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魔|劲辰】After being possessed BY低调疯

第三十一章  分离不分情

       台北今日的天气很好,阳光明媚且带着青草的芬芳,即使是夏天却因为昨晚的一场雨而变得有了凉爽的味道。

  “好的,帝国那个室内软装设计的case交给lisa进一步对接,我这边已经出了三版方案,对方觉得第二个不错,至于成本费用问题,下一次见面时再进一步对接研究。还有,露天玻璃房顶的设计对楼盘钢结构的要求很高,这一点我也有想好解决方案,等周一回公司了一并研究。”车里,邵逸辰穿着笔挺得体的西装坐在驾驶座上,电话不断,都是对接工作事务的。

  江劲腾留学的那段时光里,邵逸辰也更加专心的投入学习和实践中,在大学期间就不断实习积累了很多经验和业内的认可,所以在大学毕业的时候,就被台北市知名的外资设计公司聘用,接手的第一个项目就挑起了大梁,成为了项目的负责人之一。公司还给邵逸辰配了个小助手,一个年轻漂亮的留学海归lisa,能力过人,让邵逸辰有了大展身手的机会。

  短短三年,邵逸辰的眸眼添了几分成熟和内敛,显得人除了温暖外多了些稳重和绅士的气质。曾经重生前的那9年,使得他比同龄人多了很多工作经验和独到的想法,成为一名优秀的工程师,邵逸辰觉得他在一步步稳扎稳打的向着目标靠近。

  轻舒了口气,放下电话,揉了揉疲惫的眸子,这样快节奏的工作唯一的不好便是会有些累,尤其是最近这段时间,碰上了李慕白和雷重均即将举行婚礼。作为伴郎的自己为他们忙前忙后,每天回到家都将近黑天了,所以才有些吃不消。不过,好在终于快熬过头了,明天就是二人的正式婚礼了,今天再请一天假去帮忙布置下会场安排对接下细节,就彻底解放了。

  遇到了红灯,邵逸辰将车子停下来,打开车窗,将胳膊撑在窗框上撑着脑袋。心情有些失落,每次安静下来的时候,邵逸辰便觉得有些孤单。尤其是明天就是李慕白的婚礼,他和雷重均的发展是自己亲眼见证的,虽然心底一万个祝福,但总归还有些失落遗憾,这个时刻江劲腾不能出现在自己身边。

  原本江劲腾是想要回来的,可是正直毕业答辩的后期,压力太大不方便抽身。可是转念一想,邵逸辰却觉得很骄傲,因为江劲腾这三年在美国,不仅仅是学业有成,还跟着自己的导师经手了好几个业内响当当的案子。邵逸辰几乎能想到江劲腾一脸严肃帅气风光地站在法庭上,流利说出英语进行辩护的模样,一定非常迷人。不然,他的名声不至于都传到了台北,法律界的年轻人都以江劲腾为学习和超越的对象。这样想想,忍受这些委屈都是值得的,因为他们都能挺直胸板站在对方面前,说出能照顾彼此的话语了。

  绿灯了,手机却在这时响了起来,偏头看了看,是视频请求,邵逸辰眼底染上了笑意,他知道是江劲腾来电了。将车子停在路边,点开了手机,还调整了个看起来精神很多的视频角度。

  “劲腾。”手机的屏幕上出现了江劲腾那张帅气的脸,他的发型变得不再那么高调,而是留长了一点所以额前有了碎发,人看起来黑了一些,却比以前壮了,眸眼也更显得成熟和硬气。

  “忙吗,看你好疲惫的样子。”电话那头,江劲腾举着手机,眼底有些心疼。他知道这段时间邵逸辰很忙,可是看到那男子抹不去的黑眼圈后,还是有些担心,“台北今天天气很好,你穿这么厚不会热吗?”

  邵逸辰笑着摇了摇头,“怎么会热,每天待在空调的世界里,有外套才安心!”邵逸辰看着江劲腾,眼底的失落和思念渐渐隐藏不住般涌出来,怕江劲腾发现,所以邵逸辰只得错开对视的眸子,“你也很忙吧,你那边应该是晚上了,记得早点休息别熬夜!”

  江劲腾分明看出了邵逸辰眼里情绪的变化,却贴心的不去拆穿,眼底携着心疼急切地想要抚平邵逸辰心底的失望,“我很想你,逸辰,很想很想。”

  邵逸辰被江劲腾那略带撒娇的语气逗笑了,谁能想到个性要强的江劲腾竟也能偶尔露出些可爱的表情呢!这可是独属于自己的表情,是邵逸辰一直以来最珍贵和骄傲的部分。

  “我也是,很想你。”邵逸辰浅笑着回复到,语气也带着撒娇,“刚才lisa已经替我去合作企业开会了,所以今天也不算很忙,不用担心我,照顾好自己!”

