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魔|劲辰】After being possessed BY低调疯

番外四  平行时空下的小甜饼

       江劲腾是一个生活大赢家,早早就继承了家族企业,迎娶了属于自己的温柔娇妻,有了一双性子顽劣的儿女,在江劲腾的人生中,没有失败这个字眼,于是他以为这辈子就这样顺顺利利的过去了。
  但是,江劲腾死了,就在他35岁生日的那天,车祸,喝醉了酒搂着些女孩子开跑车在路上翻了车。大晚上,夏夜的空气里只有闷热和血腥,意识彻底消失前江劲腾似乎才明白面临死神时人类是多么的无助。
  望着路边上翻倒不成形起着橘色火光的跑车,江劲腾感觉自己轻飘飘的,只觉得不真实,自己竟没有感觉到任何的痛楚。模糊间看到了一个人形卡在驾驶座上,似乎满身是血看不出人样,于是江劲腾壮了壮胆子,踯躅着来到跑车前弯身瞧了瞧。顿时被吓得跌坐在地上后退了几米,那卡在驾驶座上的分明是自己的身体,为什么自己却像个旁观者一样看着。
       “来人啊,救救我!救命!”颤抖着撑着身子坐在地上,江劲腾嘶吼着呼救,远远来了辆车子,灯光照着江劲腾不禁眯起了眼,江劲腾心想着终于能有个人来救救自己了。
  哪想那车子停了下来的却是江劲腾怎么也预想不到的人物,自己那美艳的妻子与自己身边最信赖的男秘书。
       “这下终于解决了他,我们终于能名正言顺在一起了。”那女子没有一丝恐惧,走近了江劲腾带血的身子,弯腰看着却是释然一笑,“安息吧,你可是死在自己最喜爱的车子里,这些年荣华富贵你享用够了,也该我获得幸福了。”
  一旁的江劲腾眼眸带火,反应了一阵才意识到发生了什么,这么狗血的情节居然被自己碰上了?!这是为了情夫谋杀亲夫,江劲腾甚至在这一刻质疑着自己那两个孩子是不是亲生的!
“妈的!老子要死也要带着你!”从地上挣扎着爬起来,冲着女子冲去。就在身体接触的那一刻,江劲腾竟发觉他的身体穿过了女子,就像一团云气虚无缥缈。
  眼底一惊,江劲腾眼睁睁看着那女子与情夫开车离去,粗喘着不敢置信,这难道是灵魂出窍了不成?
       “喂!”兀的,身后传来了陌生男子的声音,江劲腾顿了顿便转了身,看见一个男子眸子澄澈得很,看着自己害怕小心的要紧。
江劲腾看了看四周,除了自己没别人,抬起手臂指了指自己,“在叫我?”
        “嗯。”那男子好听的声音透着温柔与慌张,手里貌似拿了柄木质长剑。
       “你能看见我?”江劲腾眼底一副疑惑,按理来说,方才自己的妻子看不见自己,那这男孩应该也看不出才对。
       “我是捉妖师,不过还是个实习生,师父要我来收了你做我的契人,让我来渡你。”男子等着一双好看的眸子呢喃着,嘴角是不是轻抿着,一副人畜无害的模样。
       江劲腾心底不禁感慨着眼前这男孩的傻气与单纯,哪有对着自己的对手和收服对象说自己是个没经验的实习生的道理,这不是摆明了自己是个弱渣的角色,深谙商场尔虞我诈的江劲腾自然一眼看穿了眼前的男子不过是个年过二十的小孩子,“契人是什么东西?”
       “本不该死的人却因为意外死了,带着怨气便会游荡在人世间不能转世,但是只要做了捉妖师的契人,与捉妖师合作捉妖基德,到了本该是你阳寿尽的时候便可以重新投胎了。你叫做江劲腾,阳寿应该在80岁,却被妻子谋害了,所以师父让我来收服你做我的契人。捉妖师一生只有一个契人,师父说你就是属于我的契人。”男子低着眸子认真回忆道,边说着还边思考着摇晃着脑袋,样子可爱得不得了。
