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魔|劲辰】After being possessed BY低调疯

第八章  走出了关键的一步

  客厅里,邵逸辰的母亲坐在沙发上沉默不语,江劲腾坐在邵逸辰母亲的左边,邵逸辰坐在母亲的右边,原本温馨的气氛变成了压抑和紧张。邵逸辰想先开口说些什么,却在看到母亲微微泛红的眼眶后,失去了主动张口的勇气。而一旁的江劲腾只低着眸子,出于尊敬,他在等待邵逸辰的母亲先开口说些什么,因为至少这说明他的母亲愿意听江劲腾解释了。

  “我去做饭。”就这么沉默着相顾无言了很久,终于邵逸辰的母亲先开口说话了,声音却透着颤抖和沙哑。

  邵逸辰忙直起身,想要帮帮自己的母亲,却被她制止了,“你来帮我,江同学。”意料之外,母亲竟然提出要江劲腾帮她的要求,从母亲无力的声音可以听得出她内心的疲惫与难过。

  江劲腾眼底一愣,倒也没不知所措,忙直起身点了点头,看了看变得更加不安的邵逸辰,勉强浅笑着让他别担心,人就随着他的母亲去了厨房。

  局促不安地坐在沙发上,邵逸辰几乎觉得他像热火上的蚂蚁,快奔溃了一般,想到有情感交流障碍,经常出言不逊的江劲腾和自己那敏感且带着不满的母亲独处一室,他就觉得不敢再想象下去。紧张到冰凉的双手有些僵硬,邵逸辰只能来回搓着手来缓和快要失去知觉的手指。

  厨房内,邵逸辰的母亲脸色严肃地在洗着菜,一边的江劲腾则拿着刀,小心翼翼地切着洗好的蔬菜。

  轻轻地吸了口气,江劲腾抿了抿唇,“伯母,我和您的儿子......”耐不住性子,江劲腾实在无法再让这种安静压抑且尴尬的气氛延续下去,便下了决心向邵逸辰的母亲解释。

  “我问你几个问题。”未想还没来得及说些什么,邵逸辰的母亲却打断了江劲腾,没有抬头也不去看江劲腾。

  江劲腾并没有因为被打断了说话而露出丝毫的不满,放下手中的菜刀,认真看着邵逸辰的母亲,“您问吧。”

  “你知道,逸辰最喜欢吃的菜是什么吗?”邵逸辰的母亲没有停止手下洗菜的动作,只语气平淡地问道。

  江劲腾侧眸思考了几秒,眼底有些无助和烦躁,抿着唇却不知道如何回答。的确,才认识邵逸辰没多久,更加没有关注到这些细节,江劲腾自小就是个性独立惯了,很少有照顾和关心别人的自觉。

  邵逸辰的母亲见江劲腾半饷没有回应,也不等他再说什么,又问题第二个问题,“你知道,逸辰每天课余时间做的最多的事情是什么吗?”

  江劲腾眉峰微颦,手指不自觉渐渐握紧,心中的无力感又加深了很多,硬着头皮也要回答才对,这么想着,江劲腾犹豫着张口说道,“读书.....不不,应该是参与社团活动......不对,应该是读书。”脑海里迅速闪过住在邵逸辰家里的时光,努力搜寻着邵逸辰时常做的事情,只是着实为难了江劲腾,他根本就不是一个会在乎他人感受的家伙,更不可能有心去观察邵逸辰的点滴。

  邵逸辰的母亲眼底的情绪更加让人难以捉摸,江劲腾咬紧了牙根,呼吸有些微微急促,他知道,第二个问题他又答错了。江劲腾心底拂过自责,这才后知后觉他对邵逸辰的关心和了解太少,少到甚至不如李慕白,所以内心不免有些挫败。

  “江同学,那么逸辰吃了会过敏的东西,你总该知道的吧?”邵逸辰的母亲终于侧身转向了江劲腾,身为一个长辈,她能轻易看穿江劲腾此刻心底的无助、挫败和自责,这就是她想要的结果。

  江劲腾沉默着抿着唇低下头,摇了摇头,“我不知道。”

  邵逸辰的母亲却反而露出了一抹淡淡的笑容,眼底没有责怪和不满,反而带着些包容,“逸辰他最爱吃的是水煮蛋,会过敏的东西是桃子皮,他课余时间总是会打好几份工,因为我是一个单亲母亲,生活压力大,所以这孩子总想替我分担,少了很多同龄人应该有的闲暇时间。”

