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魔|劲辰】After being possessed BY低调疯

第十七章  因祸得福

       坐在病床边上,邵逸辰眼底满是担心和心疼,他尤记得江劲腾昏倒失去意识前对着自己哽咽着说他好疼,之所以会疼,源于医生说的,因为撞击引发的气胸和小范围肺部出血。所以,江劲腾才会喘不过气觉得胸闷,才会觉得咳出来的液体带着腥甜味道,医生都觉得很意外,江劲腾竟然还能撑着这样的身体回到邵逸辰的家里。

  一想到这,邵逸辰就不自觉红了眼眶,听医生的意思,换做常人早就疼得忍不了了,偏偏江劲腾还逞强着。差一点就要进手术室了,医生还是建议保守治疗,用针剂止住内出血,用药物和氧气缓解了气胸,接下来就需要观察好坏,如果不行的话江劲腾还是免不了要开刀做手术。

  “我实在是无法想象,为人父母怎么可以将自己的孩子打成这样。”身后传来了邵逸辰母亲的声音,就在江劲腾昏死在房门前的时候,邵逸辰的母亲正好买了菜回家,见到了慌张无措的邵逸辰抱着脸色惨白的江劲腾,第一个恢复了理智叫了救护车,于是就陪着儿子一起来医院照顾着。

  就在江劲腾接受治疗的时候,邵逸辰听见江劲腾的手机响了,是江劲雅打来的。邵逸辰觉得江劲腾的家人有必要知道江劲腾的情况,也想搞清楚自己走之后到底发生了什么,所以接了电话道明了现状也问了发生的事情,得知江劲腾被父亲打到打断了一根结实的红木手杖。那边的江劲雅说是安顿好了父母就来医院,可是邵逸辰却觉得心寒,怎么会有将孩子逼成这样的父母,连自己都会心疼,为什么他的父母却不会难过?

  “除非是杀人放火,不然怎么可以这样对待自己的孩子,他差一点就被拉去手术呐。”邵逸辰的母亲看着病床上脸色煞白的江劲腾,眼底漏出了心疼与难过,她想起刚才医生来为江劲腾换药,那孩子上半身被手杖打了三处,每一处留下的伤痕都让人触目惊心,连自己都觉得江劲腾这孩子好可怜。

  邵逸辰抬起手臂轻轻握住昏睡的江劲腾,反复疼惜的揉搓着他发冷的手腕,明明是夏天,可是他的手却冰得可怕,邵逸辰猜想是因为手掌上扎着针剂,冰冷的液体持续进入他的身体,不会发冷才奇怪。

  听了母亲的话语,邵逸辰却反而没有太多的不甘与不满,回忆起他在江劲腾家里发生的一切,他觉得只要自己的母亲去亲眼见过江劲腾的父母,就不会觉得奇怪和不能理解了。他们也不是不爱江劲腾,或许是因为太过于失望所以恨铁不成钢吧,这是邵逸辰唯一能想到的理由了。

  “所以,他才更加需要我们,妈。”邵逸辰低着眸子,眼底有些发酸,猜想猜测着这些年江劲腾一个人成长的辛苦与迷茫,邵逸辰有一丝丝理解了,9年后的江劲腾为什么宁可假结婚也不面对他的家人,能对自己的儿子都如此心狠,对待他人恐怕会更苛刻。

  邵逸辰的母亲听了儿子的话语,眼底闪过些复杂的情绪。其实时至今日,她依旧无法完全接受江劲腾,并且她真的不希望自己的儿子有一日面对江劲腾的父母,这样的家庭会给自己的儿子带去很多烦恼。但是,看着江劲腾这个孩子本来活力满满的样子,如今为了自己的儿子躺在病床上连呼吸都那么困难,又想起在家里的厨房内,江劲腾红着眼眶哽咽着说失去自己的儿子他的人生就是去了希望和温暖,如今看来,这番话不是违心的假话,而是发自内心的肺腑之言。

  叹了口气,邵逸辰的母亲眼底多了些理解和释怀,她了解自己的儿子,明白他不可能放弃如此努力的江劲腾。也在同时,从内心有些心疼江劲腾这个孩子,明明和邵逸辰同岁却承受了比同龄人更多的东西。试着从心底里去接受他们,给予江劲腾更多的关心与家的温暖,这就是她未来会努力做的事情。

  “我先回家做点晚饭给你们送来,你别太担心了,医生说没多久他就会醒来的,逸辰。”母亲低着眸子拍了拍邵逸辰的肩膀,随后便匆匆离开了医院,急着回去给两个他眼中的孩子做一顿可口的饭菜。

  终于安静了下来,可是邵逸辰的心却不可抑制的痛了起来,没有母亲在身边,邵逸辰也无需勉强自己去坚强。因为受伤的地方不能感染,所以江劲腾不能穿病号衣,而漏出的伤口使得邵逸辰只看了一眼就不忍心再去敲第二次,

  邵逸辰不禁在想,江劲腾遇到自己,到底是福是祸。如果没有自己出现,没有那些该死的情书,没有那两次都巧合的初遇,会不会现在的江劲腾依旧是法学院的风云学长,有着优渥的家境和帅气的外表,可以过着衣食无忧美女相伴的日子,直到最后找到一份体面的工作,成为一名优秀的律师,成家立业结婚生子。可现如今,他因为自己得罪了校园里本是崇拜他的同窗,他不计后果与自己强势的父母闹翻还被扫地出门,他不再拥有家庭的庇护和人人都羡慕的名声,就连李薇安那种条件极好的女孩子他都选择放弃视而不见。他舍弃了所有旁人羡慕不已的东西,只为了交换与自己的未来,这一切真的对江劲腾来说是好的吗?

