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魔|劲辰】After being possessed BY低调疯

第三十二章  终章

  邵逸辰起了个大早,早到什么程度呢,就是太阳刚拨开云雾邵逸辰就被莫名来家里说要一起去婚礼现场的蔡依君和哲刚叫了起来。等到换好衣服整理了头发,坐在去现场的车上时,邵逸辰原定的闹钟才响。

  揉了揉还有些发酸的眼睛,邵逸辰靠在靠背上,声音还有些发闷,“这么早去,会不会太夸张。”边说着边看了看时间,早上七点,到现场也就最多八点,习惯性想要打电话给江劲腾问好,却估算着这时间他还在睡觉而打消了念头。

  心情有些微妙,想起了很多曾经,自己最好的朋友如今先自己一步安定下来,有些羡慕、感动,同时也有些失落遗憾。毕竟,他们的感情发展是自己和江劲腾一起见证的,如今却只有自己来参加婚礼和祝福他们。说不想江劲腾,那绝对是冠冕堂皇的假话,尤其是放下重生前的心结后,邵逸辰发觉自己更加在乎他了。不着痕迹地叹了口气,邵逸辰眼底携着落寞,却没看到一边哲刚和蔡依君带笑的眼眸。

  到了举办婚礼的会场,才发现来的人不算很多,却有些自己意料之外的人被邀请来了现场,比如笑着和自己打招呼的李薇安,比如被与母亲站在一起的江伯父和江伯母,比如远在欧洲出差的江劲雅和她的男友,想着这些人和李慕白雷重均的关系不算很近,怎么会被邀请呢?还没来得及考虑太多,目光就被婚礼现场的大型幕布吸引,这个幕布放在这里应该是一会要放什么视频吧,心想着这场婚礼的环节也太不按常理出牌了。

  “逸辰!”身后传来了李慕白的声音,转过身子面向他站立着,伸手友好的握手表示祝福,看着一脸幸福的雷重均和李慕白,心中暗暗羡慕的不得了。

  “这身衣服还真是挺适合你的。”雷重均轻勾起嘴角邪笑着拍了拍邵逸辰的肩膀,“看来挑这件衣服的人眼光不错。”

  邵逸辰一脸疑惑的看着雷重均,心想着难道这件衣服不是他挑选给自己让自己这个做伴郎的穿的吗,又仔细打量了一下李慕白和雷重均的礼服,总觉得自己这身衣服好像比他们显得更加正式和庄重,不禁忍不住发问道,“说实在的,你们送衣服给我让我穿正式点我倒是可以理解,但是看起来我的衣服是不是有些抢了你这个新郎的风头啊?”

  李慕白抿着唇眼底闪烁着些什么,却被掩饰的很好,“作为伴郎,昨天交给你的戒指拿好。”

  终于,想起那对喜爱的戒指,邵逸辰露出了一丝苦涩的笑容,眼底的黯淡越来越明显,“放心吧,不得不说那对戒指真的好好看,一定要幸福,因为真的来之不易。”

  李慕白笑着抚了抚邵逸辰的手臂,看着邵逸辰眼底的失落,李慕白眼底的笑意更浓了,“这句话也送给你,答应我,要珍惜以后的一切。”

  邵逸辰迷茫的抬起眸子看着李慕白,总觉今天的所有人看着自己的眼神都有些奇怪,尤其是自己的母亲,仿佛眼眶湿润含着欣慰在努力隐忍着什么一般。

  婚礼差不多要正式开始仪式了,邵逸辰收敛了眼底的疑惑和失落,随着人群走进了教堂里,意外的发现刚才放在外面的幕布也被搬进了教堂里,来不及顾及那么多,揣着婚戒站在了李慕白的身后,扮演者伴郎的角色,却看见雷重均身后没有人,难道是没有请人来做“伴娘”的角色吗?那就他们三个人站着,邵逸辰总觉得这画面有些诡异的可怕。