  江劲腾被邵逸辰母亲的一席话弄得彻底没了底气,只能皱着眉陷入自责中。

  “可是,逸辰眼中的江同学却丰富很多。在你因为他住进我们家里前,他就和我说过很多有关于你的事情,包括你的家人、你的喜好、你喜欢或是过敏的东西,他让我包容你可能会有些霸道的个性脾气,让我好好照顾你,给你家人的温暖。”邵逸辰的母亲平静说出的每一个字,却像是刀划过江劲腾的心,力度很轻仿佛不着痕迹,却让江劲腾的心渐渐痛得有些呼吸急促。

  “看到你们抱在一起后,我还能给你机会让你到我家来,是因为你曾经救过逸辰的命。可是,刚才问你的三个简单的问题,你都仿佛一个陌生人一样回答不上来,我怎么相信你能让逸辰开心快乐呢?”邵逸辰的母亲眼眶渐渐湿润了,叹了口气,转过头继续洗菜,“今天在家里吃了饭以后,就别再和逸辰接触了。谢谢你救过逸辰,但我不能接受你们的恋情。”

  江劲腾这下眼底彻底慌了,抬起头看着邵逸辰的母亲,心痛得有些呼吸不畅,却不敢作出些出格的举动,只能急切地想要证明自己些什么,疾步走向邵逸辰的母亲,轻轻握住她的手臂,带着讨好的意味,这对一向高人一等的江劲腾来说,已经是放下尊严的表现了。

  “伯母,对不起。”江劲腾低声说道,带着诚恳与无措,其实江劲腾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要道歉,只是在听见邵逸辰那么了解自己比对出自己对他是多么不够细心后,他真的觉得自己做的还不够的地方太多。

  “可是,伯母,我真的是在乎逸辰的。您说的这些我或许真的不知道,这是我欠缺的地方,我从小就是个很自我的烦人的家伙,可能根本不懂什么是照顾和关心。但是,请您相信我,我愿意去改变,我知道我不够优秀。”江劲腾语气少有得带着卑微和祈求,第一次像是一只受伤无措的小兽,局促不安,迫切想要得到他人的认可,哪怕将自己说得无比的不堪,他都能够接受。

  邵逸辰的母亲眼底带着坚定,并没有想要因为江劲腾几句好听的话语就改变的意思。江劲腾看在眼里,换做是以往他一定会发火生气或是直接放弃,可是面对邵逸辰,他不舍得离开。其实也无非就是将最真实的内心分享给邵逸辰的母亲,哪怕这份真心会被摔碎在地上,江劲腾也在所不惜。

  “伯母,您想听听我眼里的邵逸辰吗?”江劲腾松开了抓着邵逸辰母亲的手,侧身拿起蔬菜,安静地切了起来。

  邵逸辰的母亲没有说话,江劲腾只厚脸皮的认为她默许自己说一下,所以江劲腾抿着唇低眸轻声说道,“一开始,我觉得他是个奇怪的人,明明是他写了一堆类似狂热粉丝的日记给我,却偏偏恨不得我从这个世界消失似得躲着我。所以一开始,我只是有些好奇,这个人到底是什么情况,怎么这么奇怪。所以,我就开始缠着他,想要问清楚。”

  江劲腾眼底携着温柔与暖意,这与之前拒人千里之外的狼系风云人物很不一样,“到后来,我更多的是一种占有欲,从来我想要的东西没有得不到的,凭什么到逸辰这里就变了。抱着这种心态,又很机缘巧合,我为了救他受伤,所以才有机会见到伯母,和逸辰生活在一起。”

  手下在有条不紊地切着菜,江劲腾嘴角轻扬,仿佛在回忆着美好的事物,连声音中的那一丝颤抖都不自知,“有变化就是在这之后,我在逸辰身上看到了我所欠缺甚至渴望的部分。他的善良,他的温柔,他的细心,都让我感觉到了温暖。也是因为有了伯母,我才第一次知道了,有家人是多么美好的事情。可是,逸辰他根本就是个敏感又缺少自信的人,他总是无微不至地给予别人,常常忽略自己的委屈。我想,他其实是一个外柔内刚的人,因为这样我才更心疼他,我们是互补的,在您面前我不要面子尊严,我承认,我是个外表霸道但内心脆弱的人。”

  放下手上的刀,江劲腾感受到了身边的邵逸辰母亲渐渐停下了洗菜的动作侧眸看着自己,江劲腾明白,她有在认真听他的话。所以,江劲腾也侧过身,立在邵逸辰母亲的身边,眼眸里透着些难过。

