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桃】短篇合集 BY低调疯

第四篇  情人,别后,永远,再不来

  黄子韬以为,他一定会是个乖乖男,但在遇到他之后,就变了;黄子韬以为,他一定会喜欢过很多人,但遇到他之后,就变了;黄子韬以为,他一定会平静的过完一生,但在遇到他之后,就变了。

  一切都变了,就在那个阳光有些暗淡的午后,黄子韬像平常一样走在去大学的路上。夏日的温度有些燥热,让黄子韬心头闷闷的。路旁的树丛传来好听的蝉鸣,一切都那么平静,像是一个序幕,一场注定不平凡的开场。

  然后,传入耳内的是一阵厮打的声音,从黄子韬前方的巷道内传出来。远远地,望见了一个男生从巷道中跑了出来,黄子韬后退了几步。那男生向着自己跑来,“帮我保管!”还来不及看清这个人的相貌,黄子韬就手握一个黑色的钱包,呆呆的望着男生向远处跑去,意识里只剩下男子一闪而过时脖颈上的黑色纹身。随后是一群叫嚷着的男子追了过去。黄子韬愣在原地,手微微的颤抖,回想着刚才的黑衣男生,不觉一惊——他是小偷?!

  握着这“赃物”,黄子韬坐立不安的在学校里徘徊,昨日的场景让他心有余悸,该把它交给警察吧,还是把它丢掉?对于从青岛来到北京的他来说,这里的一切都很陌生。不知不觉,黄子韬已经走出了校门,手中握着的还是那个钱包。

  “Hi!”身后传来了一个好听的声音,“小熊猫,钱包还给我吧?”语气中透着几点玩味。

  黄子韬的身体僵直了一下,他低下头,连转过身的勇气都没有了,双手又再一次不争气的发抖,“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读书?”然后才发现胸前的校牌,不住叹了口气。

  “喂,别害怕,我又不吃了你!”男生在黄子韬对面站定,“钱包。”

  黄子韬犹豫的递出钱包,“下......下次,别这样了。当......当这个,不好!”

  男生笑了笑,“你是指小偷吗?”

  黄子韬点了点头,抬头望着男生,一双好看的眸子,一头黑色到肩黑发,一张单薄好看的唇,一副白到近乎媲美女孩子的脸庞,还有耳垂上一颗独特个性的耳钻,这是黄子韬对男生的印象,帅气却又十分痞气。黄子韬不讨厌,却也不喜欢。

  男生勾起了一抹邪笑,对面的男生有一双深邃又带有黑眼圈的眸子,真像一只小熊猫,“你是第一个劝我别当小偷的人。应该也是最后一个了。我叫杨文昊,希望以后你能少碰到我这样的坏人,看得出你是一个好人。”

  拿着钱包,杨文昊转头消失在人海中,黄子韬久久未回过神。

  黄子韬希望希望别再遇到他了--杨文昊,可是似乎那一次意外,让黄子韬的生活失去了平衡。

  是夜,黄子韬第一次因为同学聚会而很晚回家。马路上的车匆匆行着,就如同与黄子韬擦肩而过的行人,少了一些人情味,却也添了一份安静。

  “站住,臭小子,妈的,居然敢偷我的钱包!”随后,本平静的夜被打破了,三五个男子将一个人围在中间,叫嚣着。

  黄子韬心里一慌,犹豫了一下,决定还是先走为好。可是,一丝银光闪过,黄子韬看见了那个被围攻的人耳朵上的耳钻,他明白了,那个人是杨文昊。

  黄子韬手心出了汗,即使害怕,他却仍不想走开,也许,那一次的巧合让他觉得应该帮帮杨文昊。

  “喂!住手!!!”一个好听的声音划破了本就吵闹的人群。

  几个男子饶有兴趣的望着黄子韬,有些不屑,只有人群中的杨文昊眼中满是担心与惊讶。

  “我......我会打电话报警的,你们快走!”黄子韬用发抖的声音说道,却不改向着杨文昊走去的步子。

  “我倒是想知道,你这个小男孩,能做些什么?!切!”一个男子坏笑着向黄子韬走去。

  黄子韬后退了几步,其实他本有些武功底子的,奈何没有所谓实战的经验,望着一众神色不友好的壮硕男子,终于因为害怕失去了思考的能力。

  “跑!!!”杨文昊有些无力的冲黄子韬吼道,“你是笨蛋吗,快跑,别管我!!!”

