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魔|劲辰】After being possessed BY低调疯

第七章  开始了解江劲腾的一切

       江劲腾和邵逸辰离开咖啡馆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夜风很柔和,将二人身上的咖啡味吹散在空气中。

  并排走在一起,邵逸辰低着头看着地面,心中有太多想问的事情,可是张口的瞬间却不知道该如何表达,就这么憋在心里,少有得沉默着,看不出是什么情绪。

  “要牵手吗?”一边的江劲腾侧眸看了看心事重重的邵逸辰,这个男人总是藏不住任何心事,虽然是询问的语气,可是不等对方回复,江劲腾就擅作主张一把拽起了邵逸辰的手,稳稳地抓在自己手中。

  “想问什么就问。”江劲腾抬起另一只手臂,捏住邵逸辰的下巴,将那人的脸转向自己,“我看你快憋坏了。”见邵逸辰那满腹心事的眸子,就忍不住半打趣着说道。

  “今天,是你约了你姐姐来?”邵逸辰抿了下春,思考了几秒,决定先问自己最疑惑的问题。

  江劲腾点了点头,继续牵着邵逸辰的手,慢悠悠地走在路上,丝毫不顾及身边传来的路人异样的目光。

  “我一直在思考,为什么你总是躲避我的靠近。”江劲腾低着眸子,语气认真且带着冷静,没有生气或是不满,只是在陈述一个事实,“后来我猜,可能与我的家庭有关。”舒了口气,江劲腾眼底闪过一瞬的无措,随后便被淡然的表情所掩盖,“可是我又很疑惑,多少人因为我有这样一个光鲜亮丽的家庭,而主动贴着我,怎么到了你邵逸辰这里就不一样了。”

  邵逸辰侧眸认真看着江劲腾,眼底闪过些心疼,以江劲腾那种毫不顾忌他人感受的个性,能像现在这样学着换位思考,已经很不容易了。或许旁人轻易能理解的事情,到他这里就会造成一些困扰,邵逸辰能想象到,江劲腾一路的成长一定伴随着诸多迷茫与委屈。但同时,邵逸辰又觉得有些温暖和感动,此刻皱眉认真为自己考虑的江劲腾,竟然显得如此温柔。

  “就在今天下午跟着你的时候,我似乎想通了,你是我的恋人,这与那些对我的家庭趋之若鹜的人不一样,你一定想要获得我家人的理解和认可,因为我也是一样的。”江劲腾见地上有一颗石子,随便用脚踢开了,嘴角轻扬看着邵逸辰,“你在害怕的不是我,而是未来要面对我的家人,对不对?”

  邵逸辰抿着唇,本想着否认,不想给江劲腾过多的压力,却因为演技不过关而自知骗不过江劲腾,所以邵逸辰只能点头承认,他不是怕江劲腾的家人对自己施压,而是怕江劲腾顶不住来自家人的压力。

  江劲腾淡淡地笑了一下,眸眼里有些复杂,牵着邵逸辰手的力度不自觉又加大了一些,深怕身边的人要逃走一般。

  “所以,你才约了你姐姐去咖啡馆?”邵逸辰依稀懂得了江劲腾今日安排姐姐和他见面的理由,大概是想告诉他,其实自己的家庭并没有那么冷血恐怖,难以对付。

  江劲腾点了点头,抬起手臂揽着邵逸辰的肩膀,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将头轻轻依靠在邵逸辰身上,就像只慵懒的狼卸下所有坚强的伪装一般。

  “从小我爸妈忙于工作,很少有空回家,大部分时间都是小雅和我相互照顾。可是小雅从小就有工作狂的属性,有时候学习起来也没空理我,所以小时候记忆中我都是一个人看电视打游戏,偶尔打架被欺负了也不敢和小雅说,因为怕她替我出头,也受到伤害。”江劲腾很少提起他的家人,毕竟在外人眼里他家人是和谐恩爱的模样,况且他的父亲从小就告诉他,在外人面前不能说家人的不好,所以江劲腾即使没有得到过多少来自家庭的温暖,却依旧扮演着优秀儿子的角色。

