在渐渐逝去,那个白衣少年在渐漸回来。


  黑暗中,伴着啃吻与低喘,徐文祖要了这个美好的尹宗佑,一次次不知满足。


  昏暗间,那白衣的男子衣衫不整,闭着眸子咬唇配合着,却眼角落泪。眼底不再是光明,而是彻底的绝望,似是个木偶,没有选择的权利。那以后,尹宗佑不再跑了,而是乖巧地待在家中,呆坐在黑暗的卧室里,痴痴望着窗帘紧闭的窗子,不说话,也没有情绪。


  那日,乌云密布,预告着一场暴雨的降临。家中的蔬菜吃完了,徐文祖便趁着尹宗佑睡着出去买家用。才出了门,大雨便倾盆而下,路上的行人都神色匆匆,没人愿意多看彼此一眼。目之所及,出现了一个穿着黑色连帽衫和休闲裤的男子,低头顰眉,气势冲冲跑向徐文祖,一拳将人打倒在地上。带着奔溃与失控的情绪,一把勒紧了徐文祖的脖颈,像是要将空气从徐文祖的胸腔里抽离。


  “我的时完,你把他关在哪里!说! ”男子如冰刀般的语气, 一句句刺进了徐文祖的心间,“我调查了这么久,终于找到你了!掳走任时完,杀死尹宗佑的凶手,徐文祖! ”带着撕裂般的疼痛,徐文祖惊恐地瞪大了眸子,憋红了脸急促呼吸着。


  回忆似是冲破了薄纸一般,瞬间向徐文祖涌来。


  “啊!!! ”嘶吼着,徐文祖痛苦地捂着头,痛得跪倒在地上,根本不用黑衣男子去制服。


  一切都想起来了。三年前,那个白衣的少年,染上了可怖的毒癮,彻底陷入了痛苦中。从一开始的信心满满,到最后的彻底无助,徐文祖记得尹宗佑每一次毒发时嘶吼的样子。他爱的少年不是这样的,若只是痛苦地活着,不如让他永远活在记忆中。带着这样玉石俱焚的心思,徐文祖在尹宗佑又一次毒瘾发作时,狠狠掐住了男子白皙瘦弱的脖颈,渐渐加大力气,直到看着身下男子惊讶的瞪大眸子,似是疼惜般附上徐文祖青筋暴起的手臂,最后轻笑着任他带离自己脱离苦海。


  那之后,并没人在意一个无父无母之人的死活,而徐文祖也病倒了,在医院里修养了半年。出院时,徐文祖只自私地忘记了最痛苦的部分,认为是尹宗佑受不了自己的严厉而逃走了。


  三年后,在街边巧遇那个一身白衣的男子,谈笑间尽是尹宗佑的样子。徐文祖知道,那个人便是逃走的尹宗佑,这一次不会再让他逃走了。


  “16层2室。”徐文祖脸色煞白,将家中的钥匙扔给了陌生男子,边发抖边直起身子,似是想起了什么似的,疯狂地向远处跑去。急促的呼吸,冰冷的空气携着水汽冲入徐文祖的肺部,温热的泪水顺着眼角滑落。是啊,一切都记起来了,尹宗佑是自己亲手杀死的。


  那一场无法逃离的背叛,就是事情的真相。因为爱所以恨,因为恨所以狠,因为狠所以疯狂。


  跌跌撞撞走到了海边,徐文祖记得,那天他抱着尹宗佑冰冷的身体,本决定与他一同消失在海中,未曾想自己得救了,也将一切噩梦掩盖。跪倒在沙滩上,徐文祖将脸深深埋入手中,哭得绝望至极,却没有后悔的余地。他是爱尹宗佑的,他知道,他是爱尹宗佑的。


  黑衣男子冲进徐文祖家中的那一刻,带着颤抖的手推开了卧室房间。下一秒,就见到那平日里美好的少年,衣衫不整地盘腿坐在落地窗前,拉开了一直以来遮挡光明的帘子,痴痴望着雨滴落下,看着许久不见的光明。


  “时完,对不起,我来晚了。”情绪处在奔溃的边缘,说不清是高兴还是疼痛,黑衣男子只将男子从身后一把揽入怀中,反复疼惜地哄着,来来回回只有一句抱歉。


  未曾想,那怀中男子竟是莞尔一笑,若有所思地说道,“东旭哥,我以为,我真的是尹宗佑,我真的爱徐文祖了。只可惜,我不是他,他也不爱我。”


  李东旭眼底闪过无措,将任时完的身子转过来,仔细盯看着男子的眼眸。恍惚间,竟觉得任时完眼底似是住着另一个人,那眼底的情绪,不同于任时完。


  陷入深深的绝望中,李东旭知道,这个任时完,早已经支离破碎,一如曾经毒瘾中的尹宗佑,一碰就会碎。


  抬起冰凉的手,附上李东旭俊逸的脸,任时完眼底终于染上了委屈,“但是只有一点是幸运的,我爱的东旭哥,他一直没有放弃找到我。谢谢你,终于找到了我。”


  抓住任时完眼底这最后一丝温暖,李东旭重燃了心底的希望。一把将任时完紧紧抱在怀中,凑到男子耳边低声说道,“我会救你,我会让你永远快乐下去。”


  任时完轻轻点了点头,靠在李东旭的怀中,浅睡过去。


  雨过天晴,阳光终于射穿了昏暗的卧室,伴着相拥的二人,似是美好的场景。就像是当年的徐文祖抱着残缺脆弱的尹宗佑,信誓旦旦承诺了要完成对怀中美好人儿的救赎。李东旭眼底闪过坚定与温柔,一如当年徐文祖初替尹宗佑戒毒瘾时的眼神一样;那句会救任时完让他快乐的话语,一如当年徐文祖对尹宗佑说过的话语一样;那眼底隐着的对濒临奔溃的任时完 的惋惜与心疼, 一如当年徐文祖对尹宗佑爱极了便也失望至极的情绪一样。


  一场为爱的救赎结束了,另一场为爱的救赎又即将开始。这是个循环,是一次次无法逃离的背叛。或许会有人再一次选择保全美好而割舍一切,将这无法逃离的羁绊变成一场无法逃离的背叛,谁能确定不会发生呢?


  这一切,是结束,也是开始。

................................................................................................................................

一发完,这是我脑洞抽风之作~

架空和原作没多大关系,与真人其实没多大关系~

喜欢的话就留言点赞给我吧~

最近沉迷于祖宗和他人即地狱无法自拔!

神仙剧情和cp!

评论(7)
热度(30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低调疯_补档见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