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调疯_补档见置顶

💋别撩,有主儿!@Sherry
群号:1101320263,补档专用

【着魔|劲辰】After being possessed BY低调疯

第二十一章  逐渐凸显矛盾

       手机待在自己的口袋里,已经响了不知道多少回了,可是邵逸辰就是没有心力去接起来,依稀猜得到是谁的来电,正因为知道,所以生气不去理会。在邵逸辰看来,江劲腾从来都是喜欢自作主张的人,比如他会为了保护他们的感情而在9年后选择假结婚,甚至不和自己商量也不去解释,比如他会担心自己因为他和vivian单独在一起而多想,于是选择欺骗隐瞒自己。其实,其中的道理和用意邵逸辰都懂,可是他并不赞同,如果不能坦诚相待,就算是打着为对方好的名义,也得不到好的结局。

  等到消化了所有负面情绪后,邵逸辰才有力气直起身,却发现天都黑了。水泥地很硬,隔得邵逸辰的腿和腰都发痛了,只能扶着一遍的铁栅栏才能直起身。深吸了几口气,看了看四周,方才难辨真假的恐惧幻觉消失了,这让邵逸辰松了口气。拿出手机看了看,有将近30多个未接来电,全都来自同一个人。邵逸辰能想象到,那个男子心急如焚找自己的样子,有些后悔与他置气不接电话,所以邵逸辰加快脚步,向着公寓的方向跑去。

  才进入公寓小区没多远,邵逸辰一眼就看到了坐在休息椅上的江劲腾,虽然是背对着自己,但是邵逸辰依然感受到了江劲腾焦急的心情。因为那男子坐立不安,时不时拿出手机查看了来电和短信,还会拨通电话不住的四处张望着寻找着什么,邵逸辰知道每一通电话都是打给自己的,因为自己的手机一直在震动着。

  低着眸子走近了些,轻声唤那个男子的名字,“劲腾。”小心翼翼的语气,因为邵逸辰知道,此刻的江劲腾一定是压抑着担心和怒火,随时一点就爆炸。

  果不其然,听见自己声音后的江劲腾猛地直起身转头看向邵逸辰,眼里带着生气和严肃,几个大步冲上来,一把拽住邵逸辰的胳膊,力度大到让邵逸辰吃痛皱眉,“你去哪里了?!一下午都不接电话,快逼疯我了!”

  语气严肃却带着颤抖,邵逸辰明白江劲腾是真的担心,抬眸看着面前的男子,他布满血丝的眸眼里尽是疲惫和后怕,就像是无措的孩子找回了安全的庇护港,所以急切地表达着他内心的不满和怒意。

  明明应该感动,明明就是自己置气不接电话做错了事,明明知道江劲腾是在乎自己的,可是,为什么却不想再顺从他呢?邵逸辰心中腾起烦躁,想起人群中和vivian一起离开的江劲腾的背影,想起自己的恋情带给江劲腾的所有麻烦,想起倒在血泊中的自己那份绝望恐慌的心情。于是,温柔顺从的邵逸辰彻底失去了耐心和忍让。

  “手机静音没听见。”冷淡平静的语气,邵逸辰眼里没有丝毫的歉意或是温柔,有的只是满满的疲惫。

  江劲腾从邵逸辰的眼中读不到他对自己的在乎,于是慌了神,且更加怒火上头,制住邵逸辰的脖颈,拉近了强迫那男子看着自己,已经心烦意乱焦头烂额了,全都是为了他,为什么换来的总是邵逸辰犹豫或疏远的表情。江劲腾自认为他不是木头,没那么好脾气,也不那么伟大,付出再多也不计较回报,他只想得到邵逸辰同等的在乎。

  “你知道你快逼疯我了吗,邵逸辰!”江劲腾的眼底腾起了危险的气息,像一头灰狼随时能张口咬断对方的脖颈一般,带着粗喘,气息打在邵逸辰的唇边,他不能理解邵逸辰对待自己时而出现的冷漠和疏远,这让本就缺乏安全感的他变得更加喜怒无常,“你到底为什么这样对我?!我不欠你的,我不欠你的,邵逸辰!!”

  轻吼着,江劲腾被气到连耳根都发热发红了,浑身颤抖着压抑着怒意,努力不去说出或者作出伤害邵逸辰的事情。可是,江劲腾明白,他已经快到忍耐包容的极限了,已经做了所有能做的事情,付出了几乎失去一切的代价,到底还要他怎样?莫名其妙被邵逸辰疏远排斥,就连vivian都认为邵逸辰面对他有精神障碍,可是,明明他什么都没做,明明他已经把邵逸辰算是捧在手心里爱护了,到底是为什么!

