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魔|劲辰】After being possessed BY低调疯

第十五章 很不愉快的初见

       雨滴如剪不断的帘幕,不断从屋檐上落下来,空气中带着潮湿且有些闷热,本是行人不多的街道却反而显得很压抑。江劲腾的家很大,这是邵逸辰的第一感觉,对于寸土寸金的台北市来说,他们这栋小别墅证明了外界对江劲腾是个家境优渥的男子的判断。可是,不论是家里的装潢,还是家人的氛围,都透着一股陌生和客套。

  原本江劲腾的家人还要请邵逸辰的母亲一起参加,说是为了感谢她照顾之前生病的儿子,可是熟悉家人秉性的江劲腾劝说邵逸辰别带着母亲,于是邵逸辰只能硬着头皮孤身赴战场。可是,从来到这栋别墅到即将快午饭的时间,邵逸辰都没看到江劲腾的父母出现,后来才听江劲雅说他们的父母还在下飞机回来的路上,厨房里只有雇佣的临时厨师在做饭。邵逸辰只有一个感觉,这个家庭真的没有温暖。

  一开始,江劲腾本想要在别墅外的花园里BBQ的,奈何天空不作美,最终只能窝在昏暗的客厅,使得本就压抑的气氛变得更加紧张。坐在客厅的餐桌前,江劲雅在帮着厨师将做好的饭菜拿到桌前,江劲腾则坐在自己身边,不住地低头看手机,邵逸辰猜测,他应该很在紧张父母和自己一会儿的见面。

  “OK,差不多搞定了!”江劲雅将最后一道菜放在桌上,舒了口气也坐下来。面对邵逸辰,江劲雅还是有些不习惯,于是很少有的不知说些什么,三个人就这样送走了厨师后沉默着面对面看着彼此,直到江劲雅自己受不了了,去打开了电视好发出些声音。

  “轰隆隆。”窗外又传来一阵闷雷声,天变得更加昏暗了,雨水倾盆而下,邵逸辰见厨房窗户没关,想起身去关上。

  “这么大的雨,爸妈可能会耽误下机吧。”江劲雅先邵逸辰一步去关了窗户,然后坐回来说道。

  “咔嚓。”这边话音才落,那边房门就被打开了,邵逸辰听见了房门被推开的声音,心提到了嗓子眼,紧张得连手都不自觉我成了拳头。

  “别怕,我在。”正觉得无措的时刻,邵逸辰感受到江劲腾的手轻轻的将自己握拳的手包住,属于江劲腾的温度通过指尖传递给邵逸辰,听见江劲腾在耳边低语安慰自己,邵逸辰的心得到了可贵的慰藉。

  随着房门再一次关上,邵逸辰终于看到了江劲腾父母的真容。他的父亲眸眼和江劲腾有几分相似,都是带着犀利和冷意,有些白发混在黑发之间,但是被梳理得很整齐,透着学者的威严和气质;他的母亲却和江劲雅有些像,看得出是一位干练且富有经验的成功人士,眸眼里带着法官特有的审视目光,带着距离和严肃。这些和邵逸辰想象中的样子没差多少,包括二位老人眼里的不悦与反感,也是邵逸辰猜测到的。

  江劲雅先迎了上去,其实也是为了缓和邵逸辰的尴尬和不安,为了自己的弟弟,她可以暂时站在邵逸辰这一边帮他。

  江劲腾眼底并没有见到亲人的喜悦,当然邵逸辰也没从他父母的眼神中读出见到孩子们的开心,仿佛一切都是习以为常,大家都不曾许久不见一般。渐渐理解了雷重均口中江劲腾家人都各吹各话是什么场景,也难怪江劲腾会变成个性如此要强的霸道家伙。

  江劲腾牵着邵逸辰的手,走到父母面前,接过他们手里的行李放在一边,然后立马回到了邵逸辰身边,深怕离开一步他就会受委屈了似得。

  江劲腾的母亲侧目仔细打量着邵逸辰,那样子和眼神像极了审判犯人时不带任何感情甚至有些反感的时候,让邵逸辰觉得自己被盯得有些发毛了。而他的父亲更是连正眼看都不看邵逸辰一眼,只偏头去看着江劲雅,脸上没有笑容。

  “爸妈,这位是邵逸辰,是之前我受伤后照顾我的人,而现在......”江劲腾顿了一下,揽着邵逸辰的肩,挡下了来自母亲那让人不喜爱的目光,没有任何隐瞒和心虚,一脸坦荡地说道,“他是我的恋人。”

