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叶】迟到的告白(中) BY低调疯

  嗡嗡嗡,手机的震动吵得床上的邱非不得不爬起来,因为宿醉引发的头痛让邱非差一点跌倒在床边,勉强忍住呕吐的冲动看了看来电,下一秒就精神了,因为是叶修的电话。要知道,这些年叶修很少主动打给邱非,大都是邱非主动联络叶修的。因为昨天喝得太多了,邱非模糊地记得好像找过叶修,可是却又没法确定是否是真实的。

  有些颓然地揉了揉凌乱的头发,邱非本想不接的,可无奈自己那颗管不住的心,所以点开了接通键。

  “喂。”语气带着试探,邱非深怕昨天喝多了去找叶修说了胡话,未想那边的声音很嘈杂,似乎是某个酒吧或是夜店的聒噪声,于是邱非就更加紧张了,在他的意识里,叶修从来不会独自一个人去这些场合的,“叶修?说话啊。”担忧加上不解,邱非那小脾气上来了,于是抬高了嗓门急切地问道。

  “新城1号,来接我吧。”那边的叶修声音明显带着醉意,邱非听得一阵冷汗,叶修可是出了名的不能喝酒,喝多了保准三秒倒,如今一个人在夜店里,保不齐会出危险。

  “你等我。”没有拒绝,而是马上挂了电话收拾了一下,邱非就是这么样的个性,表现上对叶修有多么的不理解和想拒绝,骨子里就对他有多么的在乎和心疼。所以,即使已经做好了放弃叶修的准备,却依旧做不到不管不顾。

  几乎是跑着去的,除了中间开车的部分,邱非在路上的时候恨不得自己有飞翔的技能,最好是能有龙抬头的速度。终于到了夜店门口,邱非不顾门卫想要安检的要求,硬生生冲进去,却发现夜店里客人寥寥无几,也不像晚上那般鱼龙混杂,白天的新城更像是一个普通的酒吧。

  一眼便看到了坐在角落里的叶修,邱非小跑着靠近,都没发现自己那凌乱的呼吸。

  一屁股坐在叶修对面,邱非意外地发现叶修的脸上并没有喝醉的表情,而且他身前的桌子上放了一杯果汁,看来是被叶修套路了。

  “呃,我没想到你来这么快,从你住的地方到这里,怎么也得半小时吧。”叶修也有些发愣,看着对面气喘吁吁的邱非,有些歉意,方才不应该装醉那么彻底的。

  邱非移开了看着叶修的眸子,深怕男子看穿自己的在乎,其实在路上他闯了两个红灯。

  “我知道套路是你的强项,可是骗我就不怕我真的生气吗?”邱非低眸轻声说道,宿醉造成的难受渐渐涌上心头,使得邱非很难保持笑脸与无所谓。

  叶修抿着唇看着邱非,眼底带着些复杂,竟有一丝难过的意思,“如果我不这样,你大概会永远不再见我吧,当然赛场上那种的不算数。”

  邱非笑了一下,摇着头回应道,“怎么会,谁不想和大神叶修做朋友呢?”可是,邱非的目光有着明显的闪躲和敷衍,即使是个陌生人应该也能看得出此刻的他在说谎。

  叶修的表情渐渐变得认真而严肃,酒吧里放的歌曲也是舒缓而轻柔的,这正好可以让邱非听见叶修的每一句话,“邱非,嘉世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邱非眼底一愣,是没想过叶修会这样问自己,烦躁地揉了揉发痛的太阳穴,复杂的情绪堵在心口,让邱非破天荒地有些失去了表达能力。

  嘉世对他究竟意味着什么呢,邱非总是在追梦的路上努力向前看着,却没时间和精力去思考叶修的这个问题。如今,倒是有时间和兴趣想想了。从一开始仅仅只是为了证明自己,甚至带着些对家人的叛逆,一心就想进入嘉世战队;到后来遇到了叶修,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和未来的队长没大没小地玩着荣耀,还大言不惭地说带着人家入战队;再到后来,一腔热血遭遇了质疑和打击,家人的不理解接踵而来,让本就不坚定的心第一次动摇,直到叶修给了他莫大的肯定;那以后,只要叶修对他的信赖多一分,他就回报给嘉世回报给叶修十分甚至是一百分的努力,追逐着人人心中神一般的大神,却渐渐有了与他并肩的希望,直到意识到希望的情绪里夹杂着崇拜还有爱;最后的最后,他被安排去了国外进修,人人都想要得到的机会,就在他的百般排斥下获得了,一个人在陌生的城市,不熟悉的语言、不熟悉的打法、不熟悉的人种,一切都是那么的陌生和孤独,可就是那份追逐的心,那份热爱荣耀的坚持,让异乡的他坚持了下来。可惜,回到了嘉世也已是物是人非,直至现在,更加的萧条。