  “到底为什么这么怕我,明明都是恋人了,为什么还要时不时排斥我!你到底在怕什么,你到底在气什么,你到底在想什么!”江劲腾红着眸子,没有了理智和耐心,偶尔出现在邵逸辰面前的温柔此刻全部转换成了保护自己的戾气,带着愤怒和委屈、不安与无奈,全数宣泄在邵逸辰身上。

  后颈被江劲腾掐住的地方已经被他捏的发痛,邵逸辰眼里渐渐染上了层水雾,红着眸子却更加无措,看着面前委屈得像只受伤的犬一般不安的江劲腾,心中的疲惫和痛苦却渐渐加深,江劲腾应该是头狼才对,他如今却收敛了所有锋利的犬牙守护在自己身边,可得到的却不是全心全意信任他的自己。这种感觉很痛苦,邵逸辰能理解,可是却改变不了内心的纠结。

  “那你又做了什么呢?”邵逸辰哽咽着说道,语气透着无力,脑海里不断出现的是铁栅栏旁不断祈求江劲腾拥抱的自己和执意要结婚坚决的江劲腾。因为背叛而为他死过一次,这种感受谁也不能理解,那份心底对江劲腾的不安与恐惧,伴随着重生而来,像一只困在心底的兽,随时爆发撕扯着邵逸辰那本就脆弱不堪的身心。有多少人能有勇气和害死自己的人重新在一起重新相爱呢,邵逸辰付出了真心也给足了勇气,可依旧改变不了江劲腾擅做主张的个性,这样下去,剧情只会向着更糟糕的方向重演,哪里有美好的未来呢!

  “为什么不和我商量,为什么不和我说呢?”邵逸辰捏住江劲腾的衣领,带着些质问的语气,“什么都要自作主张,打着为了我好的名义,却在做伤害我的事情,江劲腾,我在你心中就如此的卑微弱小,以至于你觉得只有你才是对的,只要是你决定的我都要服从,是吗?”邵逸辰也是压抑了太久,他不得不去发泄内心的不满,不然他也会憋坏的,“担心我会多想,于是隐瞒我和李薇安见面的事情,是不是最后,还会因为要保护我,所以选择和她假结婚?还是说,因为李薇安比蔡依君优秀多了,所以你江劲腾就动心了?”

  江劲腾眼底闪过莫名其妙,即使是因为下午和vivian单独见面造成了误解,可江劲腾是真的为了邵逸辰考虑才会这样,为什么一番苦心却起到了反作用,难道多为邵逸辰着想确实错误的选择。

  所以,江劲腾不甘心被邵逸辰这样误解,他松开邵逸辰的脖颈,却拽着邵逸辰的手腕,制住那人揪着自己衣领的胳膊,“邵逸辰,李薇安的话你听进去多少,她说你对待我和她的时候会更加敏感,甚至会到厌恶排斥我的程度。所以,我只能隐瞒,我不想你在面对我家人压力的同时还要承受些别的负面情绪。这不是自作主张,这真的是为了保护你!”江劲腾压低自己的声音,尽力让自己看起来不再强势,他不想和邵逸辰今天不欢而散,也担心李薇安口中邵逸辰会因为PTSD伤害他自己的说法,于是,他只能破天荒地选择先服个软。

  “救救我。”耳边响起了无力哽咽求助的声音,邵逸辰抬眸竟发现江劲腾的身后站着9年后倒在血泊中的自己,他带着无助和绝望,抬起手臂祈求自己的帮助,“求求你,救救我。”那声音让人听了心碎,断断续续勉强能讲完整。

  倒吸了口气,邵逸辰又觉得胃里开始翻江倒海,仿佛置身于一片血海,浓重的血腥味让邵逸辰脸色惨白想要作呕。

  慌乱地搡开江劲腾,邵逸辰眼底受伤的看着他,带着犹豫与不安,哽咽着说道,“或许你口中的保护,总有一天会害了我。”顿了一下,邵逸辰静静地看着江劲腾身后那个9年后的自己,轻轻摇了摇头,一颗眼泪就这样滚落砸在地上,“不,你口中的保护,已经伤害过我了。”