  黄子韬几乎呆在原地,对于杨文昊的劝说毫无反应。

  杨文昊双拳握紧,指尖有些发白,他冲向那个走向黄子韬的男子,将他轻易的打倒在地,然后拽起黄子韬有些发抖的手向远处跑去。

  夏夜的风有些微凉,拂过黄子韬的脸颊,扑向杨文昊的耳边,身后的追赶声渐渐消失了,这时奔跑的两个人才停在马路旁的路灯下。杨文昊斜靠着路灯,微皱着眉,喘着气。黄子韬也撑着双膝,调整呼吸。

  黄子韬望向杨文昊,原来他那么单薄,棱角分明的脸帅气却显得十分苍白,这样的杨文昊竟让他心头一痛,一定是出于对杨文昊的同情,黄子韬努力这样想着,将头偏向一边。

  风吹起黄子韬额前的碎发,脸上挂了几颗汗珠。杨文昊斜着头望着黄子韬,一个有些稚嫩又有些单纯的“陌生人”。他是杨文昊见到的人当中,唯一为了自己停下前行的脚步的人,心头腾升一股感动。

  “谢谢!”杨文昊微微抿着唇笑着,眼底闪烁着感动与一丝丝伤感。

  “没什么。下次别再干这个了。这次失手,不可能是最后一次!”黄子韬又一次说教。

  杨文昊邪笑着从口袋中掏出一个钱包,“谁说我失手了?要是没有你,我可能不会成功!”

  黄子韬呆住了,“你!!!”自己居然成了他的帮手,黄子韬微皱着眉准备转身离去。

  “喂!”杨文昊拉住黄子韬的胳膊,“小熊猫,骗你的,这是我自己的钱包!”杨文昊玩味的说着,望着杨文昊那充满笑意的眸子,心中不禁变得明亮。

  “我要回家了!”黄子韬挣脱了杨文昊的手,“再见了!不是,最好别再见了!”

  然后,黄子韬便头也不回地向着家的方向走去。只是,他依稀听见了身后传来了杨文昊近乎叹息的呢喃,即使一字一句都听清楚了,黄子韬却没有选择停下回家的脚步。

  “小熊猫,要是能早一点遇到你就好了!”身后的杨文昊仿佛自言自语,望着黄子韬离开。

  天意不作美,黄子韬再一次见到杨文昊已是暑假中,是一个到日本的旅行团中,黄子韬早就已经有旅行的计划。

  “小熊猫,又见面了!”黄子韬从睡梦中被身边座位上的人吵醒了,然后黄子韬条件反射性的摸了摸钱包,还在。

  “你好!”黄子韬只挤出这几个字。

  “原来你叫黄子韬吗?”杨文昊有勾起了一抹邪笑,“很适合你呐,小熊猫!”

  黄子韬一惊,“你动过我钱包?!”

  “别担心,分毫未少!我可不会拿同伙的东西!”

  黄子韬气的有些红了脸,“别说了,安静些!”

  杨文昊笑了笑,恢复了脸色。黄子韬仔细打量了他一番,黑色的t恤,灰色的休闲裤,依旧帅气也依旧痞气,只是好像瘦了很多,脸色依旧有些憔悴,也许这是职业病的体现吧,黄子韬一直这么想。

  旅行正式开始,车停在了景点门外。

  “希望这一路你能安分一点!”黄子韬低声说着。

  杨文昊笑着说,“遵命,放心吧!”

  黄子韬不知怎么的红了脸,取而代之的不是厌恶,却也不是开心,只想快点结束这次旅行。

  “我的钱包!”某个同行的旅客大声惊呼,“哪去了?被偷了吗?!”

  人群骚动起来,黄子韬第一时间望向杨文昊,身旁的人儿倒是一脸无所谓的望向其他地方。

  “喂,是你吧?”黄子韬将杨文昊拉向一边,小声问道。

  杨文昊沉默着不回应。

  “一定是你,快还回去!不然,我就告诉领队导游。”

  依旧是沉默。

  “杨文昊!”黄子韬动了火气,“我会揭发你的,真的!”

  杨文昊抿了一下唇,“你不相信我?我说过了,会安分的。”

  黄子韬对上了杨文昊那一双深邃的眸子,明明那么干净却为什么会是小偷?

  “我.....我怎么能相信你?!”黄子韬矛盾地开口说道

  杨文昊的眼底闪过失望,然后是无奈,“好!我证明给你看!”

  杨文昊轻轻的走到一个年轻女子的身边,贴近那女人的耳边然后自信的开口说道,“快还回去吧,趁别人还没有报警搜身。你的手法太明显,我看的出来!所以快交出来吧。”

  女子不甘心的拿出钱包,杨文昊悄悄放回丢失者的外套口袋中,然后赌气的望向黄子韬。

  黄子韬脸色有些不好意思,也许,杨文昊没有那么坏吧?

  “对不起!我错怪你了。”黄子韬坐在回去的旅行车上,打破了与杨文昊之间的沉默。

  完美的侧脸,杨文昊一直觉得这个叫做黄子韬的男孩很好看。

  “知道我为什么会干这个吗?”杨文昊望向黄子韬,黄子韬有一双清澈的大眼睛,好像一切在他眼中都会被无限倍的放大,变得美好,“因为,我真的需要钱!”

  沉默,许久的沉默,黄子韬也愣住了。

  “可是......看到你,我就不想做些什么坏事,不知为什么!”杨文昊别过头,叹息着说着。

  仿佛一切静止,旅行车缓缓地开着,驶过田野,驶过山丘。黄子韬望见了杨文昊眼底的无助。

  “我给你,要多少?”黄子韬坚定的说,“别再干这些了!”