        “老子不去!你他妈是个新人,我江劲腾生前怎么也算个大人物,就算做个鬼应该是有头有脸的,至少要跟一个厉害漂亮的女捉妖师才行,就你这小毛头,我才不帮你!”江劲腾扭过头不去看男子,眼眸带着不屑。眼下,他除了杀了自己那背叛的妻子外,对契人什么的毫无兴趣,哪怕一辈子当幽魂他也认了。
       “可是,你已经是我的契人了啊。”男子嘟着嘴有些不满,甚至还在不经意间翻了个白眼,“不信你看看自己的手掌心。”
       江劲腾顿了顿,低头瞧了瞧自己的手心,发现上面赫然映着一个辰。
       “我叫邵逸辰,你是我的契人,所以身上带着辰。我是第一个发现你的捉妖师,刚才我叫了你,只要你回应我就会成为我的契人,这是规矩。”邵逸辰笑了笑,歪着头满意地收起了木剑。
       “你信不信老子现在杀了你?契人杀了捉妖师,我就是这么做的第一人!”江劲腾眼瞅着自己要吃亏,于是便拿出自己耍流氓那套本领,想要吓跑了眼前这个叫做邵逸辰的男子。
       “你....你敢....”声音都是颤抖的,江劲腾瞅着邵逸辰慌慌张张断断续续说着所谓威胁自己的话,手忙脚乱地掏着怀里的纸符,还半天拿不出来,毛躁间连腰上的木剑都掉落在地,又忙抽身去捡木剑。一来二往看得江劲腾眼底冒火,都不忍心般挡住了自己的眸子,实在不敢想象未来真做他契人,自己该会多心累。
       “你再不走,老子真下手了!”江劲腾语气渐渐严肃,周身腾起阵阵云雾,是怨气幻化。
       邵逸辰看着满身戾气的江劲腾,不禁倒吸了口冷气,果然如师父说的,这江劲腾是不可多得的很厉害的鬼魄。其实邵逸辰的师父为他精心选择了江劲腾是有原因的,因为邵逸辰是他手下最蠢萌的徒弟,遇事难自保,又单纯的要紧,于是师父便想给他找个厉害的老司机做搭档。
  见江劲腾这是要来真的,邵逸辰自知招架不住,于是便连跑带跌地向远处逃去,嘴里还小声抱怨着,“师父!您给徒儿选的契人怎么就不想想徒儿我能不能搞定他?嘤嘤嘤,徒儿才不要和江劲腾做一辈子搭档,要到80岁,我会疯的!”
       江劲腾满意地看着渐渐远去的邵逸辰,回头看了看自己彻底没有温度的肉体,眼底一阵悲凉。半辈子风光不过如此,一抷黄土什么都没有了,没想到最后竟会死在最亲近的人手上。
  天空飘来整片乌云,没一阵便打雷下起了暴雨。
  等邵逸辰生气不接下气地跑回了家里,身上要就被淋湿了,关了房门邵逸辰忙冲向自己师父住的屋子,想要向师父抱怨那江劲腾难对付。未想家中的师父只留了一封信,东西都被收拾了,似乎搬走了。来不及换衣服,邵逸辰忙查看了信件,那意思简单,就是说契人江劲腾来了他一师父再住在这里不太合适便离开了。
       “轰!”雷声响彻天际,伴随着邵逸辰近乎绝望地哀嚎,“哇!师父,您跑了留我一个人怎么对付江劲腾!您到底是为我好还是要赶尽杀绝?师父,徒儿平时是爱多吃爱胡说爱耍性子,但您不必这么狠心吧!?”
  兀的,邵逸辰觉得身后一凉,忙转头,却见江劲腾眼底带冷意,浑身也像是被暴雨淋了个透,狼狈得要紧。
       “啊!见鬼了!!!救命!!!”邵逸辰下意识往后退去,头撞在衣柜上,还吃痛闷哼着捂着头一脸惊恐委屈。
       江劲腾满脸的黑线,尼玛这是捉妖师吗?这尼玛以后怎么降妖除魔?真不是自己遇到了假的捉妖师吗?最重要的是,江劲腾绝望地意识到,自己变成了邵逸辰的契人后便没办法离开邵逸辰太远,身体上的字就像是镣铐一般拽着自己向邵逸辰靠近。这尼玛简直是做鬼都不能安生!
  强忍着想要再死一次的冲动,江劲腾压抑着嗓子无力说道,“邵逸辰啊,我算是败给你了!让我做你契人没问题,但你至少别这么慌慌张张得好像我是捉妖师你他妈才是鬼一样,行吗?你让我江劲腾在鬼界也有脸有面点儿,我就帮你成为一个好的捉妖师!这叫做形象包装和差异化产品销售策略,也叫互利共赢,这是商场上的规矩,懂不?”