  “轰隆隆。”窗外又传来了一阵响雷,将江劲雅倒吸的冷气声掩盖,随着江劲腾那句话脱口而出,空气好像是静止了一般,气氛更是压抑下不同的情绪在暗涌着。

  邵逸辰紧张到不自觉咽了一口口水,深吸了口气,露出一个友善的笑容,微微拱下腰表示尊重和问好,“伯父伯母好,我是邵逸辰,初次见面请多关照。”邵逸辰自己都觉得这番开场白烂透了,什么叫做请多关照,又不是同事问好。可是,偏偏自己本就嘴拙,碰上紧张心情就更加难以自控,要不是江劲腾在身边,他觉得自己早就想要打退堂鼓了。毕竟,要面对一个江劲腾就很需要勇气了,现在的他面对的可是两个升级版本的“江劲腾”,需要的勇气可想而知。

  “呵。”换来的是江劲腾父亲的一声冷哼,甚至都没有人回应邵逸辰的问好,就这么僵持在原地。

  江劲腾咬紧了牙根,努力抑制自己的不爽,抿着唇拍了拍邵逸辰的后背,安慰邵逸辰受了委屈。

  “我们去吃饭好不好,菜都快凉了,哈哈。”江劲雅忙站出来打圆场,话尾时还尬笑了几声,只是眼底的复杂透漏出江劲雅的紧张。她无法想象,当父亲和江劲腾一并爆发是什么场面,所以她要尽量避免这一幕发生。

  江劲腾的父母没说什么,自顾自走向了餐桌,江劲雅对着邵逸辰和江劲腾做了个忍耐一下的手势便随着父母一同去了餐厅。江劲腾握着邵逸辰紧张到完全失去温度手,给了他一个浅浅的微笑,让他不要过于不安。拉着邵逸辰,江劲腾就像是一个被雇佣的保镖一般,全副武装随时将邵逸辰护在身后,那样子让邵逸辰既觉得好笑又觉得感动。

  坐在餐桌前,邵逸辰轻笑着不知所措,只能时不时搓一搓发汗的手。

  “今天,请你来吃饭,是为了感谢你照顾劲腾。”终于,江劲腾的父亲张口说话了,语气就像是一个领导一般,不带任何温度,配合着哗哗的雨声显得更加清冷,“你是劲腾的朋友,所以我们不会不欢迎你来做客。”

  “不,他不是朋友,他是我的恋人。”江劲腾微皱着眉,抿着唇严肃说道。

  “我们知道这只是误会。”一旁的母亲开口,带着不容置疑的语气,就像是法官宣判结局。

  “错,我爱他。”江劲腾的呼吸因为父母的强势而失去了正常的频率,所以邵逸辰知道,江劲腾生气了。

  “嘭。”显然,江劲腾的父亲也怒了,于是狠狠地拍了一下桌面,发出了闷响,让江劲雅被吓得身体一颤。

  “我说是误会,它就只能是误会!”江劲腾父亲的声音携着怒气和命令,响彻别墅的客厅,“这个邵逸辰是从小缺少父爱所以才心理病态,你从小就什么都不缺,你跟着凑什么热闹!”这些刺耳且带着人身攻击的话语,携着嘲讽和怒骂的语气从江劲腾父亲口中说出来,比起直接说些不好听的话,这些看似文绉绉的话语,才像是尖刀一字一句插入邵逸辰的心脏。

  江劲腾眼里的寒意也彻底爆发了,他不能忍受别人对邵逸辰家人指手画脚,更何况这个人是本应该支持自己的亲人!

  “心理病态的不是我们,是你和妈!一个根本没有爱还要支配孩子人生的家人,才是我和小雅最大的悲哀!”江劲腾咬着牙跟,挺直了上半身,一点不去惧怕自己的父亲。

  “你!”江劲腾的父亲被气得浑身发抖,一旁的母亲也露出了惊讶和愠色,只有江劲雅眼底尽是慌乱,不知该如何收场。

  “伯父,可能劲腾在气头上说话重了,您先消消气。”邵逸辰努力抑制住心中对江劲腾父亲方才那番话的不满和难过,抬起手臂按住即将爆发的江劲腾要他稳住情绪,然后带着真诚不带偏见与不满情绪开口说道,“可能现在您和伯母不能接受,我能理解您二位心中的不满,可是我愿意用真心换真心,一点点让您接受我,因为我相信,爱一个人是能够让别人看见的。所以,今天的见面可能不美好,但是......”