  “可是比起我那面子胜过一切的爸,和那完美主义的妈,我这个被叫做小雅也不会生气的姐姐,对我是最好的。”江劲腾露出了一丝苦笑,眼底早就没有了对家人的失望和不满,只有一种天然的距离和疏远感,“她因为处理案子,时常全世界各地的跑,见多识广,也因为和我有相依为命的经历,所以总是惯着我。只有她才会不带任何有色眼镜来看待我们的感情,理性且公平地尝试接受我的选择。”

  “还有最关键的一点,小雅她嫁给了我爸妈当初看上的一个条件不错的男人,可是就在她怀孕了那一年,那个男人出轨了。所以,小雅很坚定的打掉了那个孩子并离婚,从此以后变得更加沉迷于工作中,也很少回家,因为要不是当初家人逼迫她接受那个男人,小雅一定会选择嫁给她大学的恋人。”江劲腾叹了口气,有点心疼江劲雅这个姐姐的经历,“所以她一定明白,和爱的人相伴一生是多么重要!”

  邵逸辰听了江劲腾的叙述,眼里有些惊讶,没想过方才见过的那个大方得体礼貌的女子,人生竟是如此的波折。想起了方才江劲腾与她的互动,他终于理解了为什么江劲腾对面江劲雅时是那种放松的状态。

  “能聊聊你爸妈吗?”邵逸辰本不想问的,可是从太多人的话语间听到过江劲腾父母,所以很好奇,究竟他们是怎样的人。

  江劲腾顿了顿,眼底闪过些冷意,却没有拒绝邵逸辰的提问,“我的父亲是学校法学院的院长,常年在外参与法律学习研讨会,好像自我记事以来,他一周能回来一次就不错了了;母亲是一名法官,是别人眼中有威望的角色,习惯于安排和审判别人的人生,却做不好角色的转换,经常在家里也是一副命令别人的语气。他们彼此我没看出有很深的感情,会继续选择在一起大概是因为我爸要面子,而我妈正好满足了他,可以一起出席各种权威的学术场合而备受尊重。在我记忆里,他们连对彼此说爱都没有过,对我和姐姐的爱就几乎没有。有时候在想,他们生我们出来,也是为了面子,想有一个让别人看起来完美的家庭吧。”

  邵逸辰能够深深感受到,江劲腾在对面家人时的无奈和无助,谁能想到个性如此霸道的风云学长江劲腾,背后的家庭却从没有给过他任何帮助和支持呢。

  “劲腾......”邵逸辰心底闷痛着,轻轻握住了江劲腾搭在自己肩上的手腕,“以后,你有我陪着,不会再孤单了。”

  江劲腾仿佛早已猜到了邵逸辰会这么说一般,浅笑着捏住邵逸辰的肩膀,将人转过来面向自己站立,“要说到做到!以后不许再躲着我了,家人你也见了,没有理由再逃避我的靠近。”

  邵逸辰被江劲腾的这一番歪理惹得微张着唇,竟说不出反驳的话语,原来江劲腾是预谋好了要堵住自己因为家人压力就躲避他的嘴,只是见了江劲雅而已,最难的还在后面,可偏偏江劲腾却避重就轻,以此来套住自己,让自己无路可退,这家伙,还真像个狡猾的狼,步步为营只等自己跳进陷阱。

  “你还真是会以偏概全,再说了,我又不是因为你家人躲着你,而是因为你太受欢迎;还有,你会不会因为家人的压力就改变现在的决心,这才是最关键的。”邵逸辰被江劲腾整的有些失去理智,所以顾不上去修饰自己的语言,只直白的将心底最真实的感受说给江劲腾听,管他会怎么想,自己的吃醋和担心又没有错。

  未想对面的江劲腾眉角微挑,竟然露出了写挑逗的神色,凑近邵逸辰的唇,几乎是贴在他的鼻尖,带着坏笑饶有兴趣地说道,“原来是因为吃醋,这是我猜的第二个原因。本来想给你留点面子不挑破,你既然承认了,我也没办法。”

  紧抿着唇,邵逸辰倒吸了口冷气,有种被江劲腾算计了的感觉,没想到他几句话就套出了自己的真心话。该死,完全和他不是一个道行上的人,怎么可能“斗”得过他!