  杨文昊淡淡的笑了笑。

  宿舍里,只有黄子韬一个人,他的脸色苍白,望着阳光倾斜笼罩在窗台,他浅浅的笑了笑,如同杨文昊一样。然后,他拿着钱走出了校园,校园外是杨文昊,一脸阳光。

  “给你,一定要好好活!”黄子韬微笑着送了钱,然后如当初一样,杨文昊又一次消失在人海中。

  不久,警车驶来,带走了黄子韬,原因——他偷走了舍友的钱物。

  家人将黄子韬保释了出来,至今没有人相信他居然会偷窃,连黄子韬自己也不相信。  

  杨文昊从此没了消息,黄子韬明白,他是一个小偷,他偷走了他的信任,他的喜爱,他的单纯。后悔了?黄子韬从不曾点头承认过后悔。

  黄子韬回到北京已经是一年之后,他需要时间去化解一场风波。

  “黄子韬!”曾经的舍友已经毕业开始工作,没想到再一次相遇竟然是在咖啡馆。

  舍友微笑着走过来,坐在黄子韬的对面,“对不起,韬,我错怪你了!原来当年的东西不是你偷得!已经有人去认罪了,还把钱物交还给我们,替你反了案。”

  黄子韬似乎明白了些什么,“那个人呢?怎么样了?!”

  “死了!他去认罪时已经有严重的血癌了,没过多久就死了!”

  黄子韬愣住了,阳光射的他睁不开眼睛。泪就这样落下来,舍友问他怎么了,他却什么都没有说,只是低头抿着唇。

  “对了,他还有一封信给你,因为你回青岛了,所以只能先给我,就在我的车上放着,你等一下,我去拿给你!”舍友没有犹豫去车上取了信封就急忙回到黄子韬身边。

  将信交给黄子韬,舍友微微笑着,“都一年了,你的眸子还是那么好看单纯。我要再次为我曾经给你带来的误会和伤害道歉,对不起!以后常联系,有需要帮忙的地方尽管和我开口!”

  黄子韬根本没有心思仔细听舍友的话,只是紧紧攥着那个信封。

  舍友看着对面脸色苍白的黄子韬,只能将自己的手机号写好了递给黄子韬,然后有些不解的离开了咖啡馆。

  终于剩下了自己一个人,黄子韬用有些发抖的手拆开信封,有一张很素的牛皮纸信,内容很简单,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应该已经去远行了,那应该是一个充满温暖和希冀的旅程,虽然不舍却还是庆幸命运让我遇到了你。或许你不知道,你眼里的光照亮了我人生中的黑,如果再有选择的机会,我宁愿从第一次偷盗的时候就遇到你,因为这样的话,或许我的结局会不一样。

       我没有办法面对你,正如我没有勇气面对癌症,可我又一次次忍不住想要靠近你。于是,你没有猜错,日本的那趟旅途并不是巧合,因为和在乎的人一起旅行是我唯一的心愿。比起我那生下我便离家出口的母亲,与我那从小就打骂我出气的父亲,韬,你才是给我家的感觉的人。没关系,请你安心的往前走下去,带着我的那份遗憾一起,如果你愿意,我会在人生的终点等着与你再一次相遇。

  说出来你可能会不信,但是,我好像是爱你的,可惜,我的人生时间浅薄,没能让我好好去表达这份朦胧的爱意。或许你会哭吧,如果你在看信的时候落泪了,喂喂喂,给我拿起纸巾擦干净,然后给自己点一杯热牛奶,因为你没有什么好遗憾的。

  我会等着你,只要你记得我一天,我就等你多一天。我有足够的耐心,也请你再一次遇到我之前要幸福快乐地走下去!”

  “啪塔~”信封里掉出了什么东西,黄子韬弯下腰,在地上找寻那个物品,原来是那个漂亮的耳钻。这个叫做杨文昊的男人,将他最珍视的东西交给了看似是个陌生人的黄子韬。

  紧紧攥着耳钻,黄子韬微扬起头,不让眼泪流出来,那存在眼里的泪流进心里蒸腾散去,凝结成或许永远无法治好的痂。

  只是,黄子韬有一点遗憾之处,那便是他没能鼓起勇气和杨文昊说出那个爱字!

  不过,似乎也没关系了,反正那个男人会等他,终有一天他们会再一次相遇,那时候黄子韬下决心,不论付出什么代价,他都要将爱从心底呐喊出来。

..........................................................................................................................

题目里的歌词来自很爱的一首歌:《一生所爱》

这一篇也不算很悲伤吧,就是那种淡淡的悲伤~

如果把它与《真相是真》联动的话,应该就会觉得没那么悲了~

希望大家依旧喜爱笔下的他们哦~

评论(8)
热度(41)

© 低调疯_补档见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