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魔|劲辰】After being possessed BY低调疯

第二十六章 开始解冻的格局

       窗外的云有些厚重,是要下雨的前兆,与别墅里的氛围恰好相合。江劲腾坐在餐桌前,埋头安静地吃着饭菜,身边坐着vivian与自己的父母,四个人都少有得沉默着,这顿看似温馨的家庭聚会却意外的很让人压抑。

  离开邵逸辰后,江劲腾回到家里住,这是他父亲的要求,原本想要反抗的江劲腾却因为顾及自己父亲又给邵逸辰难看而选择妥协。从那以后,母亲就经常邀请李薇安来家里吃饭,一开始江劲腾是不喜欢的,可后来因为这样能时常见到vivian和她交流PTSD的事情,所以江劲腾也就不再拒绝。

  “来,吃这个,你不是喜欢吗,劲腾。”母亲自从江劲腾回到家后,就开始比以前关心江劲腾的一切,仿佛真的通过儿子的上一场恋情中认真的找过自己的问题,于是学会了给自己儿子更多的温暖。

  江劲腾轻笑着接过母亲夹给他的肉片,然后沉默着继续吃饭。

  一边的父亲舒了口气,严肃地说道,“劲腾,我和李伯父商量了一下,等这学期结束了,他就推荐你去美国的大学深造。”

  江劲腾听到这句话,手下的动作停住了,眼底却没有半点情绪,可是态度却很坚定,“我不会去的。”

  父亲听了眼底闪过不悦,碍于vivian在,所以没有爆发出来而是忍着继续说道,“去留学,你才会有更好的发展!”

  江劲腾叹了口气,将面前的饭碗放在桌子上,也确实没有吃饭的心情了,面上依旧是平平淡淡,不去激烈的反抗,“我已经按照你们希望的,回到了家里,做一个别人眼中的乖儿子。我的退让也是有原因的,请您和妈别再逼我了。”

  父亲严肃地放下碗筷,想要发出的怒火被一边的母亲拦住了。母亲望了望vivian和江劲腾,低眸思考了一阵,说道“那么,就算你不去美国留学,我们至少希望你能和vivian订婚。她是一个优秀的孩子,也看得出你们彼此还是有些好感的,不如就这样定下来,我们和李伯父都会放心。”

  对面的江劲腾眼底平静,只是闪过一丝寒意和嘲讽,嘴角冷哼了一下,认真地看着母亲,“好感?也只有您和爸觉得我们对彼此有好感吧。”江劲腾眼底闪过无奈,他离开邵逸辰的这段时间,活脱脱将自己活成了行尸走肉,在这样的情况下,他的父母竟然觉得他和vivian腻在一起是因为好感,也许是父母真的没相爱过吧,不然怎么会连这点都看不透。

  “时至今日,作为您和爸的儿子,我认真问二位一个问题。”江劲腾有些疲惫,他已经过的不开心了,而自己的父母却只想让他更加的难受,“您和爸,究竟是因为相爱才在一起,还是因为适合才在一起?生下我和小雅,究竟是为了成为外人眼中的完美家庭,还是为了给相爱的彼此一份爱的见证?生为您二人的孩子,我和小雅时时刻刻都在感激,却从未有过幸福的感觉。请不要再逼迫我了,如果你们真的是相爱才在一起的,就让我感受到吧,我很累,抱歉。”江劲腾的语气携着哽咽与无措,带着质问与悲哀,将他一直以来和小雅共同的疑问与伤痛直白的表达出来。然后,不再关心父母和vivian的反应,直起身,向着二楼卧室走去。