  “你还没资格和我说话!”本是好心安慰江劲腾父亲的话语,被他硬生生的堵了回去,随后换来的是更加难听的话语,“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的心思,是看上了江劲腾的家境还是背后的人脉,能让你一个普通孩子少走很多年弯路吧!可是,你别痴心妄想,只要你还和江劲腾在一起,不仅得不到好处,我还会让你走更多的弯路!”

  “对,别以为搭上我们的人脉就能过得好,让你的母亲也打消这个念头,我能让你过得舒服,就能让你过得很惨。”一边的母亲也开始发力,冷冰冰的样子让邵逸辰有种自己站在法庭上被人审判的错觉。

  邵逸辰实在是受不了了,说自己再难听的话他都能忍受,可是现在连着母亲也被误会,这简直是不可理喻。气得握紧了拳头,粗喘着,邵逸辰终于忍不住反抗,“我终于理解,劲腾为什么这么需要爱,见过您二位后,我更加确信,我不能离开他,不然他就真的一无所有了。”

  江劲腾已经到了要打人的边缘了,要不是邵逸辰拉着,他早已经将面前的餐桌掀翻撕破脸。

  坐在江劲腾对面的母亲听了邵逸辰的话语,被气得手都发抖,完全失去了理智,红着眼眶顺手端起手边的热水杯直起身,将杯子里还很烫的热水哗的一声全部泼在了邵逸辰的脸上。

  江劲腾根本连挡都来不及,江劲雅也惊呼了一声,她知道那杯水很烫,也没想过平日里最理性的母亲居然会作出这种出格的事情。

  脸火辣辣的烧起来,邵逸辰抿着唇忍住了被烫后的疼痛,只是还好是水,所以除了被烫红了以外,没有受伤。

  江劲腾眼底闪过惊讶,却反常地安静沉默了下来,脸色难看到让母亲有些害怕。直起身挡在邵逸辰面前,遮住男子有些狼狈的样子,抬起手臂将母亲手里的杯子夺过来,颤抖着低声说道,“我从未有一刻这么无助于有你们这样的家人。”说完江劲腾低着眸子将杯子狠狠摔在地上,脑海里闪过邵逸辰的母亲,那个温柔坚强知性内敛的女人,比对自己这个人人都羡慕想要的母亲,真显得有些讽刺。

  感受到邵逸辰从身后攥着自己的手腕,他在压抑着发抖,江劲腾明白,邵逸辰是在努力抑制自己的愤怒和难过。让他来见自己的父母,这个决定是错误的,江劲腾心中只有这一个想法。

  转过身,将邵逸辰拉起来,眼底带着心疼与自责,替那个男子擦了擦湿透了的脸颊,语气温柔带着歉意,“你先回去好不好,等一下我去找你。”说完,江劲腾还对着邵逸辰浅笑了一下,连江劲雅都觉得惊讶,自己那情绪管理为负分的弟弟竟能在盛怒下如此温柔地对待邵逸辰。

  邵逸辰眼眶含泪,不知是被热水烫到造成的还是因为委屈,轻撇着唇角勉强自己坚强,点了点头,温柔地笑着抚了抚江劲腾的胳膊,“我等你。”

  说完,邵逸辰就拖着狼狈的身子,对着江劲腾的父母和姐姐微微弯腰道别,准备离开。

  “等等。”江劲雅叫住了快走到门口的邵逸辰,眼底带着些歉意拉住邵逸辰,身为局外人的她明白自己的父母究竟有多么过分,“我去给你找一条毛巾路上擦擦脸,再给你找把雨伞,打车回去吧,外面雨太大。”说完,顿了顿,低声凑到邵逸辰耳边安慰道,“原谅他们的过分,也别担心劲腾,我会见机行事。”

  邵逸辰低着疲惫的眸子,点了点头,接过江劲雅递过来的毛巾和雨伞,不再留恋,走出了江劲腾这个像是牢狱一般压抑的别墅。

............................................................................................................................

日更打卡~

虽然小可爱逃离了,可是剩下的江劲腾该怎么应对呢?

希望这一章节和下一章节,宝贝们不要太心疼劲辰,怕我会被寄刀片~

一直在想,能让9年后的江劲腾想出宁可假结婚也不要让家人伤害邵逸辰的方法,江劲腾的家人该事如何冷漠绝情的存在,所以,我笔下的江劲腾家人可能并不那么美好,希望大家理解~

至于要不要让江劲腾知道重生,我决定了,答案是:要!大家安心等待,会写出来哒~

评论(13)
热度(9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低调疯_补档见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