  邵逸辰不得不去纠结,尤其是今天他看到江劲腾如此狼狈的样子,听到他向自己求助说好疼,碰触到他因为针剂而变得冰冷的手腕,邵逸辰真的很心疼。爱,应该是让彼此变成更好的人,而自己却让他变得一无所有。

  “值得吗?”邵逸辰抿着颤抖的唇,低声呢喃道,眼底渐渐湿润了。

  “为了你,都值得。”意料之外,听见了江劲腾虚弱且坚定的回应,即使声音小到几乎是轻语的感觉。

  邵逸辰眼底闪过惊讶与欣喜,忙直起身子凑到江劲腾脸边,见那男子微睁着细长的眸子,唇角勾起一抹的笑容,安慰着邵逸辰让他别担心。

  “混蛋,你吓死我了。”邵逸辰咬紧压根抑制住想哭的冲动,轻轻地爱抚着江劲腾的脸颊,疼惜的模样让江劲腾觉得方才在家里受到的所有委屈都得到了抚慰。

  江劲腾想说些安慰的话语,却只剩下喘气的力气,还是很难受,胸口的闷痛依然存在,所以江劲腾只得微颦着眉轻喘着看着邵逸辰,眼底带着爱意。在走出家门的那一瞬间,疼痛让江劲腾有了自己要死的错觉,那一瞬间他竟然想到的不是去医院治疗,而是见邵逸辰一面,哪怕那是最后一面。也因为这样,江劲腾才发现他比自己想象中的更爱邵逸辰。

  很想告诉他内心的这些感受,可是急切的想要张口却换来了更加凌乱的喘息,仿佛想要说一个字都很费力,扯得胸口又一次叫嚣着痛起来,捂着胸口想要咳出来却不敢大动作,怕极了那种痛又回到自己身上。

  邵逸辰忙替江劲腾顺着气,要他别开口说话,“今天,医生说你肺部轻微出血还有气胸,所以在恢复之前你别说话,好好休息。现在出血点的止血情况还不错,可是不能因为身体素质好就乱来,不然要开刀的。”邵逸辰语气带着焦急,生怕江劲腾再出什么问题,轻轻抚着江劲腾的胸口,小心翼翼地避过被手杖打到的地方,感受到被打的地方微微鼓起,因为肿了才会发紫泛红,邵逸辰心底又一次难受得不能自已。

  江劲腾见邵逸辰红着眸子一副要哭的样子,就又心疼了,想起母亲泼在邵逸辰脸色的热水,忍不住想要开口关心他,只是越是急就喘得越厉害,这真是苦了性格强势的江劲腾。

  “你听话好不好。”邵逸辰也急了,他根本见不得江劲腾喘不过气的样子,便有些生气地要求江劲腾别说话。

  “你想说的,我都明白的,劲腾。”邵逸辰了解江劲腾,所以他明白江劲腾想要张口说的话,为了不让他再难受,邵逸辰决定主动告知他,“我的脸没事,别担心。也不用心疼我现在的情绪,应该是我来关心和心疼你才对,我没有不开心或是生气,我只想你快点好起来。”

  感受到江劲腾的呼吸渐渐平稳下来,邵逸辰明白自己的那番话他听进去了,“劲腾,我真的好心疼,如果早知道你生活在如此冷冰冰的世界里,我应该早一点鼓起勇气靠近你。”邵逸辰抿着唇,坐在床边的椅子上,望着江劲腾微微泛红的眼眶,颤抖着继续说道,“也要和你说对不起,因为我给你带来了更多的麻烦。可是,抱歉,我已经不想离开了。因为,我不知道你到底有多么爱我,但我知道,我爱你不会比你少。让我来给你温暖和安全感吧,你因为我和家里人闹翻,这些欠你的债,我用余生还给你。”不论是还剩下9年也好,或是有幸能陪伴一辈子也罢,邵逸辰都决定,余生陪着江劲腾。

  江劲腾唇角勾起一抹好看的弧度,可眼里却不住涌出温热,微微发颤的身体压抑着爆发的委屈与感动,江劲腾觉得如今的一切都是值得的,未来付出的一切也一样,只要是邵逸辰,那便值得。想说些什么,可身体不允许,但江劲腾明白,邵逸辰都知道的,那属于自己的决心和爱意,因为他看见邵逸辰的眼里闪烁着与自己一样的情绪。