       邵逸辰揉着发痛的后脑袋,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那眼神分明向江劲腾说着一句话:你说什么我不懂,只要你别伤害我,我听话就是了。
  那以后,人生大赢家江劲腾遇到了蠢萌善良的邵逸辰,一开始并不合拍的两人却意外在十年后成为了捉妖界最出色的契人搭档。
  也是一个下雨的日子,10年前那个害死江劲腾的他的妻子生了重病去世了,江劲腾说想去看看,邵逸辰便没拒绝。因为必须要寸步不离,邵逸辰只能跟着一起去,想来也是无事不报时候未到而已。
  站在参加葬礼的人群最后面的角落,邵逸辰举着黑色的雨伞看着照片上的女子,明明可以幸福一生,为何要对江劲腾下毒手引致现在这样早早就离世呢?这些年与江劲腾的接触中,邵逸辰早没了当初对江劲腾的误解,其实他这个人不论生前还是契人的时候,只是嘴上厉害心上善良。尤其是每每与自己收妖时,他从没让自己受过伤,哪怕好几次他差点就灰飞烟灭。
       “我不是个好丈夫和好爸爸。”兀的,邵逸辰听见身边的江劲腾低声呢喃着,“我没有关心她们,也没有好好珍惜和爱护他们,我现在渐渐明白了当初我妻子为何会那样对我。”
       “怎么会呢?这些年的合作,我还不了解你江劲腾?你明明是个温柔的男子,不是吗,是他们没有看清你罢了。”邵逸辰小声轻语着,深怕身边的人发现他怪异的对着空气说话。
       “不,他们不是没看清我......”江劲腾低头浅笑,似乎一瞬间顿悟,却没有将口中的话完全说出来。
  他们不是没看清我,而是我不够爱他们。因为不够爱他们,所以他们不会理解我的好。可是邵逸辰,你看清了我,却不是因为我想让你看清,而是我足够爱你。
       “喂,我说,80岁之后我就会轮回转世,你会不会舍不得?”江劲腾看着邵逸辰的眼眸里满是温柔,他们还有很长的时间可以一起度过,只是江劲腾变得贪心了,80岁似乎都不够满足他那颗想要宠溺的心了。保护他,爱护他,宠溺他,这便是江劲腾生生世世想要做的事情。
邵逸辰眉头微挑,眼底露出些傲娇,扭过头转身离去,嘴里口是心非回应道,“一辈子就够我受了!我有什么舍不得的?”嘴上这般,邵逸辰其实心底是酸涩的,只是他不想江劲腾知道,也不想江劲腾为难。
江劲腾看穿一般笑了笑,跟上邵逸辰准备离去,嘴里呢喃着,“果真是小祖宗一枚,我江劲腾是个名副其实的契人!”
  只是,江劲腾与邵逸辰不知道的是,契人埋下的是生生世世的缘分,轮回转世后,一定会再一次遇见。这是独属于捉妖人和契人的秘密,是邵逸辰的师父唯一隐瞒邵逸辰的事实。那便是师父选择了江劲腾,不仅仅因为他厉害能够帮助邵逸辰,更因为他发现了要与邵逸辰羁绊生生世世的人,命中注定会是江劲腾。
  有时候,死亡代表着结束;但是有时候,死亡代表着开始,不是吗?

...............................................................................................................................

重回我的老本行,原来就是写玄幻灵异向的原耽写手~

看看劲辰这一对与玄幻灵异题材的契合度高不高~

喜欢的小宝贝儿记得支持一下哦,么么哒~

评论(7)
热度(1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低调疯_补档见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