  “在正式开始仪式之前,我想先让大家看一段视频,这个视频是我和小白目的一个共同的挚友发来的对我们婚礼的祝贺,本来要他来做我们另一个伴郎的,但是似乎他还有更重要的事情需要解决,所以只发来了这个视频,先看看吧。”雷重均突然冲着现场的所有嘉宾说道,在说到最后几句话的时候,转过头看了看身后露出惊色的邵逸辰。

  邵逸辰显然是有些愣住了,任谁都能听出雷重均口中的挚友是谁,李慕白见邵逸辰还有些发呆,便轻轻一推,将他推向了幕布的正前方。几乎在邵逸辰站稳的同时,幕布上的画面出现了那个男子,带着浅笑和认真,就这样映入了邵逸辰的眼帘。

  画面里的江劲腾一头好看的黑发,碎发被仔细搭理后梳到额头上面,整个人更加精壮和帅气,轻轻勾起嘴角好看的笑着,眼底满满的温柔和宠溺。穿着白色的衬衫,江劲腾坐在绿色的草地上,阳光散在他的身上形成了五彩的光环。

  “恩…开始录了吗?恩......该从哪里说起呢?大概应该是四年前的一个闷热的夏天吧,我莫名其妙捡到了几张记录我点滴的粉丝日记,最关键是那个写日记的傻瓜居然会把自己的名字也写上去,以至于被我轻而易举地就找到了。一开始,对这个陌生的男子只有占有欲和好奇心,却发现他总是对我莫名的恐惧和排斥,于是抱着我想要的从来不可能得不到的心态,我霸道且厚脸皮的不断靠近他。渐渐的,我感觉到自己的心在一点点的变化,大概是假装失忆的那段时间吧,他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让我意识到我对他的感情不再单纯的是占有欲,而是喜欢。可是谎言总会被拆穿,被发现假装失忆的我也是被逼到没有办法了,只能硬着头皮向他告白,诉说对他的不满和不安,那一刻看着他眼底的泪,我心中警铃大响,因为我发现我爱他。但是好景不长,属于家人的压力和世俗的目光一起向我和他压过来,即使已经鼓足勇气想要彼此幸福,却依然会有疲惫的感觉。直到最后,他和我提出分手,告诉了我所有隐藏在心底的秘密。那对我来说几乎是毁灭性的打击,让我变得无措且自责,使我失去了挽留的勇气。而后,经历了短暂的分离,我努力让自己尽快变得更成熟也学习了很多心理学的东西,只为了能弥补我带给他的伤害。让我庆幸的是,他似乎也没有因为我的离开而变得幸福,于是我们才发现,原来拥抱着残缺的彼此反而比勉强自己独自去成长来得容易。所以,我们和好了,却又因为彼此心中的梦想而选择再一次短暂的分离。可是,这一次的分离,我们心中都不再不安,而是暗下决心成为比对方更优秀的人,仿佛这样才配得上对方。最后的最后,我终于提前半年完成了毕业答辩成为了业内认可的年轻人,而他似乎也成为了别人口中优秀的建筑师。”

  画面中的江劲腾淡淡的却深情的诉说着一路走来和邵逸辰发生的一切重要的点滴,不知不觉,江劲腾却已经泪流满面,轻轻哽咽着却依旧笑着,然后从草地上站起来,调整了一下呼吸,从自己的口袋里取出了戒指的盒子打开,将戒指放在镜头面前,意料之外,这枚戒指和邵逸辰口袋里的一模一样,捧着戒指带泪浅笑,颤抖着说道,“邵逸辰,从相识到相爱,已经四年了,现在,我回来了,带着对你更深的爱意,只想问你一句,你还要不要和我一起走下去?”