  “咚咚咚。”敲门声,邵逸辰忙擦了擦眼角的泪,直起身去看,发现是一脸疲惫的江劲雅,眼里携着焦急与担心。

  疾步走近病床,看到自己弟弟带着氧气机呼吸,和胸口触目惊心的伤口时,江劲雅还是不能控制地低声哭了起来。来医院的第一时间她就和医生沟通过,结果让她更加不能理解父母的狠心,江劲腾差一点就严重到要动手术了,怎么可以下手这么重。

  江劲腾抬起手臂,想要安慰自己的姐姐,却扯得后背上的伤刺痛起来,咬紧了牙根轻咳了几声,终于握住了姐姐颤抖的手腕,努力握紧了手掌摇头,不想看到他姐姐落泪,因为那是他在江家唯一的温暖。

  江劲雅也不像弟弟劳心费神,转过身吸了几口气,擦干了泪水压抑着悲伤。邵逸辰很惊讶和意外,这个女孩子怎么能如此的坚强,可是又想到他们共同的家人,这一切就显得不那么意外了。

  从自己的包里取出了一些东西递给邵逸辰,江劲雅没有将父亲的不舒服告知江劲腾,不想他再担心,“这些东西是我从家里偷偷拿出来的,方便你们日后应对我那非同寻常的父母亲。”江劲雅自嘲地笑了笑,然后看着江劲腾,抚了抚他泛白的手腕,“里面有你的一切必要证件,还有你公寓的房本,还有你一直存的小金库银行卡。我猜测接下来他们就会对你的经济来源和学业施压,所以我只能帮你这么多了,过两天我需要再去一趟内地处理工作,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回来。”

  江劲雅常年的工作经验使得她性格和处事里有父母理智且缜密的那一面,而身为检察官的她也见过太多人性黑暗的那一面,所以她只能将一切想成最坏的结果,然后像告知被告人一般告知江劲腾,将利弊和揣测摆在他面前,让他有下一步的规划打算。而离开,也是她临时的决定,今天发生的一切让她想起了曾经父母逼迫自己嫁给不爱的人的时候,所以她决不能认可父母的行为,但是又阻止不了,为了不成为帮凶,只能选择逃离。

  江劲腾笑了一下,带着无奈和感激,能把自己和姐姐逼迫成这样,他其实真的很佩服自己的父母。可是,依旧很感激江劲雅,至少让江劲腾明白,还有人是站在自己这边的。

  江劲腾勉强忽视肺部传来的闷痛,尽力大声地对着江劲雅说道,“辛苦你了,姐。”

  这些年,江劲腾很少叫江劲雅姐姐,可是在他心里,姐姐绝对是高于父母的存在,她对自己的陪伴和理解远远多于自己的父母。这句辛苦,不仅仅是说江劲雅费心的帮助他与邵逸辰,更是身为江家姐弟对彼此无奈和不甘的一种安慰,江劲腾明白,自己的姐姐又比自己好到哪里去呢。

  江劲雅撇着唇笑着落泪,摇了摇头,“也辛苦你了,弟。”说完了,江劲雅看着邵逸辰,眼底多了一份释然,“照顾好他,虽然这家伙有些别扭招人烦,可是对你真的很好。”

  邵逸辰轻笑着点了点头,看着江劲雅作势要离开,便叫住了她,“别急着走了,我让我妈多做一些饭,你在医院吃了再走吧,今天我们三个都算是一整天没吃饭了,劲腾肯定也想你陪陪他,吃了热饭再走吧。”

  江劲雅顿了一下,看着江劲腾期待的目光,点了点头。似乎理解自己的弟弟为什么会爱上邵逸辰了,这个男孩浑身透着温暖的气息,还有他的家人也是,即使还没见过面,但是能为了江劲腾回家专门做一顿热饭的母亲,一定是善良温柔的。而这一切,也是江劲腾最渴望的,所以江劲腾对邵逸辰的爱不是空穴来风,也不是冲动叛逆,而是由内而外不由自主。

  这下就安心了很多,因为江劲腾有了邵逸辰在身边,一定会很幸福的。江劲雅不想江劲腾走自己婚姻失败的老路,这就是她选择支持江劲腾最大的原因。至于邵逸辰,她早已在点滴间选择慢慢的接受并由衷的祝福。

  窗外的天黑了,可是瓢泼的雨水却停止了,雨过天晴,即使依旧还是黑夜,可至少有了看到日出的希望。

...........................................................................................................................

坚持日更打卡~

虽然经历了与江劲腾父母的不愉快,却反而换来了邵逸辰母亲和江劲腾姐姐心底的赞同和接受,算是因祸得福~

接下来的困难不会少,可是劲辰会很好面对哒~

姐姐是神助攻,vivian也即将发挥她的作用(可能有好的,可能有坏的),小可爱们期待接下来的事情咩?

评论(7)
热度(1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低调疯_补档见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