  “大概是,对我的梦想和热爱,最好的诠释吧。嘉世是我追梦开始的地方,也将是我为之付出一生的地方。”邱非低着眸子但语气满是认真,其实他可以学着别人离开嘉世,他甚至可以让叶修的战队接纳他,可是不想这样做的原因是他想替叶修守护着嘉世,即使他不知道叶修对嘉世是否依然保有一份认真。

  叶修笑着端起果汁喝了一口,“嘉世对你来说是梦开始的地方,也是最初和最终的归宿。而嘉世对我来说,更像是一个兄弟和朋友,他陪着我成长,陪着我一起一次次走向巅峰,他给我信任,我给他荣耀。就像是手足,也是我的初心。”叶修说着眼底闪过一丝伤感,嘉世如今的局面,他如何能置身事外毫无波澜呢,“十指连心,嘉世衰弱了,我比任何人都能理解你的心痛和难过,因为感同身受。”

  “可你是君莫笑,已经不再是一叶知秋了。”邱非终于望向叶修的眼眸,这话其实没有半点责怪的意思,只是在说立场不同了,所以即使是叶修也不能完全理解自己。

  叶修挑眉露出了一丝捉摸不透的表情,看着邱非那双眸子,属于那个男孩眼底的嚣张和气焰消失了,所以叶修知道,如果不找回那份冲劲,就是嘉世给到邱非手里也再无重见光日的可能,“所以,你怪我,你也觉得是我背叛了嘉世?”

  邱非眼底闪过慌乱和认真,带着焦急和真诚,急忙回应道,“一点都没有,我怎么可能怪你?”说完,邱非抿了下唇,眼底闪过些歉意,是代表嘉世对叶修的歉意,“归根究底,是嘉世先背弃了一叶知秋,怪谁都不能怨你。何况,挑战赛上看着你带领着那些所谓的小白组成的战队,我才意识到,或许君莫笑才是你叶修最真实的一面,才是你想在荣耀里得到的东西。一叶知秋固然好,可是君莫笑才是真实的叶修。所以,不论别人怎么想,我邱非一辈子都不会怪你,更不会认为你的离开是背叛。”

  叶修显然有些意外邱非这番话,所以愣着面无表情,他只是有些惊讶邱非竟然将他看的如此透彻,即使他从未和邱非提起过千机伞对他的意义,邱非却依然能看破。这个男孩,似乎比想象中的了解自己。

  “我原本以为,是嘉世的衰弱让那个小魔王消沉了,可是在与你的对话间,我发现好像并非如此,因为你已经做好了为嘉世奋斗一生的决定了;而后又觉得,可能是我的离开让你觉得是一种背叛,所以失去了骨子里的那份桀骜,可方才的对话又让我否定了这个想法。邱非,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你如此的害怕和疲惫?”叶修颦眉认真问道。

  邱非红着眸子看着叶修,眼底闪过些矛盾和痛苦,似乎在隐忍着什么,努力咬着唇连身体都开始微微颤抖。害怕和疲惫的原因,他怎么能直说呢?因为有了前车之鉴,不仅没能被接受反而还被送去了遥远的国外,如今就连嘉世这唯一的羁绊也消失了,要是一切重演,他一定和叶修从此只能是平行线了。所以,邱非将话憋在心里,努力咽了下去。

  叶修有些急了,平日里不论邱非多么的不可一世,可唯独在他面前都是真诚和温柔的,混世小魔王是他人对邱非的定义,在叶修这里那份叛逆和火爆的脾气仅仅是偶尔的出现,可如今叶修竟然觉得邱非不再信任他了,所以便有些慌了。

  “邱非,就算我不是你的队长了,难道作为朋友你不愿意和我分享苦衷吗?”叶修呼吸有些凌乱,是有些生气的意思,可是对面的邱非却依旧是躲避的模样,竟让叶修有些无措,“好,就算不能做朋友,我还是你的师父,我希望你能带领嘉世重回巅峰,可如今的你,让我看不到任何实现巅峰的可能性!我要知道原因,我不想看到曾经的手足嘉世就这样在黑暗和低谷中沉沦下去!”

  这一句句露骨却现实的话语,就像是尖刀,不断消磨着邱非的理智和忍耐力。眉头紧皱着,邱非的手我成了拳头,要说些什么呢,难道告诉叶修,那份长久以来的喜爱如今似乎变成了更深层的爱,不断叫嚣着嘲笑着他得不到叶修,残忍地告诉他与叶修渐行渐远的事实,所以他才会无措,才会害怕,才会疲惫迷茫?

  望着叶修的眼眸,罪魁祸首就坐在自己对面,还理直气壮地问自己低迷的原因,简直是过分,于是邱非终于没了那份理智,眼底的桀骜与不甘,连同那份坏脾气一同回归,不去想后果,只一股脑说出内心的话,“原因吗?叶修,你明明那么聪明,居然会不懂原因?在出国前我就告诉过你原因,不论是队长、师父还是朋友,你明明自始至终都知道,我要的不是这些!”