  江劲腾抿着唇,看着对面的邵逸辰,竟觉得有些陌生,那男子眼里的受伤是自己从来没见到过的,他的眼神像极了在看着相爱多年的恋人,带着深深的爱意与苦涩。这一瞬间,江劲腾也不知是为何,心痛到呼吸都急促起来,他似乎能理解邵逸辰口中的话语,却又不能完全领悟,只能把一切归结于今日与李薇安的见面给邵逸辰带来了不安。即使仍然不觉得自己错了,可在看到邵逸辰刚才那种绝望的眼神时,江劲腾认输了,他舍不得邵逸辰像如今这般脆弱。

  低着眸子努力深呼吸去缓和发痛的心脏,江劲腾的眼里也渐渐湿润,或许这种强势的保护并不适合邵逸辰,与其自己做出认为对他最好的决定,不如真诚的和他交流获得理解,这才是邵逸辰需要的相处状态。

  尝试着理解了邵逸辰后,江劲腾渐渐找回了理智,“对不起,是我自以为是,以后会坦诚的,逸辰。”江劲腾觉得随着怒意退散的,是肺部传来的隐隐作痛,这才想起医生说过的,他不能随意动怒或是情绪有大的波动。可是,上午被几个学弟找麻烦就已经气得冒火,下午找不到邵逸辰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加上方才的争吵,江劲腾才觉得身体有些吃不消,所以,也是真没心力吵架了。

  看着面前的江劲腾眼底带着歉意和疲惫,邵逸辰也不想再过多纠结,神奇的是随着江劲腾那番话语出口,他身后那个9年后浑身是血的幻影也随之消失了。心中的不安与不满也变淡了,邵逸辰才觉得方才自己也有些小题大做,为难江劲腾了。

  “今天你和我都应该很累了,回去好好休息吧,我走了。”邵逸辰先开口缓和了气氛,转身不顾江劲腾要做什么说什么,就迈开步子走了,他只是有些累了,想要休息一下,哪怕只有一晚,也想好好思考究竟该如何处理自己身上棘手的东西,比如PTSD,比如江劲腾的父母,比如李薇安。

  夜晚的马路上车辆很多,可是大抵是因为天气闷热,所以行人却很少。邵逸辰走得很慢,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

  身后传来了急速奔跑的步伐声,然后邵逸辰感觉自己被人拽住了一只胳膊,随后整个人被紧紧地从身后抱紧了不能动弹。熟悉的味道传入鼻尖,邵逸辰没有感到惊慌失措,因为他知道是江劲腾。

  抵在自己的脖颈间,江劲腾的呼吸很急促,轻柔地吻了一下邵逸辰的脖颈,一点没有松开男子的意思,“今晚别走了,陪陪我,好吗?”声音带着嘶哑和委屈,邵逸辰几乎能想象到江劲腾此刻脸上是多么受伤的表情。

  听着江劲腾不正常的轻喘,邵逸辰觉得这点路就算是江劲腾跑着追过来也不至于会累成这样,这才想起来江劲腾出院后身体没恢复好这个事实,想起医生说过的不能动气或是做运动。可是,刚才自己不仅气到他,还狠心地不管不顾离开,害他追上来又跑了步。

  真该死,应该要照顾他,但却任性地忽视了他的感受。邵逸辰在这一刻才觉得心疼和后悔,其实他也不想离开,所以他每一步都走得很慢,或许在某个瞬间他就会后悔转过头去找江劲腾,可幸运的是江劲腾没有给他这个后悔的机会,直接替他做了决定。

  江劲腾的身体其实并不好受,尤其是肺部的闷痛感让他不敢大喘气,怕追不上邵逸辰所以勉强着跑了几步,却发现呼吸不到氧气一般难受到心口发闷。可没办法,谁让他不舍得邵逸辰走,隐约有种感觉,他猜想邵逸辰也不想离开的,于是拿自己的身体做赌注,努力追上了邵逸辰。就在拥抱的瞬间,江劲腾觉得他没猜错,邵逸辰也不想离开,不然不会走得这么慢和犹豫不决。

  “我不走,哪里也不去,永远陪着你。”邵逸辰红了眸子,转过身抱住江劲腾,安抚着彼此都凌乱的心跳,传递着自己对江劲腾的歉意,“对不起,但是我不后悔与你在一起,因为我爱你。”

..................................................................................................................................

日更第三天打卡~

希望小可爱们依旧喜欢这文的走向~

即将揭晓前世,静静等待吧,这样对劲辰两个人谁都更公平一些~

评论 ( 14 )
热度 ( 12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