  餐厅安静下来,母亲低头看着桌面,连想要圆场的心情都没有,父亲第一次颦眉陷入了沉思,只有颤抖的双手在诉说着他内心的诧异和愤怒。

  终于,江劲腾的母亲身体颤抖着隐忍落泪,有些狼狈,所以只能抽出纸巾不断的擦拭。而一边的父亲眼眶也布满了血丝,表情有些沉重。

  vivian侧眸看着两位老人,此刻的他们不再是之前那意气风发大方得体的样子,不过却更加真实,他们就像是普通人家的老人,脆弱无助且面露内疚。vivian听江劲腾说起过他的姐姐,所以她知道江劲雅婚姻失败的遭遇,如今儿子也经历不顺,谁能笑眼以对呢。可是,至少vivian在这一刻确定,江劲腾的父母是有感情的,他们也是爱孩子的,不然他们不会在此刻纷纷陷入沉默,只是或许用错了方式。

  想到这里,vivian忽而有些想家,所以也微红了眼眶。她想要安慰一下江劲腾的父母,更想要让他们理解江劲腾的内心感受,因为江劲腾有情感交流障碍,他根本不能准确的表达内心的压抑,这种个性有时候会伤害到亲近的人,比如邵逸辰、比如他的父母和家人。

  “伯父伯母,就算江劲腾今天同意和我订婚,我也会拒绝的。”vivian轻笑着说道,抿了下唇,眼底携着失落,“因为我才不要和不在乎我的人共度余生,虽然这样说二位可能不开心,但是一个在乎别人的江劲腾,可是配不上我的。”玩笑的语气,可vivian的眼底多了一份释然。

  “其实,伯父伯母也感受到了吧,离开邵逸辰,回到江家做乖儿子的江劲腾,浑身透着疲惫和绝望。我都快忘记他笑的样子了,可是在我初见他的时候,他眼底就像头桀骜不驯的狼,即使面对我敌意满满,却至少让我看到了他对爱人守护的热血和决心。说白了,就是有人情味一些。可如今,看到他在听到伯父伯母要求他去留学和订婚后,他平静不生气的无奈样子,真的是有些心疼他的。”vivian回忆着初见江劲腾的时候,他挡在自己和邵逸辰中间,一副敌对的样子,帅气还带着些可爱。可如今,江劲腾即使站在她身边,却总是沉默着发呆,没了最初的桀骜。

  江劲腾的父母破天荒的没有反驳李薇安,因为她发现的,身为父母也早就感受到了。自己的孩子,就算是再疏于关心,也还是了解的。江劲腾从公寓搬回来以后,似乎乖巧的要命,每天按时陪他们吃饭,按时学习和休息,只是再也没有对他们露出过半点笑容。就算是以前那些各说各话的日子里,虽然江劲腾和江劲雅也很少同他们交流,但那时候的江劲腾眼底有对他们的想念和尊重,现在就只剩下冷漠,就连不满和愤怒都没有了。

  江劲腾的母亲觉得有些可笑,但是她想不出更好的词汇形容现在的儿子,现在的江劲腾就像是提线的木偶,乖巧听话从不反抗,却再也没有喜怒哀乐的情绪。这并不是她想要的,她生下两个孩子终究还是希望他们快乐,她和江劲腾的父亲只不过是替他们选择了更好的路。但是现在看来,两个孩子为此付出的代价都太大了。

  “他爸......”江劲腾的母亲哽咽着握住了江劲腾父亲颤抖的手,眼泪又一次止不住的留下来,这些年忙于应付各种场合,他们已经很少牵彼此的手了。

  江劲腾的父亲嘴角也微微颤抖,用另一只手握住了妻子的手,发觉二人的手掌都有些冰凉。原来,他们都忘记了要温暖彼此,何况是温暖他们的孩子呢?

  vivian浅笑着眼眶却湿润了,深入了解了江劲腾的家庭后,她觉得这个家庭看似病态,其实只是用错了表达爱的方式,如果能因为爱彼此而多做出一些改变和牺牲,江家应该是一个真正令人羡慕的家庭,“所以,伯父伯母,尝试着去接受一些,牺牲一些吧,外人的眼光其实都是虚的,内心的快乐才是最珍贵的东西。一个温暖包容的家,比一个光鲜亮丽的躯壳,重要太多了。我相信,只要家是温暖的,江劲腾和江劲雅会情不自禁的想要回来,想要靠近你们的。”