  带着些怒意的声音冲入叶修的耳里,邱非的表情和眼神已经告诉了叶修他内心的受伤和无奈,出国前发生的事就这样冲入了叶修的脑海。那时的邱非像一头桀骜不驯却满是不安的狼,明明浑身带刺满是提防,却在那一晚变成了一只惴惴不安的狼狗一般,将他困在宿舍的墙壁和他的身体间,红着眸子借着酒意说了句喜欢。

  昏暗的宿舍里没有开灯,可邱非的表情却在月光的笼罩下看的无比清晰,所以叶修对于那晚邱非眼眸里的渴望和温柔记忆犹新,也庆幸是在黑暗中,以至于遮住了他泛红的脸颊和耳根,可是凌乱的心跳却无比清晰,与邱非一同加速的心跳节拍和在一起。

  嘭,邱非的拳头砸在桌面上的声音成功让叶修收回了思绪,而后映入眼帘的是满脸受伤的邱非,似乎还带着些怒意。

  “邱非,我......”叶修意识慌乱,根本想不出回应的话语,只能支支吾吾躲避着邱非那炽热的眼神。

  对面传来了邱非的一声苦笑,夹杂着叹息,邱非颓然地靠在椅背上,眼底的光芒又一次黯淡了下来,每一次都是这样,邱非明白,叶修不爱他,“我知道,我要的你给不了。”邱非不想亲耳听见叶修拒绝的话语,所以替叶修做出了回应,而后眼前渐渐模糊,是眼底的泪造成的,可是邱非却没让泪水滑落,“叶修,你知道,我有多么羡慕苏木秋吗?真不敢相信,我居然羡慕一个已经过世的人。”

  “邱非!”叶修的语气变得严肃,带着怒意看着邱非,他不明白为什么邱非总要提起苏木秋,可他们确实对自己的意义不一样,“苏木秋和你是不一样的!”是真的不一样,苏木秋就像是家人的存在,他不允许任何人污蔑伤害苏木秋,这不同于邱非,虽然他也不允许别人欺负邱非,可是邱非并不是家人般的存在,但叶修却迟迟找不到合适的辞藻来定义与邱非的感情。

  邱非嘴角携着苦笑,低头抬眸看着叶修,他羡慕苏木秋,因为叶修总会不顾一切的守护他,正如每一次他提起苏木秋的时候,叶修都会露出生气的表情,这才是叶修在乎和爱一个人的表现吧。而他,永远就只是个边缘人物罢了。

  “我走了,下次别用喝醉了骗我出来见面,不会再相信了。谢谢你愿意关心我,叶修,我邱非很好,我会带着嘉世迎接兴欣的挑战的,咱们赛场见。”说完,邱非直起身,不再留恋,径直走出了酒吧。

  叶修呆坐在椅子上,心情说不出是什么滋味,方才邱非的那番话,无疑是打消了做朋友的可能性,恐怕连师父这个称呼都不能用了。那话目的也很明显,直接挑明了除了比赛场合,私下不需要再见面了。似乎应该开心才对,叶修觉得,至少以邱非的个性说了会带着嘉世回到荣耀就一定会拼尽全力做到。而且,他也不再为难自己给他想要的爱。这是最好的结局,心里应该是轻松了很多的,可是,叶修却不知为何觉得无比的沉重。

  “骗你来了,可不是为了不欢而散的。”喃喃自言自语道,叶修的眼眸里多了几分落寞。

  叮咚,手机上来了微信,叶修回过了神,点开了内容,是苏沐橙发来的。

  “叶修,可能你从没有意识到,当你碰着与邱非有关的事情时,总是会有些失常,而这种情况我只在你思念哥哥的时候看到过。我知道你对哥哥还有我都是家人般的爱,那么你对邱非呢?肯定不是家人,我替你先否定了这个答案!想说的很多,可又觉得你都懂,我希望你能开心幸福,我相信哥哥也是一样的。所以,现在,请花些时间好好想想,邱非对你来说,到底意味着什么,好吗?”

  手机屏幕变暗了,叶修的表情印在屏幕上,带着复杂和矛盾。他明白苏沐橙是为了他好,也知道她是了解他的人,能发来这条信息无非是猜测到了此刻他内心的迷茫和无措,作为局外人给他指一条路而已。

  那么,正如苏沐橙所说的,邱非不是家人般的存在,为什么却能收获不一般的对待呢?叶修抚了抚发痛的太阳穴,终于在脑海里闪过了一个词,爱。

..........................................................................................................................

原本以为上下两篇能完结的,可是写着写着发现不太够~

于是就有了中篇~

所以分为了上中下三篇~

希望各位喜爱,ooc是我的错,望谅解。


评论(15)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低调疯_补档见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