  “可能您不理解逸辰对我的意义,他就像是光,为我的世界带来了温暖与希望。如果失去他,我无法想象会变成什么样,永久的黑暗与漫无边际的寒冬,这就是离开逸辰后的我的世界。”江劲腾微微撇了撇唇压抑着即将落泪的眼,像是个受了委屈的孩子,逞强着表现坚强,却掩不住内心的脆弱,“或许,我还不够了解他,不够疼他,不够照顾他,可是相信我,伯母,如果有人伤害他,我会奋不顾身地去保护他,不论付出什么代价。因为我不能失去我生命中的光,也不像失去伯母带给我的家的温暖。我会努力变得更好,我会的,伯母,我江劲腾没什么优点,就是下了决心的事情不会轻易改变,所以,请您相信我,给我一个机会。”边说着,江劲腾边深深地弯下腰,向着邵逸辰的母亲鞠躬请求她的理解。

  坐在客厅里的邵逸辰烦躁不安地打开电视换着台,根本没心看内容,想去看看厨房的二人,站起来却又失去了勇气,就这样反反复复好几次,脸色都变得有些难看。

  终于,他看到了江劲腾走出厨房来到了客厅,眼底带着疲惫却依旧勉强自己笑着,那样子让邵逸辰心底一痛,江劲腾的眼底布满了血丝,分明是难过后的表情,可是委屈他的是自己的母亲,夹在中间,邵逸辰觉得自己快分裂了。

  “劲腾。”轻轻握住江劲腾微微发凉的手腕,邵逸辰的声音也有些难过。

  “我不会放弃的,你要给我信心,傻瓜。”江劲腾笑着捏住邵逸辰的下巴,贴近他的唇,印上了一个轻柔的吻。他看不得邵逸辰难过的样子,所以决定将方才所有不安的负面情绪隐藏起来,不给邵逸辰任何压力,“可是今天好累了,就不吃饭了,你一会儿乖乖陪伯母吃了饭早休息,我先回去。”

  “劲腾......”还想说些什么话挽留,可是觉得如果他留下来,可能会受到更多委屈,自己的母亲也不自在,邵逸辰想,让家人接受这件事情本来就是个漫长的过程,急不得,所以他不舍得为难江劲腾,于是点了点头,送他去了门口。

  江劲腾走在回家的路上,夜风有些微凉,身体很疲惫,可是心中的倦才是扯得自己每走一步都费尽力气的原因。他从没想过,在自己弯下腰请求邵逸辰的母亲给他一个机会后,那位坚强且乐观的母亲竟然会当着自己的面落泪,江劲腾无法理解泪水背后的含义,他不知是好还是坏。所以他强撑着最后的理智,给了邵逸辰的母亲一个安慰的拥抱,然后又一次说了句对不起。他不知道邵逸辰的母亲是不是厌恶自己至极,所以他只能无错地一而再再而三的道歉,最后他向邵妈妈说了自己先走,就离开了厨房,离开了邵家。

  只是江劲腾自己也会累,更多的是无助与难过,是邵逸辰和他的母亲给了他家的温暖,如今他自己竟要亲手毁了这个家庭温暖和谐的一切,这对江劲腾来说,本就是不好受的。

  踢了下脚下的石子,江劲腾舒了口气,仰头看了看漆黑的天,索性停下脚步靠在一棵树上,“逸辰,对不起,可是我爱你。”抿着颤抖的唇,江劲腾轻声对着空气说道,对不起打扰到了邵逸辰平静的生活,可该死的是因为爱他而不能退缩,只能硬着头皮前行。

  “叮咚。”手机短信的声音,江劲腾拿了出来,却在看到信息的下一秒,发自内心的笑了出来,甚至到了眼前都因为水汽而渐渐模糊的地步,因为他看到邵逸辰发来的信息写着:以后有机会常来家里吃饭,我妈说她负责洗菜,你来切,可不能爽约,江同学!

  江劲腾笑着捂住自己即将落泪的眸子,双臂撑着脸靠在自己的大腿上,身体颤抖着不只是在哭还是在笑。他不知道邵逸辰和他的母亲说了些什么,但是他能想象到邵逸辰发短信来时脸上欣喜含泪的表情。

......................................................................................................................

更新更新~

比起宝贝儿们说的什么美男计啊啥的,我还是觉得江劲腾靠真心换真心的可能性大一些~hhhhhhhh~

江劲腾个性上的转变也会越来越明显,我希望我笔下的劲辰最终都会为了彼此变成更好的人,霸道但是还需要温柔、体贴可是还需要自信,我的江劲腾和邵逸辰宝贝儿们,会越来越爱彼此滴~

希望大家依旧喜欢文文,么么~

评论(7)
热度(1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低调疯_补档见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