  轰隆隆,窗外想起了一阵闷雷,随后下起了倾盆大雨。

  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江劲腾从楼上跑下来,嘴上大声说了一句,“出去一下,马上回来。”便拿着两柄伞跑了出去,连外套都没来得及穿。只有vivian眼底一副了然,出门这么紧急,如果不是因为担心邵逸辰在学校图书馆自习后淋雨,她想不到第二个理由了。

  简单收拾了书籍,邵逸辰伸了个懒腰,听见周围的人在轻声抱怨着下雨忘带雨伞,于是偏头才看见下了暴雨。低眸看了看手表,答应母亲今天要回去帮忙做晚饭的,要是再不出发回家就晚了。面露难色,邵逸辰犹豫了一阵,还是决定冒雨回去,因为担心母亲也淋雨,还想着先回家后为她送一把伞。

  疾步走出图书馆,却在看到如瀑的大雨后,不得不又一次犹豫着。周围想要走的学生纷纷被雨势打败,选择乖乖回去继续念书,图书馆门口只剩下邵逸辰一个人还在坚持着准备冒雨离开。

  “算了,就当洗个凉水澡吧。”嘴上安慰着自己,邵逸辰深吸了口气,下定决心迈开步子进入雨幕中。

  “邵逸辰!”不远处传来了熟悉的声音,邵逸辰忙停下了脚步,雨下的太大,只能依稀看到模糊的身影向自己走来。直到走近了,邵逸辰才发觉是江劲腾。

  眼底闪过惊讶与慌张,邵逸辰竟然有些心跳加速,耳根发热。呆立在原地看着江劲腾小跑着来到自己身边,却不知该说些什么。

  “拿着。”江劲腾的脸还是云淡风轻的,将手里的另一把雨伞递给了邵逸辰。天气很冷,江劲腾的衣服湿了大半,而且没有来得及穿外套,所以显得有些狼狈。

  邵逸辰微张着唇,犹豫着接过伞,指尖碰触的瞬间,江劲腾冰冷的体温刺痛了邵逸辰的心。有些窘意和无措,邵逸辰咬了下唇平复了下凌乱的心跳,说了一声,“谢谢。”

  “走了。”江劲腾浅笑着回应道,随后就撑着伞准备离开。

  “等等!”邵逸辰终是不忍心江劲腾冒着大雨来送伞的样子,矛盾下身体却最想做出反应,跑上前拉住了江劲腾,发觉那人手腕都凉的厉害,便真的有些心疼了。

  “吃过晚饭了吗?为了谢谢你送伞来,请你去家里吃饭。”邵逸辰柔声问道,向着如此狼狈的江劲腾是不是又和家人闹了矛盾才会这样,心里到底还是在乎他的,心疼战胜了理智,主动想要给疲惫的江劲腾一些温暖。哪怕,是出于朋友的身份。

  江劲腾眼底闪过些惊讶与感动,本想一口答应下来的,可是想起了vivian还独自应付着自己那不近人情的父母,处于对这段时间vivian帮助的感激,实在不能将她一个人扔在家里不管。犹豫着摇了摇头,“这个情你先欠着,找机会我会要回来。”江劲腾的眸眼终于有了温度,因为他看到了邵逸辰眼底属于他的那份温柔,“回去的路上注意安全,别感冒。”江劲腾又叮嘱了一句,随后便小跑着离开了。

  “你也是,照顾好自己,别感冒。”望着江劲腾远去的背影,邵逸辰轻声呢喃道,眼底多了几分失落。心里空落落的,邵逸辰意识到,其实江劲腾离开后,带走的不仅仅是那可恨的PTSD,还有几乎属于自己的一整颗心和温度。

......................................................................................................................

本周最后一更~

期待下周见~

小可爱们留言给我哦~爱你们~

评论(20)
热度(1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低调疯_补档见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