  幕布面前的邵逸辰早就已经泪流满面,颤抖的身体不知道是出于感动还是激动,忍不住伸手隔空抚了抚日思夜想的幕布中那个笑着流泪的男子,就这么呆立在幕布面前,不知所措的愣着。

  “邵逸辰,请你接受我后半生一起过的邀请,好吗?”教堂的门口响起了一个熟悉的声音,邵逸辰缓缓的转过头,终于看到了他思念的快发狂的人,眼底夹杂着复杂的情绪,有惊讶、有高兴、有无措,有太多太多情绪,这三年的孤独,邵逸辰太苦,这些是任何人都不能理解的。

  江劲腾穿着一袭黑色的礼服,与邵逸辰的白色礼服搭配在一起。江劲腾轻轻勾起好看的嘴角,看着泪流满面的邵逸辰,眼底心疼得也红着眼眶,却没有让温热涌出来。看得出,他的邵逸辰还在惊讶和兴奋中没有缓过神,无奈的抿了抿唇,见邵逸辰半响呆愣着没有反应,江劲腾只好主动的走向他,轻轻握住他有些僵硬的手,“逸辰,请答应我的求婚,好吗?”

  邵逸辰轻轻地勾起嘴角,温柔的抬起手臂反复轻柔的抚着江劲腾的脸,仿佛在确认眼前的人是真实的而不是梦境,哽咽的开口想说话,却发现声音沙哑着干涩的难受,但是还是想告诉江劲腾,扯着发痛的嗓子,邵逸辰将江劲腾紧紧的拥在怀里,覆在江劲腾的耳边,轻声说道,“我接受,我愿意,我爱你,劲腾。”

  江劲腾微仰着头,淡淡的笑着,回抱住颤抖着的邵逸辰,这个怀抱是自己一直渴望拥有的,整整三年,江劲腾压抑了自己三年,终于又一次闻到了熟悉的味道,体味到了熟悉的温度,哽咽着开口说道,“也谢谢你,愿意等着我回来,这三年,辛苦你了,我最爱的邵逸辰。”

  身后的雷重均和李慕白终于露出了欣慰和放松的笑容,走到江劲腾和邵逸辰的对面,李慕白先开口说道,“真是的,你知道今天瞒着你邵逸辰我们有多紧张吗?不过还好,看到你的反应我就知道,我们演的戏你没有看出来。”

  雷重均也笑着拍了拍松开江劲腾的邵逸辰,“我们确实结婚了,不过是半年前在美国就结了,那时没请什么人,但是江劲腾却去了,他拜托我们给你一个难忘的回忆,也让他的回归显得更加美好一些。所以,瞒着你做了这一切,看你刚才那么失落,都有些不忍心呢。”

  李慕白轻笑着推了一把还有些没反应过来的邵逸辰,“你怎么突然变木头啦!这场婚礼是属于你和江劲腾的,接下来的仪式你不会还让我和雷重均帮你们履行完成吧?快点啦,你的江劲腾可是很用心准备了这一切的!”

  邵逸辰终于有了自己即将结婚的实感,转头看了看江劲腾,脸上悄悄浮上了红晕,眼底笑意渐浓,抹干了刚才脸上残留的泪水,牵起江劲腾的手走向神父的方向,摸了摸口袋里的戒指,眼底温柔的不像话。

  接下来就是一系列说结婚誓词的过程,说实在的,邵逸辰还是有些脑袋发蒙,倒不是说他还没有反应过来,而是第一次面对婚礼,任谁都会紧张和不知所措吧,再看看身旁的江劲腾,也看出了他眼底的紧张和不安。

  直到神父郑重的宣布说誓词完毕,准许相爱的人接吻的时候,邵逸辰才真正的意识到,他的江劲腾从此就真的只属于自己了。

  转过身子看了看还有些不安的邵逸辰,轻笑着捧起他的脸蛋,温柔的凑上去吻住邵逸辰的唇,轻柔而绅士的让邵逸辰自己去主导这个吻,江劲腾只觉得这是一种对邵逸辰的尊重和宠爱,结束了这美好的亲吻后,人群渐渐散去,退到了教堂外的草地上,外面摆放着自助餐,供人们分享和交谈。