  压抑着打人的冲动,邵逸辰搡开一脸疲态的江劲腾,后撤了几步,转身想要回家去。

  “至于你说的第三点。”江劲腾哪会让邵逸辰有逃离的机会,他几乎在同一时间拽住了作势要走的邵逸辰,将人整个拉回怀里来,力度大到邵逸辰差点跌倒,只能撞在江劲腾的胸前稳住身体。

  还来不及反抗,邵逸辰却感受到自己的脸被江劲腾轻轻捧在手心里,温柔而带着宠溺,抬眸望着江劲腾,那男子眼眸里似有一汪清澈的湖水,满载着深情与爱意,让邵逸辰沉溺在其中,失去了搡开他的力气。

  “至于你说的第三点......”靠近乖下来的邵逸辰,贴近那人微微发凉的唇,接着没说完的话语轻声说道,“我发誓,我绝不会主动离开你,绝不!”江劲腾细长的眸子里闪烁着坚定,邵逸辰一直觉得,江劲腾的声音有一种独特的魅力,就好像不论他说些什么,都像是深情的情话,不得不让人信服。

  想要说些什么话回应,可邵逸辰眸眼里的温柔已经出卖了他的情绪,江劲腾知道,邵逸辰是爱他的,他觉得很幸运,这个世界上,至少除了姐姐以外的人爱他。

  不再犹豫,等不了邵逸辰的回答了,江劲腾倾身附上邵逸辰的唇,牵着邵逸辰的手,引导着他攀上自己的脖颈,动情地相互拥吻着。

  “咚。”东西掉落地面摔碎的声音,邵逸辰忙搡了搡江劲腾的肩,向着声音传来的方向望去,却在见到来人的那一刻,露出了惊讶与慌张的表情。

  “逸辰......”邵逸辰的母亲买来的调味瓶因为掉在地上摔碎了,映入眼帘的是与江劲腾拥抱在一起的邵逸辰,眼神已经不单单是诧异,更多的是不解和惊慌,连怀里的手提包都掉在了地上。

  “妈......”邵逸辰慌张地离开了江劲腾的怀抱,手足无措地站在原地像一个做错事的孩子。

  “伯母。”江劲腾眼底也有些慌张,是勉强自己镇定下来,咬着牙根思考了一阵,下了决心,早晚要向家人坦白,不如先努力获得邵逸辰家人的理解好了,舒了口气,江劲腾眼底恢复了冷静,“伯母,如果方便的话,我们回家说,我会给您一个合理的解释。”

  牵起邵逸辰的手,步伐坚定地走向邵逸辰的母亲,站定后江劲腾微微弯下腰,对着邵逸辰的母亲鞠躬表示抱歉和尊敬,“请求您,给我一个交代的机会。”

  夜风缓缓吹过邵逸辰额前的碎发,望着弯下身段的江劲腾,邵逸辰不禁在心里警铃大响,大概是疯了吧,为什么重新遇见江劲腾以后,一切都变得那么难以把控,一定是世界也因为他们而着魔了。可是,看着江劲腾坚定而冷静的眼眸,邵逸辰明白,即使再难,也能一起扛过去!

...................................................................................................................

坚持日更的第三天,求鼓励,求支持哦~

下一章,江劲腾会如何搞定邵逸辰的妈妈,未来的岳母,你们猜猜呀~~~

评论(11)
热度(1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低调疯_补档见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