  江劲腾在听到lisa的名字后,眼神以肉眼可见的程度冷了下来,原本轻扬的嘴角也拉拢着变得不明朗,“你那个小助理看来很得你心啊,明天的婚礼你有邀请她去吗?”

  邵逸辰明显感觉到了江劲腾在吃醋,忍不住偷笑了一声,已经记不得这是江劲腾第几次吃lisa的醋了,总之就是在某次工作时间结束后邵逸辰接起了江劲腾的视频电话,正好下班时间lisa就顺便来给江劲腾打了个招呼,从此以后江劲腾就对lisa有些敌意。其实根本没必要的,lisa确实是个受欢迎的女孩,但是比起vivian她还不算优秀,要吃醋的话,自己才是不安的那一个,偏偏江劲腾的占有欲高到爆棚,这一点邵逸辰在开心的同时也有些苦恼。

  “劲腾,你好了啦,我都没计较你偶尔和vivian出去吃个便饭,人家lisa只是替我出席会议而已。还有,怎么可能叫lisa参加婚礼呢?她连我的好友都不算,身为异性同事和上下级关系,我很注意和她保持距离的。”邵逸辰每一次都耐心地哄吃醋的江劲腾,虽然说辞都差不多,但是江劲腾就是那种脾气上来什么都记不得的个性。

  江劲腾抿着唇舒了口气,“好了,放过你。你现在是要去找雷重均他们吗?”

  邵逸辰点了点头,看了眼时间,“快迟到了,先挂电话了,晚上我打给你。”

  江劲腾笑着说了句好,然后结束了视频聊天。

  看到了思念许久的面孔,邵逸辰觉得心底轻松了很多,心情和疲惫的身体也得到了缓解,重新发动车子向着婚礼场地开去。

  终于到了现场,邵逸辰发现他果然是最后一个到的,其他人都忙前忙后,邵逸辰好不容易在角落找到了李慕白和雷重均。

  “需要我做什么?”疾步走上前,询问需要帮忙的地方,才发现不远处站着蔡依君和哲刚,这两人也已经订婚了,大家都是幸福的模样。

  李慕白笑着拍了拍邵逸辰的肩膀,与雷重均交换了一下眼神,便将口袋里的钻戒盒子递给邵逸辰,“明天你帮我保存好对戒,其他的其实不用多操心,还有就是一会儿你陪我走一遍流程,熟悉一下场地。还有还有,你帮我看看这个场子还有哪里布置的不好看,我让人再帮我最后调整一下。”李慕白东一头西一头,听得邵逸辰有些发晕。

  来不及一一记下细节,邵逸辰选择先看看那对属于慕白的对戒。打开盒子的下一秒,邵逸辰便被那钻戒吸引住了,款式和样子都是邵逸辰喜欢的风格,脑海里兀的出现了江劲腾,眼底又一次有些失落,什么时候他也能像李慕白一一样拥有一个家呢。

  “这戒指很好看。”这样想着,邵逸辰不自觉轻声呢喃着感慨,表情落寞都忘记自己周围还站着别人。

  李慕白眼底闪过欣喜,“是吗?你喜欢就太好了!这戒指是上次和雷重均去美国找江劲腾玩的时候顺便买的,是江劲腾找设计师朋友的定制款,真的......唔......”还没说出口的话被一边的雷重均捂住了嘴巴,雷重均眼底一副紧张的样子。

  “对对对,是我拜托江劲腾的,他出于义气帮我找了美国那边一位知名设计师制作的,我和小白目都很喜欢。”雷重均笑着解释道,只是笑容透着些心虚和尴尬,只是邵逸辰沉浸在看戒指上,没能发现这个细节。

  李慕白眼底也有些莫名的情绪,神情透着慌乱,看了看蔡依君和哲刚都变得不自然的表情,有些懊恼地抿着唇闭上了嘴巴。

  “邵逸辰,先别看了,收好戒指,我们先走一遍流程好了。”一边的哲刚忙接上话,分散了邵逸辰本就不集中的注意力,拉着李慕白和蔡依君,“你们一起陪着李慕白先去对对流程,我和雷重均看着这些工人布置。”

  邵逸辰这才彻底回过神来,收敛了眼底的落寞,笑着将戒指收入口袋,“走吧,一起对对。”

  李慕白见邵逸辰神色恢复了正常,这才又笑起来,拽着邵逸辰的手,“不急不急,你先大致瞅一眼场地布置,帮我看看哪里不太喜欢,你是工程师加设计师,比我们都专业!”