  江劲腾和邵逸辰当然也没有闲着,跟出去招待大家,一下子从伴郎的身份变成了新郎,邵逸辰心底其实还是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但是抓着江劲腾的手却迟迟不愿意松开。

  “恭喜你,邵经理!”身后传来了一个熟悉的声音,邵逸辰转头才发现是lisa。

  眼底一愣,看了看身边的江劲腾,奇怪着为什么lisa会来到这里,却见江劲腾眼底带着莫名的情绪伸手问好,“谢谢你的祝福,以后也请多多帮助我的邵逸辰。”语气虽然透着和善,却带着强烈的占有欲。邵逸辰嘴角勾起一抹无奈的笑,突然就明白了江劲腾邀请lisa的原因,这家伙怕是醋罐子打翻了太久,想要亲眼见见lisa。

  “当然,其实应该是邵经理教给我东西才对。”lisa很有礼貌,笑着握住江劲腾的手,心中感慨着,人人都知道邵逸辰有个优秀的男友在美国留学,如今见到了真人才理解为什么邵逸辰身边那么多对他有好感的人,他却依旧可以坚定地爱着江劲腾。

  “lisa是吗?”才松开握着的手,一旁的vivian便走了过来,浅笑着看着lisa,有些想笑,这段时间江劲腾在美国总是醋罐子打翻,大都是因为这个小丫头。可能她不理解江劲腾的占有欲,所以也没发现江劲腾在宣誓主权,但是vivian是了解江劲腾的,所以她才不会让江劲腾欺负一个无辜的小女孩,“我是vivian,我陪你拿点茶点吃吧,还有这里的鸡尾酒很不错,喜欢什么口味,我们一起去拿。”

  lisa笑着点了点头,“要幸福哦,邵经理,加油!”冲着邵逸辰可爱地笑了一下,便随着vivian离开了。

  “她们应该会有很多可以聊的话题吧,不然lisa应该会觉得无聊的。”邵逸辰看着离开的二人背影,习惯性说了一句,却没发觉江劲腾眼底的不悦。

  从身后轻轻抱住邵逸辰,贪婪的嗅了嗅邵逸辰身上好闻的味道,“你啊你,真是个操心的主儿,人家会不会无聊,关你屁事!”

  邵逸辰不好意思的笑起来,随后便带着调皮的表情打趣道,“劲腾,你有没有闻到一股很浓的醋味啊,我下半辈子该不会一直在醋缸里过吧!”

  江劲腾无奈的轻笑着将邵逸辰的身子转过来向着自己,紧紧的揽着邵逸辰的腰,“我也不喜欢这样,可该死的是遇到你就全都变了,所以,你要负责才可以。”

  说完,江劲腾顺势吻住邵逸辰微嘟的嘴唇,带着些爱意和些许的侵略性,探入自己的舌,持续的温柔的吻着。

  两个人会相爱一辈子,那是双方够坚持,已把对方看成是生命中的一部分了。也会相恋不到几天便分离,这也并不是谁的错,是原本的缘分不够,不够了解,没有把对方当成是一辈子最重要的人。

  对于江劲腾和邵逸辰来说,生活最大的幸福就是,坚信有人爱我。

  走着走着,大概就会一辈子了。

......................................................................................................................................

这篇文章的正文到此结束,番外会有,但是更新时间就不确定啦~

谢谢各位小可爱们一路的支持和喜爱,虽然这篇文的劲辰是我理解的他们,但是依旧希望足够还原剧里所有的人设,弥补所有剧里的遗憾~总之就是,没让大家出戏的话,我就很满足啦!

后面可能还会写别的文,可能是原创也可能是别的cp文还可能是劲辰,期待能够继续和大家相遇~

评论(22)
热度(1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低调疯_补档见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