  邵逸辰点了点头,转过身一点点仔细看了看布置的细节,不知为何,越看就越觉得喜欢,“已经很好了啊,就是那边的气球可以选择颜色稍微亮一点的,比如白色之类的。不过,小白目,这种风格好像不像你的喜好耶,你是因为雷重均所以委屈自己吗?”

  李慕白眼底一惊,看了看雷重均和另外两个人,抑制住即将冒出的冷汗,一脸镇定地解释道,“不是,因为我觉得婚礼就应该这样啦,雷重均喜欢,我也觉得很好,就这样布置了。”不等邵逸辰再回复些什么,李慕白和蔡依君忙拉住邵逸辰的西服袖口,“走走走,碰一下程序!”随后,硬拽着还想问些什么的邵逸辰离开去了后面对流程,留下了哲刚和雷重均看着彼此,长舒了一口气。

  一整天都在忙碌着,等到回到家里已经是晚上了,邵逸辰身心疲惫还有些闷气发不出来。明明是李慕白结婚彩排,偏偏他走到哪个环节都带着自己,还认真叮嘱着每一个注意的细节。有一些,邵逸辰真不是没耐心,是确实觉得作为伴郎没必要记得,但是李慕白就是不放过自己,连蔡依君都坚持要自己记住。所以,窝着一些莫名的火气也就很正常了。

  “妈,我回来啦!”在门口换了拖鞋,告诉自己的母亲他回家了,却意外发现自己的母亲竟然没回家里来。刚想拿出手机打个电话问问,却看到母亲发来的信息:我和你江伯母出去逛街了,很可能今晚顺便住在外面,自己解决晚饭,别等我。

  邵逸辰叹了口气,合着忙碌了一天,还需要自己做晚饭。不过心里是开心的,自从江劲腾的父母选择接受他们的感情后,母亲和他们家的关系也渐渐好起来,这本就不奇怪,自己的母亲为人和善温柔,正好是江伯母性格里的反面,两人合拍是意料中的事情。而且,或许是之前vivian父亲的话语点醒了江劲腾的父母,他们开始享受生活不再一味忙于工作。他的父亲会陪着女儿和小雅新认识的男朋友出去旅游,他的母亲会时常约着自己的母亲一起出去逛街聊家常仿佛在弥补之前忙于工作的时候没能过上的普通人家的生活。这一切,自己和江劲腾也都看在眼底,这也使得江劲腾和家人的关系变得融洽了很多。

  累到没心思吃饭也没心思做饭,邵逸辰瘫坐在沙发上,看了眼时间,正好是江劲腾早上起床的时候,端着手机点开了视频通话,没一会儿江劲腾就接了起来。

  “早安。”即使累到想哭,邵逸辰却在看到江劲腾的那一瞬选择阳光地笑着问好。

  江劲腾眼底携着温柔和宠溺,“早什么安呐,你那边是晚安。”

  邵逸辰疲惫地叹了口气,点头不否认江劲腾的说法,“你那边是早上吧,怎么光线那么暗啊。”

  江劲腾愣了一下,“拉着窗帘而已,我看你好累的样子。”

  邵逸辰疲惫到快要睁不开眼眸,“恩恩,有些累。不过,小白目的眼光真不错,今天他们把戒指交给我保管,我偷看了好几次,是很独特的样式。”

  江劲腾眼底隐着笑意和温柔,轻轻舒了一口气,“没办法,以后我再找那个设计师定制属于我们的好了。”

  邵逸辰眼底闪过短暂的失落,随后恢复了正常,“恩,相信我们的一定也不会差的!”

  江劲腾点了点头,冲着摄像头做出了一个亲吻的姿势,“快睡觉吧,看你随时要晕倒的样子。明天要精精神神的出席,带着我的祝福一起!还有,雷重均拿给你的礼服你别忘记穿,戒指也别忘记带。对了,要是没吃饭至少也去喝一杯牛奶,别撒懒。晚安,逸辰。”

  邵逸辰笑着听完了江劲腾的叮嘱,觉得即使江劲腾不在身边,他依旧很幸福,因为属于江劲腾的爱从没有离开过,“好的,我知道了。爱你,劲腾,记得按时吃早饭,今天也要加油!”

  挂断了电话,邵逸辰还有些意犹未尽,这三年他们总会这样,互相道着早晚安,时差似乎没有改变太多,只让他们对彼此的思念变得更加深刻。终于快结束这种分别的状态了,邵逸辰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属于他的江劲腾快要回来了,而自己只需要静下心来等待忍耐最后一段时光就好。

...................................................................................................................................

日更的第三天~我知道你们依旧很爱我,哈哈哈~

这章梗铺的很明显了,几乎能猜到大结局是什么吧~

还有个小问题问问,番外的话,更希望看到劲辰还是竣成?还是交错一下呢?

评论(22)
热度(1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低调疯_补档见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